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5-24 16:5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5-24 17:15 编辑
其实不是有意的“取消”五五分流,是到2030年后 初中的生源少了,而高中的学位保持不变,所以高中升学率涨上去了。
到了高考的时候,高中学位还是这么多,大学录取名额也是这么多,录取率相对于高中毕业生人数没变;但相对于对应的出生人数,录取率是实打实的提高。
毕竟连本科高校都开始 职业大学化了,也没必要再在中考阶段卡人。既然他们那么愿意读书,就让他们读好了,反正也不缺劳动力,没必要人为的制造社会矛盾。
真需要工作,真想工作的,自然会意识到自己没必要再浪费时间读高中,主动选择分流;而不愿意工作的,你强行分流他们进入社会,本身就是增加不稳定因素。
疫.情之后,全国硕士大扩招,不就是延迟本科毕业生进入社会嘛,一个道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