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biaogent

地铁客流对比,理性分析!其实我们就是建少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6 11: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5-16 10:17
东大的尊卑等级是文化里自带的,中文是非常具像化的符号,简简单单一个“您”字就体现了上下等级

这个例子不恰当,日语和韩语有成体系的敬语,德语的Sie,法语的vous都是您。
四九后的大陆固然有很多待改善提升的地方,但是从文书体系里面去除诸如“鈞鉴”“告罪”“烦请垂示”等用语,已经算是进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1:3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urst 发表于 2026-5-16 11:33
这个例子不恰当,日语和韩语有成体系的敬语,德语的Sie,法语的vous都是您。
四九后的大陆固然有很多待 ...

不都是跟东大学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1: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16 09:50
看来还是东南亚人还是去东大打工最幸福啊[code][/code]

Der Kommentar folgt keiner Logik.  说南韩差=捧东大当前吸引移民能力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2:25: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urst 发表于 2026-5-16 11:33
这个例子不恰当,日语和韩语有成体系的敬语,德语的Sie,法语的vous都是您。
四九后的大陆固然有很多待 ...

你没有联系我前面那句,中文是具像化的语言文字,别的国家虽然也有敬语体系,但大都是一些抽象化的符号,“您”字直观体现了需要用心去对待的第二人称,这对使用汉字的人来说是潜移默化的规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3:1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跑题了老大们,这不是在聊地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15: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主城区人口800多万,非主城有100多万。

苏州市区的主城区人口只有600多万,非主城区有大几十万,四县有600万。

地铁主要依托主城区人口,苏州地铁的目标不是南京,而是南京的80%就可以了,但目前也达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17: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urst 发表于 2026-5-16 11:40
Der Kommentar folgt keiner Logik.  说南韩差=捧东大当前吸引移民能力强?

东大现在还没资格碰瓷韩国,人均GDP只有韩国的40%。
东大与韩国差距,相当于越南与东大的差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00: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5-17 15:34
南京主城区人口800多万,非主城有100多万。

苏州市区的主城区人口只有600多万,非主城区有大几十万,四 ...

苏州的主城区人口500万出头,达不到600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9: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2 00:16
苏州的主城区人口500万出头,达不到600万。

你还相信那个“城区人口”的统计吗?那个之前把整个园区都能漏掉了,很显然还会漏掉其他的。那个城乡编码有多么“双重标准”,我们都领教过。对于那种统计,我给于的评价是“呵~,tui”。

我是用倒退法估算的,苏州市区人口680万左右,去掉盛泽镇、七都、平望、桃源、震泽、东西山这些地方,其他地方我觉得都是主城区,这些地方全部加起来可能八九十万的样子。所以苏州市区主城区的人口应当是600左右。

另外提一嘴,其实如果不严格遵照行政边界,纯看建成区的话,昆山其实也可以算在主城区内了,几公里的空白地罢了,而且11号线也已经贯通过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9: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5-23 19:05
你还相信那个“城区人口”的统计吗?那个之前把整个园区都能漏掉了,很显然还会漏掉其他的。那个城乡编码 ...

是这样的,纯粹根据代码来的,偷懒的做法罢了,很多城市那种荒郊野外也算城区人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01: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5-23 19:05
你还相信那个“城区人口”的统计吗?那个之前把整个园区都能漏掉了,很显然还会漏掉其他的。那个城乡编码 ...

苏州城区500万,就是加了园区的,至于苏州主城区,指的是中环以内,500万肯定不到,主城区和城区是两个概念,苏州城区人口500万,是把像黄埭渭塘这些建成区的人口都算进去了。主城区,是指中环以内,哪来的500万人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05: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5-23 19:05
你还相信那个“城区人口”的统计吗?那个之前把整个园区都能漏掉了,很显然还会漏掉其他的。那个城乡编码 ...


主城区应该就是中环快速路以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08:4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5-17 15:34
南京主城区人口800多万,非主城有100多万。

苏州市区的主城区人口只有600多万,非主城区有大几十万,四 ...

南京高淳,溧水,六合多少人,能算主城区?去除这三个地方,其他都能算主城区,江宁,浦口,栖霞等,大片的农村,也能算主城区,按苏州的标准南京主城区能有500万人?地铁客流只能反应公共交通的一个方面,苏州汽车保有量比南京多200多万辆,高架快速路比南京多200公里,出行使用公共交通的比例本来就不高,即使如此,苏州地铁客流强度也不比南京低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11: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ingsh12345 于 2026-5-24 11:39 编辑
wujun888 发表于 2026-5-24 08:48
南京高淳,溧水,六合多少人,能算主城区?去除这三个地方,其他都能算主城区,江宁,浦口,栖霞等,大片 ...


中国很多城区都是有水分的,中国的很多城市,更像国外的广域市的概念,国外很多大城市的辖区,最大也不过1千平方公里,比如纽约 1214平方公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14: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5-24 01:12
苏州城区500万,就是加了园区的,至于苏州主城区,指的是中环以内,500万肯定不到,主城区和城区是两个概 ...

只有不双标就行。

只要不双标,你们想怎么定义我都觉得ok。

苏州遭遇的问题是被双标对待,之前无论是什么城区人口还是建成区面积,通通被双标对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7:10 , Processed in 0.057863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