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CaptainKenway 于 2026-6-23 15:08 编辑
1.向外围延伸还是在主城内填补地铁真空区,是有优先级的,苏州不是高等级城市,不能一下再批七八条线路,也没有钱一下再建七八条。
2.回到二期建设完成,三期未规划的时候,你看一下当时的苏州地图和地铁线路,你会发现主城内存在大量地铁真空区。也就是说主城内都有大量人口因为附近没有地铁站,而没有导入地铁网。所以显而已见,新线路主要目标还是要在主城内“迂回”,而不是八爪鱼一样往外伸展,向外是顺带的事。
3.苏州市区的行政区范围其实很小,在1、2、3期建设之后,其实除了科技城、胜浦等少数,其实都已经顶到头了,甚至11这样的市域线也是3期内完成的,所以向外围申展的成果也是有的。再往外,就是要去县里面,但前面我也提到过,你又说市区线和市域线不要混为一谈。但是苏州市区就那么大呀,还要往外去哪里?伸长几十公里去盛泽?还是去东西山?越往外的建设成本越高,但是外围人口密度小,收益(新客流引入)反而小,优先级肯定排不到前三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