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地铁三期规划的本质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昨天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generalv 发表于 2026-6-23 16:34
因为这样就提前解决了住在北寺塔的你的上下班问题,而不用再等9号线了是吧

看破不要点破,寒山闻钟上都发了这么多了,不要刺激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generalv 发表于 2026-6-23 16:34
因为这样就提前解决了住在北寺塔的你的上下班问题,而不用再等9号线了是吧

笑死,开车的人真有人会去坐地铁?开车半小时,地铁一小时,而且地铁还不能点对点。

地铁这玩意儿说白了就是给没车的苦逼打工仔用的,你就别装了,我说个地铁你这么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eneralv 于 2026-6-23 16:48 编辑
jxwbob 发表于 2026-6-23 16:41
看破不要点破,寒山闻钟上都发了这么多了,不要刺激他了


哈哈,你看点破他急了,都看不起坐地铁的群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6-23 16:23
我开篇提出的问题,你有一句话正面回答过么?

就678这拉胯到极点的客流,你真觉得没问题?

6、7、8再烂你能拆掉吗?再在这祥林嫂有什么用?真当自己是决策层了?现在胜浦有地铁的概率跟国足世界杯夺冠差不多,你就慢慢等吧
粪不就是你么,都臭名昭著了,早点销号滚吧,论坛本来好好的,别来污染这方净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generalv 发表于 2026-6-23 16:45
哈哈,你看点破他急了,都看不起坐地铁的群众了

他自己是什么玩意儿,就最看不起什么一个在胜浦打工的厂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generalv 发表于 2026-6-23 16:45
哈哈,你看点破他急了,都看不起坐地铁的群众了

我没有看不起啊,你不要乱说。挤过上海地铁的人都知道地铁挤起来有多吓人,人都挤成沙丁鱼罐头了,苏州1号线偶尔也会这么挤。
地铁本质上就是公共交通工具,是方便底层人民的,这就是事实。你咋不愿意承认了?
忽视了这一点,地铁客流就高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6-23 16:55
我没有看不起啊,你不要乱说。挤过上海地铁的人都知道地铁挤起来有多吓人,人都挤成沙丁鱼罐头了,苏州1 ...

所以你是高贵的开车人士,还是没车的苦逼打工仔,或者说是底层人民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generalv 发表于 2026-6-23 16:45
哈哈,你看点破他急了,都看不起坐地铁的群众了

你去看看甪直大道上班的时候,电动车有多少,电动车能把电动车道都挤爆,人多的吓死人。这种才是真正需要地铁的劳动人民。而不是住在园区奥体南4W一平的改善房子里,住在双湖别墅里,人人有车,这种人需要地铁么?
这么说我倒是想到一个判断地铁需求的办法,就是看电动车的数量,电动车越拥堵的地方,实际上是一定需要地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generalv 发表于 2026-6-23 16:58
所以你是高贵的开车人士,还是没车的苦逼打工仔,或者说是底层人民呢?

所以这关你屁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叁贰零伍零贰 于 2026-6-23 20:15 编辑
generalv 发表于 2026-6-23 16:58
所以你是高贵的开车人士,还是没车的苦逼打工仔,或者说是底层人民呢?


是看不起我们苏版懂王吗 当然是高贵的开车人士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叁贰零伍零贰 发表于 2026-6-23 11:29
你住哪关我P事。只是很好奇你为什么一直挖空心思地贬低三期,都建成了、难不成就要按你意思去把它拆掉 ...


不是,我很奇怪一件事情,三期需要我来贬低吗?

地铁作为公共交通工具,唯一的作用就是运人,客运量就是地铁开通后最核心的评判标准。

有客运量就是对的,没有客运量,什么都是错的。不要假定不要假说,一切拿客运量来说话。

说白了,客运就像考试,客运量就是一条地铁的考试成绩。

你考试成绩都不及格了,还需要我来贬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ingsh12345 于 2026-6-23 18:30 编辑
sz_wsh 发表于 2026-6-23 17:02
你去看看甪直大道上班的时候,电动车有多少,电动车能把电动车道都挤爆,人多的吓死人。这种才是真正需要 ...


你信不信?郊区越是电动车多的地方,反而越不需要地铁,因为这些打工仔大部分都在工厂上班,,地铁不能点对点,坐了地铁还要换乘班次间隔半小时的郊区公交。观察上海9号线松江段早高峰的几个站,这些人大部分是在上海市中心写字楼上班的,也就是出了地铁站,几步路就直接到公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6-23 18:25
你信不信?郊区越是电动车多的地方,反而越不需要地铁,因为这些打工仔大部分都在工厂上班,对他们来说, ...

得看距离,甪直镇到园区还是比较远的,到星华街要10公里,到湖东要15公里,湖西更不用说了,已经远远超出了电动车的舒适区。
如果能有地铁的话,吸引力还是很大的。电动车5公里以内算是最舒适的,超过5公里舒适度就越来越下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6-23 16:41
笑死,开车的人真有人会去坐地铁?开车半小时,地铁一小时,而且地铁还不能点对点。

地铁这玩意儿说白 ...

对,开车的人都是单身汉,没有家人,没有亲戚,没有朋友,没有需要用到地铁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ptainKenway 于 2026-6-23 19:55 编辑
sz_wsh 发表于 2026-6-23 16:09
1. 7号线星明街段很多都是已有车站,并不是你所谓的“地铁真空区”,只是串联了很多已有地铁站而已,与你 ...


1、串联很多站,这是因为7是南北走向的,与东西走向的线当然会有交叉。你看7号线,北边相城段,基本都是真空带,到了园区湖西段,因为这里有东西走向的1、5、6线,自然会有交叉。再往南过了黄天荡之后,除了和东西方向的2、3交叉,其他都是填补真空区,特别是过了红庄站之后。

2、这点我前面强调过几次,这种正是我所说的,填补主城真空带的优先级高于外围乡镇板块的依据之一,因为主城的人口密度比外围大。你偏偏叫嚷着要往外围通。往外围通是迟早的,但不可能优先级放到第三期,而且,最好通过市域线来达到“通外围”的效果,因为苏州市区的“外围”其实就是苏州市区和周边县城的中间站。

3、甪直运东等,都在计划上,四期,不是不建,是优先级没有3期那些点位高。

最后我提一点,zf手上的数据肯定比你多,比你全,哪些区域周围有人口,有需求,有将来的规划,建造的成本怎么核算,他们比你清楚,他们会根据投入产出比、轻重缓急等等,综合规划1、2、3、4期的优先级顺序的,哪些地方放第三期,哪些放第四期,限制他们的只有更上级的审批以及mone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4 23:33 , Processed in 0.038921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