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18136267819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招本科生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7 19: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27 19:11
一共就6种选科,去掉物理历史必选一门,一共就12种可能,你还想要怎么细分?要不干脆按身份证号限制算了

你的,你说对了,就是要所有的专业均仅限制一个组合填报,这样就可以让赋分制度彻底消失。不过代价是要求学生和学生家长对专业填报的了解工作提前到高一高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9: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7 19:22
你的,你说对了,就是要所有的专业均仅限制一个组合填报,这样就可以让赋分制度彻底消失。不过代价是要求 ...

那乡下的孩子怎么办,家长平时都出去务工没时间管,难道贫困地区的孩子就不配上大学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9: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7 19:22
你的,你说对了,就是要所有的专业均仅限制一个组合填报,这样就可以让赋分制度彻底消失。不过代价是要求 ...

限制的越多就说明越是萝卜,就挑选课人少的的安排几个专业招生名额,萝卜就轻易上岸了,高考的公平性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1: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27 19:48
那乡下的孩子怎么办,家长平时都出去务工没时间管,难道贫困地区的孩子就不配上大学吗?

你还在新手村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1: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7 08:34
我不说走遍全国各地,但是大多数省份都交流过,我还真是第一次听到说江苏生源不行的。
自古以来江南读书都 ...

那么办法谁叫你在社会主义发展中国家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7: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顶个罕见头像还叫正道的光,连大是大非的问题都不明白还好意思说我在新手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8: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efanrof 发表于 2026-5-26 18:10
交大最近的新闻会否有损其声誉啊?

谁能想到武汉大学又上分了呢,马上高考了看看武汉大学有啥影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9: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27 19:55
限制的越多就说明越是萝卜,就挑选课人少的的安排几个专业招生名额,萝卜就轻易上岸了,高考的公平性在哪 ...

高考的公平性本来就是个笑话。江苏以前每个学校有多少点招名额,大家难道都忘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1: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8 19:11
高考的公平性本来就是个笑话。江苏以前每个学校有多少点招名额,大家难道都忘了吗

来来来,请你举出比高考还要公平的例子,只要你分数考的高,专业选择没问题,就能去你想要的学校,没有面试,不会被歧视是外地人,没钱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上学期间还能申请贫困生补助,就算你好面子不申请也可以去勤工俭学打打工做做家教什么的,那问题不就是出现在你分数不够高的上面吗?分数不够高是谁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2:3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建康 于 2026-5-29 02:42 编辑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28 21:26
来来来,请你举出比高考还要公平的例子,只要你分数考的高,专业选择没问题,就能去你想要的学校,没有面 ...


我跟你说东,你跟我扯西,这就是你。我都说点招了,你还在这里说有的没的,当然了,苏版像你这样的人很多,莫名其妙的吵架都是这么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9: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9 02:39
我跟你说东,你跟我扯西,这就是你。我都说点招了,你还在这里说有的没的,当然了,苏版像你这样的人很 ...

教育部有建议信箱,你可以去提,你要是觉得江苏高考不公平,可以去别的公平的省考,甚至可以花250退出中国国籍,去你认为公平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4: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28 21:26
来来来,请你举出比高考还要公平的例子,只要你分数考的高,专业选择没问题,就能去你想要的学校,没有面 ...

考研就比高考公平,当然你可能没参加过。

我看了你几楼回复的内容。我只能对你说如下

少来点大是大非,少来点宏大叙事。平平淡淡才是真。

总有铁拳砸到你身上的时候,到时候别哭。别抱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2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dyfreelin 于 2026-6-1 16:25 编辑

这个应该不算《东南大学》吧,你看这个说法是“获批中外合作办学单位”,意思是单独的一个单位,独立于东南大学。就像西浦不是西安交大,两个独立的大学,西交利物浦是西交利物浦,西安交大是西安交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4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应该不算《东南大学》吧,你看这个说法是“获批中外合作办学单位”,意思是单独的一个单位,独立于东南大学。就像西浦不是西安交大,两个独立的大学,西交利物浦是西交利物浦,西安交大是西安交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5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发言的楼主去看一下东南大学自己的本科新增招生计划,都把苏州校区的300个名额算进去了,你说算不算东南大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2 , Processed in 0.073913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