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地铁的困境与解决思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6 16: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5:16
苏州护城河内,长4.5公里,宽4公里。去掉头尾,横向5条线,竖向4条线,共9条线就够用,完全用不上20条线 ...

北京内城,长5.4公里,宽6.6公里,横向5条,竖向6条,也才10条线,经过苏州古城9条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6: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Kimmy777 发表于 2026-5-26 15:38
别说了,他们都默认流放东北也是你操作的了

你也属于是屁股歪的典型代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6: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5:32
我去查了一下,2020年确实有一版:
9号线,起于科技城,终到胜浦路;(现9)
11号线,起于新区玉山路, ...

你要不要看看你前面帖子里写的是什么?
你写的是整个规划线网里把市域线和市区地铁线混淆一谈。你但凡再深入搜索下2020 2021那两年的整体2035大规划呢?看看10号线是不是终到常熟?看看苏虞张线是不是S2?看看9号线是不是终到淀山湖机场?

你还在这发明历史,杜撰历史,你看看清楚打的是自己的脸。你这种屁股本身就是歪的却做不到客观公正的伪装理中客,还在这发毫无营养的马后炮反思总结帖,甚至反思的依据很多都是错误的荒谬的毫无历史支撑的,不知道误导了多少人?建议你销号自焚吧,别丢人现眼了。不知道你是刚波宁还是苏州宁,但不要丢整个苏州的脸。

以上,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6:32:46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5:16
苏州护城河内,长4.5公里,宽4公里。去掉头尾,横向5条线,竖向4条线,共9条线就够用,完全用不上20条线 ...

百分之万不信啊,你古城内舍得再密,客强也上不了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6: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不要YY继续霍霍古城区了,古城区跟你们有仇吗 还二十条地铁,要是上头都是你们这样的,那城市早完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6: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5-26 16:04
北京内城,长5.4公里,宽6.6公里,横向5条,竖向6条,也才10条线,经过苏州古城9条线?

这不是差不多吗?可以再去掉一条,苏州古城8条线也可以。

苏州古城建8条线,横4竖4,比较合理的。

北京有故宫,故宫下面不能建地铁,会影响一些密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6: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love0627 发表于 2026-5-26 16:27
你要不要看看你前面帖子里写的是什么?
你写的是整个规划线网里把市域线和市区地铁线混淆一谈。你但凡再 ...

2035远期规划是远期规划,远期规划和实际落实是两回事。

四期地铁申报把市域苏昆太线申报上去了,这个是全苏州人都看到了,铁打一般的事实。

我一直强调的是市域线和市区线要分开申报,说的是申报方面的问题。

结果你这儿和我扯2035远期规划了?

请问远期规划和四期地铁建设申报是一回事?

你可别在这儿丢人现眼了吧,你才是丢整个苏州的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6: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jxwbob 发表于 2026-5-26 16:35
能不能不要YY继续霍霍古城区了,古城区跟你们有仇吗 还二十条地铁,要是上头都是你们这样的,那城市早完蛋 ...

苏州地铁客流量前十的站点,除了东方之门,其他全部都在古城区。

这还不能谈?不谈古城区你还想要有客流?客流强度还想达到0.7?

实际上东方之门离古城区也很近的,不过3公里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7: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cltz 发表于 2026-5-26 09:04
苏州地铁最大的问题是站点没有大学生源支撑,老苏大(研究生院了);科技大学(区区2000人吧),特别是苏大 ...

石湖大学城这边学生不少的,坐地铁的也不少,外面电瓶车自行车都是停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7: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6:47
2035远期规划是远期规划,远期规划和实际落实是两回事。

四期地铁申报把市域苏昆太线申报上去了,这个 ...

来了,经典的开头第一句话就是双标,你的帖子的解释权在你这,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8: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love0627 发表于 2026-5-26 17:54
来了,经典的开头第一句话就是双标,你的帖子的解释权在你这,是吧

您好!根据目前有关规划,您提到的片区有新增轨交线路规划。但是轨道交通具体的线路编号、建设时序、线路走向及站点布局,需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后续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及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进一步深化论证、依规报批后才能确定,未来存在优化调整的可能。感谢您对苏州轨道交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这不是我说的,这是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官方回复哦。

怎么了,还不服么,还要杠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8: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6:47
2035远期规划是远期规划,远期规划和实际落实是两回事。

四期地铁申报把市域苏昆太线申报上去了,这个 ...

市域线和市区线混在一起申报,早在S1时期就开始了,十多年前开始的历史问题一直持续至今,又不是单单曹时期才这样搞?你却单单要把所有锅扣他头上?用心险恶可见一斑

再讲到这个2035规划,我就问你 四期地铁是不是从2035里面的一部分?
四期地铁的线路规划调整后2035线网规划里是不是也要同步改?
那么四期线路的实际定稿版本是不是也就体现在2035最终的修编成果里?

如果不是,你可以证明你的论点:四期和2035无关 是正确的。
如果是,那就足以证明你的思维逻辑混乱双标到无以复加的程度,毫无思路可言。

当然显然,这个答案是后者。所以你销号删帖吧,真的,别丢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8: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love0627 发表于 2026-5-26 18:01
市域线和市区线混在一起申报,早在S1时期就开始了,十多年前开始的历史问题一直持续至今,又不是单单曹时 ...

曹是你die啊?这么要护着他。

我文中也说了三期规划就有问题,写的一清二楚,你看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0:30:17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5:16
苏州护城河内,长4.5公里,宽4公里。去掉头尾,横向5条线,竖向4条线,共9条线就够用,完全用不上20条线 ...

古城区搞一条环线好了,察院场(4) -- 悬桥巷(6) -- 耦园 -- 相门(1) -- 葑门(13?) -- 网师园 -- 三元坊(4) -- 胥门(13) -- 养育巷(1) -- 黄鹂坊 -- 察院场(4),4B编组就够。搞一些联络线,借道进出库,还可以开跨线车,甚至灯泡交路。

加上9和13两条穿城线路,基本就是你说的5横4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9: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8:03
曹是你die啊?这么要护着他。

我文中也说了三期规划就有问题,写的一清二楚,你看不到?

哈哈 来了 自己思维逻辑混论 又找不到合理支撑 左右脑互搏 就开始无意义耍无赖 太典了

我说过了,我只追求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做得好的 就表扬,做的差的就批评,最基本的东西很难?

我只看到你在把一些不属于他的罪过强加给他 并且恶意诋毁,我针对你这部分完全扭曲的“捏造事实”进行辟谣,合理合情合法合规合乎逻辑,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能够说出“曹是你die啊 这么护着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1 , Processed in 0.07387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