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市十五五规划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8 08:2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oolfish 于 2026-5-18 08:29 编辑
Mars912 发表于 2026-5-17 15:43
你知道阿迪一年给苏州交多少税吗?!又是服务业,这种企业都是抢着要的


阿迪本来就在苏州的,就是前面人家说的是存量企业。而且是在走下坡路的存量企业。而且无论哪个角度,都是不会有增量的了。

比如支持旭创单独上市这种就是增量爆点,比如当时360借壳江南嘉捷,我们也没有把人家弄过来,比如怎么能支持曹操出行做到和滴滴一个体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8: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17 17:28
科技城应该发展农业。

你这个想法我有部分是赞同的。

怎么说呢,核心区域改下。科技城是应该发展的。发展城镇的样子。毕竟确实新区没什么地了。
而且科技城是苏州总体规划中一核两翼四城的四城之一。应当发展。

区域改下,不是有个太湖科学城么。这里靠近太湖,这里理应发展农业啊。还去拆迁退农田后建房。这就不应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8: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 发表于 2026-5-18 08:31
你这个想法我有部分是赞同的。

怎么说呢,核心区域改下。科技城是应该发展的。发展城镇的样子。毕竟确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搞到了太湖边,个人觉得230省道是极限,230以东也就算了,以西应该保护性保留开发即可。
不过已经这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8: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fish 发表于 2026-5-18 08:25
阿迪本来就在苏州的,就是前面人家说的是存量企业。而且是在走下坡路的存量企业。而且无论哪个角度,都 ...

奶香s长的时候的秘书z……
走这条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8: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ingsh12345 于 2026-5-18 08:57 编辑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18 08:36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搞到了太湖边,个人觉得230省道是极限,230以东也就算了,以西应该保护性保留开发即 ...


新区靠太湖,山陵丘地多,其实更适合发展农业和观光业,如果当年苏州新区放在北面,那么相城早就填满了,中心城区扩展到渭塘,那么常熟城区距离苏州主城区不过十几公里,对苏州的心里距离更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8:52: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18 08:36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搞到了太湖边,个人觉得230省道是极限,230以东也就算了,以西应该保护性保留开发即 ...

是的呀,
这点我很赞同你说的,你说的也更专业些。S230省道是个划分。

我是一直很疑惑也反对那里的开发的,或者说是开发的实在太早了。那里也更适合更优先发展农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8: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december2019 发表于 2026-5-18 00:11
长鑫存储马上上市,合肥大概率要多一家2万亿以上市值的公司了,苏州要加油

长鑫业绩太好了, 再加上碰上上涨周期, 苏州的fab这块起步很早(和舰), 后面发展得太一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8: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 发表于 2026-5-18 08:52
是的呀,
这点我很赞同你说的,你说的也更专业些。S230省道是个划分。

230以西保护性开发,生态管控区,除了高标准农业渔业外,搞些高档旅游酒店生态公园足够了。
南大放到白马涧,太湖大道南地大把,也不至于跑到那么偏的地方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9:0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18 08:58
230以西保护性开发,生态管控区,除了高标准农业渔业外,搞些高档旅游酒店生态公园足够了。
南大放到白 ...

可能有的LD觉得大学就应该跟监狱一样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9: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18 08:58
230以西保护性开发,生态管控区,除了高标准农业渔业外,搞些高档旅游酒店生态公园足够了。
南大放到白 ...

确实,南大还是太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9: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造新城圈地卖房,现在不知道了,应为房子卖不出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9: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ing. 于 2026-5-18 11:28 编辑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18 08:58
230以西保护性开发,生态管控区,除了高标准农业渔业外,搞些高档旅游酒店生态公园足够了。
南大放到白 ...


是的,是的。

想法观点这次高度重合,说的这些正是我想的。
完全按照这样规划设计更合理,基本方方面面都照顾到了。开发新城,保护生态环境等等

实在想不通干嘛去那建南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9: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december2019 发表于 2026-5-18 00:11
长鑫存储马上上市,合肥大概率要多一家2万亿以上市值的公司了,苏州要加油

长鑫目前看有点变态,2.5W亿就和苏州有一拼了。人家市盈率还低,如果3W亿的话,苏州后面只能靠数量多再反超市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0: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18 08:58
230以西保护性开发,生态管控区,除了高标准农业渔业外,搞些高档旅游酒店生态公园足够了。
南大放到白 ...

新区规划就是瞎搞,这几年经济也被吴中反超,排在姑苏相城之前。再瞎搞哪天GDP被相城反超,就彻底玩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4: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18 08:36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搞到了太湖边,个人觉得230省道是极限,230以东也就算了,以西应该保护性保留开发即 ...

估计有内鬼搞小动作,希望南大尽可能离无锡近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18:23 , Processed in 0.043905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