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ector2005

苏州是否该搞一个时令花市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昨天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6-24 15:16
可能荷花确实是有稀缺性吧。。。说实话确实不知道为什么荷花市集能爆火

主要是之前第一次搞,自带流量,就跟苏超一样;还有就是荷花拍照确实好看而且也不贵,现在盛行的是拍照打卡文化,只要是能拍照出片、打卡发朋友圈的地方,都有概率会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6-24 15:16
可能荷花确实是有稀缺性吧。。。说实话确实不知道为什么荷花市集能爆火

荷花怎么可能有稀缺性,除了边疆省份,全国都产荷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ziyue2003 发表于 2026-6-24 14:41
荷花还是有稀缺性的,桂花这玩意苏州到处都是,没有反应我觉得是正常的,方向不对。桃花包括再不行的山野 ...

荷花没有稀缺性,是恰好苏州+荷花的组合提供了满足女性情绪消费时代的氛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24 15:23
刷到一个视频,今年白塔西路荷花市集,很多花农已经不像去年一样坐专线车早上6点到那边摆摊了,因为收入实 ...

苏州应该分区搞:姑苏搞夏雨荷花,石湖搞秋高把菊,高新区(光福)搞踏雪寻梅,桃花坞搞三月桃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又刷到杨斌的视频,说重瓣荷花(就是更出片的那种)全是外地贩过来的,东山的都是单瓣的,卖不出去,钱都被外地商贩赚走了,东山农民连车费都出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25 10:58
昨天又刷到杨斌的视频,说重瓣荷花(就是更出片的那种)全是外地贩过来的,东山的都是单瓣的,卖不出去,钱 ...

改变思路,那就种点重瓣的,荷花第一年种,第二年就能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25 10:58
昨天又刷到杨斌的视频,说重瓣荷花(就是更出片的那种)全是外地贩过来的,东山的都是单瓣的,卖不出去,钱 ...

正常,到哪都是巴子横行霸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怜的苏州,风头又被杭州抢走了。见下方的截图,一个热搜,讲荷花的,标题没提苏州二字很明显讲的就是苏州(如果讲的是杭州肯定有杭州这两个字),结果点进去发现页面全是杭州媒体霸屏。明明是苏州的荷花市集是全国顶流。
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这个页面里的新闻,几乎都是在讲杭州,关键是明明苏州的更火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21:43 , Processed in 0.042741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