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18136267819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招本科生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5 20: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金鸡湖王 于 2026-5-25 20:14 编辑

我当年高考,理科:语数外物化,文科:语数外政史,5门各150分总分750,所以物理化学好的真能拉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5 20:10
那么这就是现在可以改进的地方。

主要是很多专业其实根本没有必要要求数学物理以外的科目,相当的大学基础科目,也就是数学类物理类。
如果不是相关的,甚至化学也不需要,我大学就没学过化学。
而且这种的专业还非常多,可以说大多数都如此。
所以之前基本上对填报组合只要求物理,后两门任选,相当的物生地就是这样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帝国主义国家很多高考基本上也就是注重一文(阅读写作)和一理(数学),要么就是增加个综合。

其实上海的高考现在也这样,主要就是考大三门,英语还有两次机会。

估计当年江苏高考改革也是参考他们文+理(数学+综合)模式吧。

毕竟大学相当的专业,并不要求数学物理以外的专业,甚至,对物理要求都不太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19:53
能进大厂的人不管什么卷成绩都不会差好不?
理科厉害还有竞赛路线等,竞赛都不突出,你好意思说自己理科 ...

啧啧,说到竞赛,南大只要出题,南京某几所高中的学生就无敌。只要南大不出题,就会被南通苏州的学生反打回来。
另外高考的定位就是普适性选拔,普通高校留给统招的名额有多少,自招和综评的名额才几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19:41
可能吧。
一直说大三门决定大头,拉分太厉害了,大三门不好的基本上211以上绝缘。

那就不奇怪了,我们学校虽然是四星级高中,但是211率小于5%,教学水平和生源水平放在这里了,我想去211只能去石河子,太远了完全不考虑,你说的应该是至少600+的分数段了,我这边500+情况确实不太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3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5 20:04
那个状元也是文科状元,和你说的“重视文科”好像没有什么关系

本来就没关系啊。。。我的意思是当时重视文科导致的生源质量差,假如有个理科生物化两个A,语文英语不行,总成绩没本科线都没本科上,所以这个方案不好,状元因为有个B连985都上不了那对于清华或者北大来说这么好的生源浪费了不是很可惜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5 20:03
按你这种理论全国的大学可以都关门了,全部改成技校教大家谋生技能。

没错,如果提供不了核心技术,这种大学就应该关门。

我真的很好奇,

高中学了三年文科,本科读了四年文科,硕士读了三年文科,

这种卢瑟最喜欢骂社会“不给文科生出路”,

请问你有什么样的技能,能够让社会上大大小小的公司给你面试、给你发工资,给你一条出路?

是不是他们总觉得字节阿里应该裁掉几万个程序员,把位置都全都留给她们,才算真正公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5 19:54
现在的高考也是胡闹,小三门要算分就一起算分,还弄个什么赋分,再不行退回到全国卷的文综理综都行。

因为不赋分不公平,化学生物地理政治难度能一样吗,假设只限制选了物理的报,其余总分一样,明显地理政治更好拿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20:06
关键是绝大多数专业对于选生物还是地理都无所谓啊,甚至之前连化学都不要求。
只要有不限制某门的专业。 ...

我第一届好像化学选的少,导致分数低的有保底分,后面哪一届开始直接物化捆绑了,物生地这种学的简单的能选择的专业和历史类坐一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25 20:30
本来就没关系啊。。。我的意思是当时重视文科导致的生源质量差,假如有个理科生物化两个A,语文英语不行 ...

鬼佬的等地以及ABC模式在东大水土不服的,我也觉得不太合理。

不过对于清北来说,他们确实一点都不觉得可惜,他们对于裸考进去的都是鄙视链最下层,那牛的主要是竞赛生。各种项目进去的例如丘成桐计划啥的。
状元到清北太多了,学不下去的都有……

高考怎么说呢,只能你去适应他吧。

现在这种3+1+2模式,你也只能应试。
毕竟高考是最公平的模式了,总比鬼佬的推荐信模式更公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19:53
能进大厂的人不管什么卷成绩都不会差好不?
理科厉害还有竞赛路线等,竞赛都不突出,你好意思说自己理科 ...

其实你这后半句话说的也对,竞赛都不突出,确实不好意思说自己数理化奇才。
08方案最大的问题是,让一部分数学140/200,物理化学BB的文科混子混进了211大学,导致学历的公信力降低。
你没发现靠学历实现阶层跃升的时代在最近几年已经过去了吗?大厂码农,招聘看的是你大学刷了多少代码题,代码能力怎么样。如果代码能力强,极端点二本学历都能进BA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毕业工作又不是只有码农一条路,绝大多数就业根本不需要什么物化技能,甚至对数学都要求不高。
反而写材料写汇报做PPT啥的倒是不少人的工作常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1: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20:38
鬼佬的等地以及ABC模式在东大水土不服的,我也觉得不太合理。

不过对于清北来说,他们确实一点都不觉 ...

不过再怎么不合理也已经过去了,抛开高考移民不谈,高考确实是最公平的模式了,你不应试那更不公平。。。去年还是前年不是有个中专拿了个阿里的奖,想去浙大的吗,当时浙大要是收了,那后面就全是这样进去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1: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5-25 21:55 编辑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18:42
大三门语文英语就300分了,数学150。
小三门,两门赋分的,最低也30,最高100,赋分后分差不是太大的。物 ...


江苏搞480的时候,2008-2018,其他省份还没开始赋分制,绝大部分是理综实考分,尤其对于本一到211层次,理综一门拉开30-50分,弥补语文外语的偏科劣势 逆袭上位 很常见。
所以相比之下,江苏480,让太多语文和外语好的学生混进了211工科院校,而本可以靠理综逆袭的学生没有给他们机会。这也是211工科院校对江苏生源的最大不满,这其中就包括南航南理。
现在的赋分制确实又是重新搞得拉不开差距了。全国新高考其实借鉴了一部分江苏08方案,只是没有走江苏那么极端,毕竟小三门完全不算分,还是令社会很不满的。保留了赋分,方便堵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1:3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5 19:57
然后把不稳定因素扔到大学去,杀杀杀、哈哈哈,大学又能扔给谁呢?

学校里还是比社会上容易可控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1 , Processed in 0.039080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