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是啊苏州地铁一直在避开工厂走。但实际上苏州的工厂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厂了,很多都是研发-生产制造一体的大企业,都是苏州的经济支柱,里面有大量的研发、行政等各个方面的人员,并不是单纯的产线工人。
而地铁的核心作用就是通勤,是用来连接住宅-公司的。只连住宅不连公司,那就少了一半,通勤的作用就大打折扣。
所以现在申报指标是单位面积人口密度/岗位密度,岗位密度也很重要的。
我都怀疑以前苏州地铁规划时有没有考虑过岗位密度这个指标。像园区苏虹西路-苏虹中路-苏虹东路,整个一条苏虹路上居然一个地铁站都没,太滑稽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