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18136267819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招本科生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5 13: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4 20:51
苏州这些苏大附属医院产权应该不变吧。还有上海的一堆,应该也不变吧。

上海交通大学直属医院都是上海市属医院,现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依然还是列入上海市属院校,每年依然有上海市级经费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3:53:56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25 12:46
对的,物化生不计分的那些年,进入工科院校的江苏的生源质量确实差,高校意见很大。当年娄书.记讲话专 ...

借口而已,什么生源质量差,不存在的。
主要是你没给够好处,不摆架子你怎么会重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3:55: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4 20:51
苏州这些苏大附属医院产权应该不变吧。还有上海的一堆,应该也不变吧。

苏州医学院下放江苏省后,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儿童医院产权是移交给省卫健委,附属第二医院产权还在中核集团。
产权在省卫健委,DW隶属高校管理的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南医大二附院、南中医二附院、徐医附院、南通附院、苏大一院、苏大儿童。
产权、DW都隶属于高校管理的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徐医附三院。
产权、DW都归省卫健委的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省老年医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7: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25 12:46
对的,物化生不计分的那些年,进入工科院校的江苏的生源质量确实差,高校意见很大。当年娄书.记讲话专 ...

当时那个模式,总分480,选文科语文200英语120数学160,文科总分320
选理科语文160 英语120 数学200,文科280还是大于理科200,太重视文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7:53:21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25 17:51
当时那个模式,总分480,选文科语文200英语120数学160,文科总分320
选理科语文160 英语120 数学200,文 ...

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7: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13:53
借口而已,什么生源质量差,不存在的。
主要是你没给够好处,不摆架子你怎么会重视?

当时高考模式确实偏重文科,物化考两个A,语数英分不够本科都不能上,之前不是有个状元哪一门有个B,985直接去不了了,现在6门算分还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8: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25 17:57
当时高考模式确实偏重文科,物化考两个A,语数英分不够本科都不能上,之前不是有个状元哪一门有个B,985直 ...

其实现在也一样。上海模式都是文科模式。
基本上大三门决定大头,其实一门数学就足够体现出理科水平了。

一个高考而已,有几个靠这个选拔科学家的?
竞赛保送的那些理科头脑大拿都没多少搞科研。

中国的高中理科难度高考难度已经足够难了,老外简单得多。并不影响人家诺奖比你多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8: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18:12
其实现在也一样。上海模式都是文科模式。
基本上大三门决定大头,其实一门数学就足够体现出理科水平了。 ...

高中同桌,数学170+,物理化学A+A+,三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8: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5 18:16
高中同桌,数学170+,物理化学A+A+,三本

有啥问题?
高校录取标准不都是各个高校定的?
不符合人家标准进不去不是很正常?
外国都是文科才是最重要的,我们这才特别强调数理化。
工作后有几个是靠数理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8:36: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18:12
其实现在也一样。上海模式都是文科模式。
基本上大三门决定大头,其实一门数学就足够体现出理科水平了。 ...

现在小三科也算分好点,我个人特别喜欢这个模式,因为我大三科不行,只能靠小三科拉拉分了,要是只看大三科我不知道去哪个学院或者大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8: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25 18:36
现在小三科也算分好点,我个人特别喜欢这个模式,因为我大三科不行,只能靠小三科拉拉分了,要是只看大三 ...

说明你没有研究透。现在实际上也是大三门一锤定音。
小三门拉不开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8: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三门语文英语就300分了,数学150。
小三门,两门赋分的,最低也30,最高100,赋分后分差不是太大的。物理对于中上学生,也拉不出分。
语文玄学,英语相对最不吃智商。
所以现在关键还是数学。
大三门好的小三门不会差的。
但是大三门不行的,也基本上没有几个小三门能强到哪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8: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说当年江苏卷乱搞就是好事啊,这个要申明。
我只是说以江苏卷来说江苏生源差距,这就是找借口。
江苏学生读得够苦了,读那么苦,还说学生差,那到底是江苏人蠢,素质差?还是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8: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18:37
说明你没有研究透。现在实际上也是大三门一锤定音。
小三门拉不开分的。

那也要看学校了,我们高中虽然也是四星但是也是末流四星了,小三科可以拉平均分30多40多的样子,大三科说差其实也是平均水平,只是对比小三科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9: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18:42
大三门语文英语就300分了,数学150。
小三门,两门赋分的,最低也30,最高100,赋分后分差不是太大的。物 ...

可能还是你接触的学校毕竟好吧,我记得当时我们班两门赋分的平均分只有60~70的样子,物理反而拉分了低的30~40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3:41 , Processed in 0.051029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