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地铁三期规划的本质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前天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ingsh12345 于 2026-6-22 18:27 编辑

本质问题就是主城区人少,如果达到北上广深的人口密度,中环内再塞进去500万人口,5.6.7.8线客流强度都轻松过0.7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ptainKenway 于 2026-6-22 19:22 编辑
sz_wsh 发表于 2026-6-22 17:05
外环线和内环线的区别。

除非你这个环线能够大到,在最远端达到甚至超过大部分地铁终点站,那你这个才 ...



你犯的最大一个错误是以为只有往城市边缘去,才能引入客流引入。所以你非常看重线路向外围的拓展程度,以至于你认为新的线路所达到的区域(两个端点)如果没有超过老线路,就是失败的。

但是无论是往外围伸展,还是在主城里加密,都可以是增加地铁网覆盖面积的做法。因为地铁线路的覆盖区只有地铁站方圆1.5公里的地方,所以城市中间位置依然存在很多空白区没有被地铁网覆盖到,填补这些空白区照样可以引入新客流,而且这些区域的人口密度本身就比外围区域的人口密度大,引入的新客流会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楼主总是固执的认为你是那个最聪明的人呢,好像你觉得地铁线路规划就是在地图上画线那么简单,你能考虑到的,规划的人早就考虑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sean666 发表于 2026-6-22 20:05
为什么楼主总是固执的认为你是那个最聪明的人呢,好像你觉得地铁线路规划就是在地图上画线那么简单,你能考 ...

你还跟钢精较真,我早就不搭理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sean666 发表于 2026-6-22 20:05
为什么楼主总是固执的认为你是那个最聪明的人呢,好像你觉得地铁线路规划就是在地图上画线那么简单,你能考 ...

看他建号没多久发的这篇主题帖就能明白了https://gaoloumi.cc/forum.php?mo ... p;extra=&page=6
什么9、10交汇于娄门菜场站了、9要到胜浦路站了他就是个住在北园路/东北街/娄门内大街一带、每天经娄江转唯胜路到胜浦路一带通勤的,哪有那么多大义、只在为自己的小九九带节奏罢了,好在群众的眼睛也是雪亮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itulng 发表于 2026-6-22 16:49
有影响的。

直接影响:1、本来三期规划是没有5号线完整一条的,现在塞进去了。2、原本7号线、8号线两 ...

二期批复的只有2延、3、4三条线,其中3号线的东段还是金鸡湖大道的线位。5号线本应在三期规划里,二期调整虽然耽误了一年多,但是实实在在的是多塞了40多公里进去的,东方之门能提前双线运营也是归功于这次换线。如果没有二调那5号线就要塞进三期,相应地678s1也要拿掉一条。多用一年半的审批时间换一条40多公里的新线本身是不亏什么的,只是二调的时候也预料不到三期审批会收紧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我在版内看到过一个说法,好像和楼主走了两个极端。
”苏州护城河内,长4.5公里,宽4公里。去掉头尾,横向5条线,竖向4条线,共9条线就够用,完全用不上20条线。并且这9条线,客流强度轻轻松松超过0.7,甚至客流强度能超过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sean666 发表于 2026-6-22 20:05
为什么楼主总是固执的认为你是那个最聪明的人呢,好像你觉得地铁线路规划就是在地图上画线那么简单,你能考 ...

他不去规划部门任职可惜了,否则苏州早就是赶超北上广的地铁大都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sean666 发表于 2026-6-22 20:05
为什么楼主总是固执的认为你是那个最聪明的人呢,好像你觉得地铁线路规划就是在地图上画线那么简单,你能考 ...

他从自认为在寒山闻钟上第一个提出9号线桃花坞设站,就认为自己是指点江山那个人,殊不知早在2年前就有提出在桃花坞加站的帖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6-22 18:24
本质问题就是主城区人少,如果达到北上广深的人口密度,中环内再塞进去500万人口,5.6.7.8线客流强度都轻松 ...

苏州本质是散装城市,达不到北上广深那样高度集聚的人口密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叁贰零伍零贰 发表于 2026-6-23 09:16
看他建号没多久发的这篇主题帖就能明白了https://gaoloumi.cc/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336817&e ...

笑死了,我不住那儿你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6-22 19:10
你犯的最大一个错误是以为只有往城市边缘去,才能引入客流引入。所以你非常看重线路向外围的拓展程度 ...

我说的很清楚,是:地铁的规划,应当兼顾新客流的引入与老线路的加密。

什么是兼顾呢?

我再翻译得直白一点,就是同时兼顾往外围伸展与在主城里加密,并不是说单一的往外围伸展,也不是说单一的在主城里加密。一条地铁,大部分情况下应该两者兼有,才是一条优秀的地铁。

我当然知道是有往主城加密的,这些大家都知道,没必要说。我只是强调地铁还应该有往外围扩展的功能,而不是一味的往主城加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叁贰零伍零贰 于 2026-6-23 14:07 编辑
sz_wsh 发表于 2026-6-23 11:22
笑死了,我不住那儿你怎么办?


你住哪关我P事。只是很好奇你为什么一直挖空心思地贬低三期,都建成了、难不成就要按你意思去把它拆掉?马后炮、事后诸葛亮是为了什么呢。人做事总有动机的,上这个版哪怕是隔壁串子也会说是为了苏州好,所谓大局利益,道理上是对的,但就个人层面太空、太大了,很不合理。就像一个住在吴中太新的人,不会费劲心力去为高铁新城规划线路。顺着这个思路,去查看了一下你整体的发言,包括这个论坛里的以及有人提到的寒山闻钟:
什么远端覆盖的提升、什么应该优先建市域线……不就是想说四期建设时9要建到你想去的胜浦路么
什么9 10交汇在娄门、再不济也一定要在拙政园苏博并站、什么古城区应该建20条线路了……不就是想说能方便到你么

打着大义的旗号,实际小算盘打得哗哗的、节奏带的飞起。碰到别人指出错误还梗着脑袋振振有辞,觉得谁都没你懂?你还不如就大大方方说出来:因为我住这里、我要去那里上班,所以我就希望这么建,有什么的,人都是利己的。也比虚头巴脑来得强多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xwbob 发表于 2026-6-23 08:28
你还跟钢精较真,我早就不搭理他了

一个刚进胜浦制造业企业工作没多久、觉得“劳资天下第一”、众人皆醉他独醒、全世界都要围着他转的毛头小子罢了,呵呵,有得被现实毒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叁贰零伍零贰 发表于 2026-6-23 11:38
一个刚进胜浦制造业企业工作没多久、觉得“劳资天下第一”、众人皆醉他独醒、全世界都要围着他转的毛头小 ...

还有他一直说6,7,8号线客流不行,其实真实想法就是现在的9号线,老版规划里面的5号线,没有放到三期里面造的问题,按他的说法9号线起来后客流绝对比现在6,7,8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4 23:33 , Processed in 0.040406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