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biaogent

好不容易弄了个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为啥要放那么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4 10: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simon6698 发表于 2026-6-4 10:13
食府估计也有难处,在靠近市区的位置,投资又大,进大学城吧,又没有那么大的地方,估计就选了郊区远的,不知道为啥不和苏大未来校区或者南京大学校区(估计这两个区域财政不支持),挨着以后搞个大学城呢? ...


苏州财政散装,都是各区认筹。
苏大未来校区是吴江区出钱出地,南大苏州校区是新区出钱出地,
但吴江和新区没有接壤的地方,所以也就没有条件建在一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2: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组团 (遍地开花)/ 散装 (各忙各的)
有时候一些条线,真的连“高原”都垒不出来

苏州这种地级市
高校资源本来就有限
独墅湖、石湖各自聚了一个版块
再其他,就是这边一个,那边一个,稀稀拉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2:3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4 10:56
苏州财政散装,都是各区认筹。
苏大未来校区是吴江区出钱出地,南大苏州校区是新区出钱出地,
但吴江 ...

吴江和吴中倒是连在一起,这两个也没想过要一起搞大学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2: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默认选C 发表于 2026-6-4 12:08
组团 (遍地开花)/ 散装 (各忙各的)
有时候一些条线,真的连“高原”都垒不出来

各区财政分摊吧,不能逮着一只羊薅羊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3: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4 12:30
吴江和吴中倒是连在一起,这两个也没想过要一起搞大学城

这俩连太湖新城都是各建各的。接壤的地方全是工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3:47:26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4 13:37
这俩连太湖新城都是各建各的。接壤的地方全是工厂。

关键苏州这个散装的有点太过了,别说区了,甚至同一区不同街道接壤的地方都是工厂或者不好的地方安排在那,好像是互相恶心对方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3: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鸡湖王 发表于 2026-6-4 13:47
关键苏州这个散装的有点太过了,别说区了,甚至同一区不同街道接壤的地方都是工厂或者不好的地方安排在那 ...


一方面是工业城市,底子跟那些强省会不能比,人家上来就是中心级别的规划蓝图,泥塑是靠自己一步步打拼上来的,规划也是一路改,古城区这么点大的地方还搞了沧浪,金阊,平江这三个新城,然后扩大到一核四城,再到现在的一主四副覆盖整个苏州大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4:05: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见得这么严重。新校区环境好,很多同学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很愿意住新校区。而就业选择的主要影响因素还是就业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4: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4 15:02 编辑
yxh00000 发表于 2026-6-4 14:05
也不见得这么严重。新校区环境好,很多同学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很愿意住新校区。而就业选择的主要影响因素还 ...


没人说新校区环境不好,只要是新建的,硬件都差不了。这里讨论的是新校区的位置偏远。
新鲜劲一过,已经有学生抱怨学校冷清得让人抑郁了,公交车晚上7点末班,去太湖新城吃个晚饭回来只能打车。原本多了一个学校是有机会让太湖新城的人气上一个台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4: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4 14:31
没人说新校区环境不好,只要是新建的,硬件都差不了。这里讨论的是新校区的位置偏远。
新鲜劲一过,已 ...

是的,而且年轻人该要有年轻人的样子,多多少少也是喜欢热闹和活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鸡湖王 发表于 2026-6-4 14:39
是的,而且年轻人该要有年轻人的样子,多多少少也是喜欢热闹和活力的。

本科生学业还是很紧张的,除了周末也没那么多时间可以外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jsszkkk 发表于 2026-6-4 15:22
本科生学业还是很紧张的,除了周末也没那么多时间可以外出


文科类学科  偶尔上上课  及格根本就不是啥难事儿  医学是最紧张、最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jsszkkk 发表于 2026-6-4 15:22
本科生学业还是很紧张的,除了周末也没那么多时间可以外出

我2000年上的大学,当初大一是在郊区的新校区,附近都是农田,当时大家都开玩笑的说: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后来大二就调回市区的老校区了。虽然也不怎么出去玩,但无一例外都喜欢老校区,除了交通,生活等各方面便利外,感觉也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3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4 15:56 编辑
jsszkkk 发表于 2026-6-4 15:22
本科生学业还是很紧张的,除了周末也没那么多时间可以外出


医学比其他专业累,但没那么夸张,我自己是过来人。只要不是期末考试月,平时没课的晚上和周末还是有时间出去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金鸡湖王 于 2026-6-4 15:46 编辑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4 15:37
医学比其他专业累,但没那么夸张,我自己是过来人。只要不是期末考试月,平时晚上和周末还是有时间出去逛 ...


确实,只要学业成绩保证了。平时还是能出去逛逛的,不可能24小时都闷在学校里,毕竟是大学而不是jun队。
rmb也说过喜欢呆在上海交大的徐汇校区不喜欢闵行校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3:39 , Processed in 0.05214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