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18136267819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招本科生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5 21:49: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20:53
大学毕业工作又不是只有码农一条路,绝大多数就业根本不需要什么物化技能,甚至对数学都要求不高。
反而写 ...

哥们今年多大了,体制内的?哪个大学毕业的?
说难听点,写材料写汇报做ppt那些工作初中毕业不就能干了么?
你也知道论证产业升级和高端制造业的重要性,总不能指望泥塑的产业升级和高端制造靠写材料写汇报做ppt来实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1:56:55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25 21:18
江苏搞480的时候,2008-2018,其他省份还没开始赋分制,绝大部分是理综实考分,尤其对于本一到211层次 ...


南大有30%江苏生源,很多人说间接导致了南大在理科的衰落。最差的那几年南大物理一年就几篇prl,化学一年十几篇两刊,远不如以前,更比不上清北科。
反而对苏大的发展有利,因为他能招到一些偏科的理科怪才,2022年居然还招到了化竞金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2: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5 20:03
按你这种理论全国的大学可以都关门了,全部改成技校教大家谋生技能。

张雪峰有个建议倒是说得挺对,艺术、人文社科、经济金融不是不能学,前提是你的家庭得有资源和背景。小镇做题家没有原生家庭的托举,那就老老实实去学一门能赚钱的工科。

绝大多数情况下,学历都不是阶层跃升的根本原因。

经济上行期,上面有空缺,才是下面能跃升的原因。学历在这个过程里只是个筛选工具。

如果每年没有足够的新就业岗位,上面都满了,你下面筛毛线?

你要么靠原生家庭的托举把上面的人挤掉,要么靠核心技能证明自己的不可取代性,把上面的人挤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6: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5 21:49
哥们今年多大了,体制内的?哪个大学毕业的?
说难听点,写材料写汇报做ppt那些工作初中毕业不就能干了 ...

你见哪个初中毕业的有资格写材料写汇报做PP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7:52:5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实是基本上什么大学生,不管名牌的还是三本,写的东西就没几个能看,不知道写啥。
至于说什么替代,码农正大规模的在被ai替代,没有什么能够幸免的。
每年那些大厂才能消纳几个硕士博士,才占毕业人口的多少?
不说全部,可以说绝大多数大学生大学读的东西一辈子都用不到。
我也是工科出生,我也同样存在理工鄙视文科的情节。
但是帝国主义以及非帝国主义,工科理科加起来都不到大学生的一半,这才是现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9: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5 21:49
哥们今年多大了,体制内的?哪个大学毕业的?
说难听点,写材料写汇报做ppt那些工作初中毕业不就能干了 ...

公司有初中生(大专生)写的PPT和汇报材料,基本见一回骂一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9:54: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18:12
其实现在也一样。上海模式都是文科模式。
基本上大三门决定大头,其实一门数学就足够体现出理科水平了。 ...

苏省ld也想明白了,这几年高考物理基本算是简单模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05:17 | 显示全部楼层
shaojia527 发表于 2026-5-26 09:54
苏省ld也想明白了,这几年高考物理基本算是简单模式

要么学浙江?赋分?赋得一个个分都高?
吃瓜老百姓又不懂,只会看你700分以上多少人,你出题难,不赋分,分数低,他就说你苏的学生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4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5 19:54
现在的高考也是胡闹,小三门要算分就一起算分,还弄个什么赋分,再不行退回到全国卷的文综理综都行。

不胡闹,给不同选科的人,排名用的,赋分恰恰就是按排名来的,相对科学的;
高考录取是按排名录取,不是分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19:55
找借口弹你总能找得到理由的。

按照这么说,恢复全国卷五年了,江苏高考成绩也很拔尖,特别是全国卷的 ...

难道上千年来,没有一丝丝的改变嘛,很绝望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shaojia527 发表于 2026-5-26 10:45
不胡闹,给不同选科的人,排名用的,赋分恰恰就是按排名来的,相对科学的;
高考录取是按排名录取,不是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6 10:05
要么学浙江?赋分?赋得一个个分都高?
吃瓜老百姓又不懂,只会看你700分以上多少人,你出题难,不赋分 ...

吃亏的都是老实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shaojia527 发表于 2026-5-26 11:16
吃亏的都是老实人

确实如此。“老实”是个贬义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2: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shaojia527 发表于 2026-5-26 10:47
难道上千年来,没有一丝丝的改变嘛,很绝望的样子

其实换你做清华校长也是这样的。
怎么?你来个地方省的sj要增加我就增加?+1个无所谓,加个几十上百?
今天你苏省来要了,明天浙省来,后天鲁来,还有京爷沪爷,来一个我就得答应一个?
总人数一定的情况下,加了你的我就得减人家的,我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6 06:57
你见哪个初中毕业的有资格写材料写汇报做PPT?

哥们今年多大了,哪个大学毕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1 , Processed in 0.038529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