|
|
本帖最后由 sz_wsh 于 2026-6-24 10:09 编辑
我开车我偶尔也坐地铁啊,但是这对地铁客流的贡献是非常有限的。地铁上下班通勤能提供每天两次的稳定客流,像我平时开车偶尔一周坐一次地铁,甚至一个月坐一次,对地铁客流贡献基本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还是那句话,地铁的本质作用是通勤,只有通勤才能给地铁提供最稳定的客流。忽视了这一点,客流就高不上去。
124都是通勤大线(主要是1),苏州东西向的通勤需求比较高,园区新区也是对苏州GDP贡献最多的。而在这方面苏州三期做的也是很差的。
另外最近还发现一件事,5号线西边大部分都不在新区范围,石城站以西就不是新区了。(石城站已在新区吴中区交界处)
整个5号线西边在新区地界的就3站,其他全是吴中区地界。
只能说5号线客流不好,也完全是咎由自取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