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地铁三期规划的本质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昨天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6-23 17:33
不是,我很奇怪一件事情,三期需要我来贬低吗?

地铁作为公共交通工具,唯一的作用就是运人,客运量 ...

对啊,需要你贬低吗?这个问题你自己回答啊?
摆摆正自己的位置,你真以为你很举足轻重?地球是围着你转的?苏州没你不行?你贬低也好、歌颂也好,三期就在那里,你期待也好、无所谓也好,四期9号线就是建不到娄门和胜浦路,怎么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6-23 16:16
678客流不行,这不是事实么,你咋不愿意面对呢?

6和7等苏州东和苏州北完成再看,8还要再看增长吧,苏州没有哪条线出道即巅峰,都是慢慢培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伟人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客流不行就是规划失败,比如5、6、7、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ingsh12345 于 2026-6-24 01:04 编辑
sz_wsh 发表于 2026-6-23 18:31
得看距离,甪直镇到园区还是比较远的,到星华街要10公里,到湖东要15公里,湖西更不用说了,已经远远超出 ...


你说的5公里舒适区,仅适合自行车,电动车新国标限速25码,事实上很多都是40.50码,只要不是刮风下雨和冬天,20公里都是舒适区范围。其实只有北上广深这些主城区三产高度发达,城郊房价差几倍,,乡镇通地铁才能带来大客流。举个例子,木渎和上海松江的九亭,泗泾的常住人口差不多,都是20多万,为什么九亭,泗泾早高峰地铁能挤爆,因为上海城郊的房价差异太明显,在主城区上班的,只能住远一点,地铁沿线的郊区乡镇成为了睡城。而苏州不存在这种情况,木渎不是苏州的睡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z_wsh 于 2026-6-24 09:27 编辑
叁贰零伍零贰 发表于 2026-6-23 20:15
对啊,需要你贬低吗?这个问题你自己回答啊?
摆摆正自己的位置,你真以为你很举足轻重?地球是围着你转 ...


9号线到胜浦路,是园区早已有的规划。我寻思这也不是我规划的啊,你在这里激动个什么劲啊?你摆正你自己的位置吧,你才是真把自己当一回事了。

我寻思任何一个关注地铁的人,都知道9号线到胜浦路是早已规划好的。也不知道你在这里跳脚干什么,展现你自己的无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6-24 09:23
9号线到胜浦路,是园区早已有的规划。我寻思这也不是我规划的啊,你在这里激动个什么劲啊?你摆正你自 ...

秀无知的一直是你啊,经过强胜路/胜浦路口的是苏昆太线,24年12月的中咨专家评审会上9号线全线就砍成市区段和苏昆太线2段了,纳入四期的只是市区段,那时候都通不过,更别提100号文出台以后了,你还是期待期待你的唯胜路尽快快速化吧,low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3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z_wsh 于 2026-6-24 10:09 编辑
千千岛 发表于 2026-6-23 18:49
对,开车的人都是单身汉,没有家人,没有亲戚,没有朋友,没有需要用到地铁的时候。


我开车我偶尔也坐地铁啊,但是这对地铁客流的贡献是非常有限的。地铁上下班通勤能提供每天两次的稳定客流,像我平时开车偶尔一周坐一次地铁,甚至一个月坐一次,对地铁客流贡献基本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还是那句话,地铁的本质作用是通勤,只有通勤才能给地铁提供最稳定的客流。忽视了这一点,客流就高不上去。

124都是通勤大线(主要是1),苏州东西向的通勤需求比较高,园区新区也是对苏州GDP贡献最多的。而在这方面苏州三期做的也是很差的。

另外最近还发现一件事,5号线西边大部分都不在新区范围,石城站以西就不是新区了。(石城站已在新区吴中区交界处)
整个5号线西边在新区地界的就3站,其他全是吴中区地界。
只能说5号线客流不好,也完全是咎由自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线市区段先上,哪怕是从西津桥到烟雨桥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9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叁贰零伍零贰 发表于 2026-6-24 09:48
秀无知的一直是你啊,经过强胜路/胜浦路口的是苏昆太线,24年12月的中咨专家评审会上9号线全线就砍成市区 ...

胜浦路一直都是属于9号线。而且胜浦路在园区范围,园区已经是全域街道,不存在乡镇。

别秀你的无知了,丢人现眼罢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6-24 14:17
胜浦路一直都是属于9号线。而且胜浦路在园区范围,园区已经是全域街道,不存在乡镇。

别秀你的无知了 ...

20年那版四期规划都拿出来了,后面还有几版不知道了吧,说你无知、你还非得给自己脸上盖个章认证一下,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碎梦 发表于 2026-6-24 14:00
9号线市区段先上,哪怕是从西津桥到烟雨桥也行

那不行的,必须要到大胜浦,而且要在娄门设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7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叁贰零伍零贰 发表于 2026-6-24 14:35
20年那版四期规划都拿出来了,后面还有几版不知道了吧,说你无知、你还非得给自己脸上盖个章认证一下,哈 ...

你觉得我的不够新,那请你发,啥都没有你在这边装什么?

别装了,上大号说话吧,我知道你是谁。别在这儿偷偷摸摸的,发个贴还用小号,丢不丢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7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generalv 发表于 2026-6-24 16:25
那不行的,必须要到大胜浦,而且要在娄门设站

不仅要在娄门设站,还要在桃花坞设站呢气不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6-24 16:32
不仅要在娄门设站,还要在桃花坞设站呢气不气?

不气啊,桃花坞设站很正常啊,再说明一次,桃花坞设站,和你在寒山闻钟上提建议关系不大。娄门不能设站是因为弯道无法建站,你这整天搞的我们好像是为了反对你而反对你,我们都是讲科学依据的,不是纸上随便画画就得出结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6-24 16:30
你觉得我的不够新,那请你发,啥都没有你在这边装什么?

别装了,上大号说话吧,我知道你是谁。别在这 ...

但凡论坛持续关注四期消息的,24年12月评审会流出那张四期图都有的,也就你不知道还在这装什么B,大家都静静看你秀无知呢 寒山闻钟后台能看到你手机号的,要开开你的盒,公布下你的姓名住址公司吗,小辣鸡?

再来看看懂王最新发言,还1号线东延3站移出规划?是你想移就移的?《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35)》没看到过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4 23:33 , Processed in 0.055130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