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biaogent

好不容易弄了个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为啥要放那么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3 13: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6-3 13:10
有一说一,虽然我读书不怎么出校园,但是我还是觉得徐家汇校区远远比闵行那鸟不拉屎的地方好无数倍。

哈哈,高,高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3:59:57 | 显示全部楼层
piaoruolan 发表于 2026-6-3 13:45
讨论这些没意义,校园已经建成了,应该讨论怎么把周边发展好,给大学师生提供更便利的生活才是真的。

是的。
不过,也不一定非要把周边发展好,学校本身就是个基本上能够独立自成一体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4:29: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6-3 13:59
是的。
不过,也不一定非要把周边发展好,学校本身就是个基本上能够独立自成一体的地方。

“学校本身就是个基本上能够独立自成一体的地方。”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更不存在放在哪里的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6: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piaoruolan 发表于 2026-6-3 14:29
“学校本身就是个基本上能够独立自成一体的地方。”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更不存在放在哪里的问题了。

那不至于。太偏僻的话,有得选择的人(学生以及老师)会直接不考虑。

不然为什么宜兴的选址南大师生反对那么多?

我说句难听的,科技城的科研机构人才流失(人家有得选的话)比独墅湖大大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苏大在八坼建新校区的时候有没有人说过偏什么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6-3 18:04
当时苏大在八坼建新校区的时候有没有人说过偏什么的啊?


有。当时论坛里有过几个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1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6-3 06:58
广州大学城在番禺,很多学校要先坐10几分钟的公交才能到地铁站,并且广州大学城发展啦25年,才现在的样 ...

番禺大学城因为有数个大学建在一起才发展25年发展到现在这样,苏州新成立的各所学校每个区弄两个大学像天女散花一样在远郊荒地边这一个那一个,能发展出像样的“城”吗?独墅湖高教区、国际教育园南北区那么多学校聚一起才发展出有些规模的大学城,它们还是城市扩张期的成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3 18:10
有。当时论坛里有过几个帖子。

好的,我还在疑惑为啥没人提苏大在吴江的校区的事情,原来是已经提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3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6-3 18:19
好的,我还在疑惑为啥没人提苏大在吴江的校区的事情,原来是已经提过了

苏大未来校区已经是尽量往市区挪了,最开始苏大调研的是盛泽南塘村公交保养场旁边的那块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梨落Augenstern 于 2026-6-3 18:40 编辑

当初选址东渚就是指望南大带飞房地产,用每年的土地出让金作为南大经费补贴。顺便还能把南大作为科技城地铁的背书,胁迫地铁审批部门让步。
没想到玩脱了。
还有个见不得光的理由,选址尽可能靠近无锡,让南大作为事实上的苏锡校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3 18:30
苏大未来校区已经是尽量往市区挪了,最开始苏大调研的是盛泽南塘村公交保养场旁边的那块地

如果当时没变,还在盛泽,虽然到苏州市区还是不方便,但是坐高铁出去到湖州市区上海市区甚至更远的地方倒是更方便了,而且如果没变的话如通苏湖至少修到盛泽,现在只到八坼,后面八坼到省界实际开工不知道要到啥时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3: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sjzslz 发表于 2026-6-1 17:40
别的城市,提供方便的实习的机会,估计中医科学院大学的学生,读个几年书,个个心中不满甚至记恨苏州,把 ...

不至于 首医都已经从北京市区迁远郊大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9: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半子 发表于 2026-6-3 23:20
不至于 首医都已经从北京市区迁远郊大兴了


毕竟那是北京的郊区,不是苏州的郊区。而且首医是 市属高校,大部分生源是北京本地人,即使对学校有再大意见,最后基本还是留在北京工作。
但苏州就未必了,本身就不是苏州人,上学这几年远离城区,没有与这个城市建立足够多的情感连接,大多数人毕业就离开了。尤其是中医科学院一些专业最后一年要搬去北京,这种走了就不会回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0: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piaoruolan 发表于 2026-6-3 14:29
“学校本身就是个基本上能够独立自成一体的地方。”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更不存在放在哪里的问题了。

食府估计也有难处,在靠近市区的位置,投资又大,进大学城吧,又没有那么大的地方,估计就选了郊区远的,不知道为啥不和苏大未来校区或者南京大学校区(估计这两个区域财政不支持),挨着以后搞个大学城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0:25: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以为炒房能一路吵下去,大饼谈着摊着就过去了,现在觉得可能那里一辈子都是荒地了。很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3:40 , Processed in 0.100083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