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biaogent

地铁客流对比,理性分析!其实我们就是建少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4 15: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u0715 于 2026-5-24 15:28 编辑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5-24 14:22
只有不双标就行。

只要不双标,你们想怎么定义我都觉得ok。


你说得很对 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双标 苏州的很多统计数据都是被严重阉割的 到现在 苏州(不含四县)建成区面积还是只有483平方千米 比乌鲁木齐昆明哈尔滨还小 城区人口刚过500万 比大连(地铁客流只有苏州三分之一)还少 这些畸形数据严重矮化了苏州的真实规模 导致很多人一提苏州还是张口闭口市区小、全靠县、gdp再高也不是大城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15: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u0715 于 2026-5-24 15:16 编辑

而且这些所谓官方数据的影响力是很大的 塑造了老百姓对于城市的第一印象 苏州市辖区建成区面积卫星地图实测早就超过了1000 但是每次这种帖子一发 评论区都是嘲讽和阴阳怪气的 然后把483往你脸上一砸 告诉你这就是铁证 你别想翻身 你就是个全国25名开外的中等城市 连南京杭州的一半都到不了 比乌鲁木齐昆明都小得多 别碰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15: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u0715 于 2026-5-24 15:24 编辑

那你觉得不服 你要争辩 说我们苏州怎么可能那么小 有用吗?人家也有话说的 我又不是苏州人 我连苏州都没去过 我有什么义务知道你苏州多大、有多少人?关我什么事?我就看官方数据 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 就是那么点地那么点人 我不信官方信你一个苏州网友的?你咋不说你比洛杉矶还大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15: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u0715 于 2026-5-24 15:37 编辑

所以说遇到这种困境是很无奈的 说得难听点就是故意恶心人 不管是统计人口还是建成区 一视同仁是基本原则 该算的就得算 不算的都别算 你们都算上了 轮到苏州就开始严格了 这个不能算 那个不能算 有这么玩的吗?这样的统计数据对于城市规划能有参考价值吗?不光是对人民群众的误导 也是对行政资源、公共资源的浪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15: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挺搞笑的。建成区按理说是住建口子的概率。但是经过大部制改格等以后,有相当的职责职能没了主。
就像新区保税区因为当年批复对应的帝都的部门撤销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对应的审批部门。

所以能够发生昆山的所谓面积以及人口还比常熟小这种结果。
所以建成区以及人口的统计数据,一直都搞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15: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zhu0715 发表于 2026-5-24 15:22
所以说遇到这种困境是很无奈的 说得难听点就是故意恶心人 不管是统计人口还是建成区 一视同仁是基本原则 该 ...

哪有什么一视同仁,统计局只是一个汇总部门,都是各地报上来的,他又不知道也没法核定你们报的数据真假或者合理与否。

全是各级报的,你说他没有一视同仁?我觉得他最一视同仁了。你们报什么都认。你自己理解问题,还怪人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15: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像城区人口,你自己的园区是当做乡下人,难不成还怪上头了?
上面就那么个汇总编制报告的,你多少人他怎么核实?他还要跑每个区县每个乡镇去问你是城里人还是乡下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15: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你说人家水不水。但是人家把区里(南京等全境设区)都算城里人,都算建成区,你也没办法反驳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16:06: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一直被低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16: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4 15:56
不管你说人家水不水。但是人家把区里(南京等全境设区)都算城里人,都算建成区,你也没办法反驳得了。

也就是因为跟昆山一起被评为大城市,面子上挂不住了,才想起来把园区代码改一下,刚好达到特大的门槛,草台班子,散装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16: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u0715 于 2026-5-24 16:46 编辑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4 15:52
哪有什么一视同仁,统计局只是一个汇总部门,都是各地报上来的,他又不知道也没法核定你们报的数据真假或 ...


我想说的也是这个。。。各地相关部门对于统计标准的理解和测量手段都不一样 导致最后汇总发布的数据参考价值极低 尤其像苏(市)统 对于建成区的数据已经差不多处于半放弃状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16:5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u0715 于 2026-5-24 16:52 编辑

我想表达的核心意思是 这些“偏离现实”的统计数据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小 不只是一个数字高了低了那么简单 但作为一个普通市民 其实也是白操心 相关责任部门根本不在意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3:48 , Processed in 0.263129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