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地铁的困境与解决思路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1:07: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6 10:52
多5万?你想多了,你以为是5千?
太高看所谓的十全街葑门横街了。

参考石路万象天地对2号线的影响,多5W属于正常数据。
十全街是现在非常热门的景点,如果在五一这种旅游旺季,可能还不止,多10W都是正常的。
6号线旅游/非旅游能相差接近20W,基本都是拙政园带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1:07
参考石路万象天地对2号线的影响,多5W属于正常数据。
十全街是现在非常热门的景点,如果在五一这种旅游 ...

地铁客流主要是靠通勤为主,都靠旅游,那扬州也有资格建地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期早就有了,蓝的时候提四网融合,大苏州市域一体化,就提出了四期了。
艹是把四期乱改,搞了个对应星湖街线的西环线,还有苏锡提前了。

一次3-5换线导致装上第一次调控错过时间。另外个就是艹的乱改规划以及四期,又拖延了两年。
涛来后基本上没有改,就是想往前推,还去跑上面,结果装上这轮调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1:07
参考石路万象天地对2号线的影响,多5W属于正常数据。
十全街是现在非常热门的景点,如果在五一这种旅游 ...

石路万象城是石路商圈的基础上加强而来。

你问问这论坛有几个认可你5号线走个十全街就能让客流日均增加个5万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immy777 于 2026-5-26 11:17 编辑

行了,都别说了,现在的地铁线路满意,客流很好,规划也没问题,以后按部就班规划等批复就行了,其他的事情也不是我们改考虑的,有就坐没有也影响不了生活,人家美国的大城市哪一个靠地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1: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5-26 11:09
地铁客流主要是靠通勤为主,都靠旅游,那扬州也有资格建地铁了

苏州现在已经是常态化发展旅游了,每个周六日古城区旅游的人都爆满,拙政园附近堵得要死,周围道路全线飘红,你开车走一趟就知道。
即使非周六日,平常时段游客也不少。不要小看游客对地铁客流的贡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一个线位改改就整个十全街都是站点的好不?
在人民路到东环之间,也就个南园北路站,最多往北挪一个路口到凤凰街口,靠近6号线苏大望星桥站。
另外竹辉桥站往北挪一个路口。
确实更加靠近热门区,但是离现有的几个地铁站都不远,改两站也增加不了多少客流,底子就那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1: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6 11:11
石路万象城是石路商圈的基础上加强而来。

你问问这论坛有几个认可你5号线走个十全街就能让客流日均增 ...

石路之前有屁个商圈,如果没有万象天地,石路都要凉了,和南门坐一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1:19
石路之前有屁个商圈,如果没有万象天地,石路都要凉了,和南门坐一桌。

十全街你搞个商圈?搞个万象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6 11:11
石路万象城是石路商圈的基础上加强而来。

你问问这论坛有几个认可你5号线走个十全街就能让客流日均增 ...

五号线不可能因为改这么一小段增加客流五万的  而且改一段线位涉及到的面可太多了  牵一发动全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1:25: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6 11:19
不是一个线位改改就整个十全街都是站点的好不?
在人民路到东环之间,也就个南园北路站,最多往北挪一个路 ...

步行距离700米就足够设新站了,北寺塔-拙政园距离也就700米,原本北寺塔站的客流是上不了榜的。但是拙政园站的节假日客流就能进前十。不要小看这点距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6 11:19
不是一个线位改改就整个十全街都是站点的好不?
在人民路到东环之间,也就个南园北路站,最多往北挪一个路 ...

赞同  改动不会增加多少客流的  而且整体线网看起来更加不合理  密的地方太密  疏的地方太疏  对后期新线路的规划和建设都会增加难度  换乘困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1: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6 11:19
不是一个线位改改就整个十全街都是站点的好不?
在人民路到东环之间,也就个南园北路站,最多往北挪一个路 ...

十全街站:十全街-凤凰街路口
葑门横街站:十全街-莫邪路路口
胥门站:胥门码头附近
绝对比现在的线位更优。

线路方向变了,5号线劳动路站也可以顺势再往东北挪一点,与2号线缩小一点换乘距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0:53
是的,曹的前后任都高升到JS省委,只有曹被流放东北也是我操作的。

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1:25
步行距离700米就足够设新站了,北寺塔-拙政园距离也就700米,原本北寺塔站的客流是上不了榜的。但是拙政 ...

步行700米就设站的话,苏州市区得20条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1 , Processed in 0.07123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