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地铁三期规划的本质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比你高的仙人掌 发表于 2026-6-24 21:05
苏州这样的没有,除了北上广深都砍了?

听他在那瞎吹,贴吧里有消息说合肥已经审批通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ggh0813 发表于 2026-6-23 21:43
伟人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客流不行就是规划失败,比如5、6、7、8。

5已经基本达到要求了,6在节假日令人满意,8少数时刻可以爆个种,7就是路边一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叁贰零伍零贰 发表于 2026-6-24 16:37
但凡论坛持续关注四期消息的,24年12月评审会流出那张四期图都有的,也就你不知道还在这装什么B,大家都 ...

通苏嘉甬建设时,没有预留1号线的通道,说明1号线东延规划已经被放弃了。这是显而易见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事情。不知道你在这里装什么?2035规划谁还没看过了?我发四期规划稿你说老古董,你这2035规划就不是老古董了?真的滑稽。只能说你是指鹿为马颠倒黑白有一手的。
是啊,发贴都不敢拿大号发,之前吵架被封了害怕了?偷偷摸摸只敢用小号,确实是你这种心理阴暗的人能做出来的,看的出来你生活也是很不如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叁贰零伍零贰 发表于 2026-6-24 18:28
R大说至少四期会有、四期绝唱,你这个“一般”显然不贴切。当然,我个人来说,没有也无所谓,我够用了

现在共识基本就是四期就是终曲了,四期反正能搞个几十公里,加强一下覆盖度,市区也算完善了 以后的事都是以后 遥遥无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叁贰零伍零贰 发表于 2026-6-23 12:09
正常发表意见没问题,但这家伙夹带私货带节奏就算了,还跟泰迪一样怼天怼地,觉得他自己最明智、最专业、 ...

Z的专业知识很扎实,但是我不觉得他的叙事角度很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love0627 发表于 2026-6-25 09:39
Z的专业知识很扎实,但是我不觉得他的叙事角度很正

角度这东西各人各看法,也正常,但我觉得Z大至少有一说一、也给版友科普了很多专业知识,正向效应很强,而不是像这货一样明明怀揣私心却又非得包装成忧国忧民那种腔调,令人作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6-23 19:53
1、串联很多站,这是因为7是南北走向的,与东西走向的线当然会有交叉。你看7号线,北边相城段,基本都 ...

你所说的优先级在当时就是卖地优先,你别管楼主说的到底对不对,这点就是事实,抖音头条甚至在腾讯新闻客户端评价苏州的地铁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绕开人多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ingsh12345 于 2026-6-25 10:08 编辑
Kimmy777 发表于 2026-6-25 10:00
你所说的优先级在当时就是卖地优先,你别管楼主说的到底对不对,这点就是事实,抖音头条甚至在腾讯新闻客 ...


抖音这些自媒体的水平能当真吗?所谓绕开人多的地方,只是郊区某些地方,苏州地铁在主城区走的是人最多的地方,观前街,石路,火车站,南门,山塘街,苏博拙政园,东方之门,狮子山等这些人最多的地方不都是地铁覆盖到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10号线南段把苏州南先接上也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253607531 发表于 2026-6-25 10:27
我觉得10号线南段把苏州南先接上也很重要

苏州南不是有如通苏湖+水乡线了么, 为啥还纠结10号线南段, 以上方案基本可以满足吴江主城区一个小时内公共交通到达苏州南站, 这已经足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来申报还要考虑车辆维保始发车站在哪里的问题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love0627 发表于 2026-6-25 09:33
现在共识基本就是四期就是终曲了,四期反正能搞个几十公里,加强一下覆盖度,市区也算完善了 以后的事都 ...

这是审批部门的共识,还是“轨道百晓生”“R大”之流的共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6-24 22:20
那就只放行10个城市,精准地把你苏四期规划卡在门外,可好?

你这还是一刀切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Kimmy777 发表于 2026-6-25 10:00
你所说的优先级在当时就是卖地优先,你别管楼主说的到底对不对,这点就是事实,抖音头条甚至在腾讯新闻客 ...

肯定会考虑到卖地,但不会以此为主,网络嘴巴多了去了,很多没得到利益的夸大程度来抹黑罢了,你要知道线路不是本地zf一锤定音的,上级都要审批的,心里都有数,所以都是搭配着来的,一般主体没问题,都是走的建成区域,两头可能会走规划区域,也就是往外围去。

他的观点就是尽量往外围延伸,为此不惜把通达外围区域的优先级放在内部成熟建成区之前,美名其曰拉大框架。真要拉大框架,就应该争取上市域线,市区+4县才是大框架,苏州市区本身其实挺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6-25 14:42
肯定会考虑到卖地,但不会以此为主,网络嘴巴多了去了,很多没得到利益的夸大程度来抹黑罢了,你要知道线 ...

我的意思根本不是拉大框架。。。我的意思是不要在两头做重复建设,也就是不要做成换乘站,并且尽可能距离拉远一点。再通俗一点来说就是把每个头都分开来。
线路长度是保持不变的,我没说要延长线路,只是把每个头都分开而已。
市域线当然也需要,但这是另一回事了,现在说的三期规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21:43 , Processed in 0.139737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