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5-25 21: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5-25 21:55 编辑
江苏搞480的时候,2008-2018,其他省份还没开始赋分制,绝大部分是理综实考分,尤其对于本一到211层次,理综一门拉开30-50分,弥补语文外语的偏科劣势 逆袭上位 很常见。
所以相比之下,江苏480,让太多语文和外语好的学生混进了211工科院校,而本可以靠理综逆袭的学生没有给他们机会。这也是211工科院校对江苏生源的最大不满,这其中就包括南航南理。
现在的赋分制确实又是重新搞得拉不开差距了。全国新高考其实借鉴了一部分江苏08方案,只是没有走江苏那么极端,毕竟小三门完全不算分,还是令社会很不满的。保留了赋分,方便堵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