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琴川Lee李

《常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五个五年规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0 09: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ingsh12345 于 2026-6-10 09:58 编辑
jsszkkk 发表于 2026-6-9 19:17
你可以把上海看成苏州的一个新区,太平天国以后,苏州破败,资本及人才涌入上海,上海崛起,今天苏州只不 ...


上海的崛起,可不仅仅因为苏州,宁波人占了重头,宁波帮在金融、航运、贸易等领域占据核心地位,掌控上海华商半壁江山,另一个神话就是广东帮,上海滩四大商业巨头,先施、永安、新新和大新公司都是广东人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0: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6-10 09:49
上海的崛起,可不仅仅因为苏州,宁波人占了重头,宁波帮在金融、航运、贸易等领域占据核心地位,掌控上 ...

上海没被太平天国攻破,才能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0:1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love0627 发表于 2026-6-10 09:16
就是说啊,有时间在这边讨论是否应该把10改成S2,把S2改成10,是否应该把11改回S1,不如去关注关注怎么把 ...

问题是苏虞张开工与否论坛里面没有人说了算的,很多人都不断在各种渠道询问,但他们就是用各种模板来回复,看得人都能背出来了,宁波两条线也不是网民关注了就能通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0:52: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就是垃圾,坏的一批。上海陆家嘴(隶属浦东新区国资委)把浒关北毒地搞臭了,现在几百栋房子还空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1:5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10 11:52 编辑
njl246 发表于 2026-6-10 10:16
问题是苏虞张开工与否论坛里面没有人说了算的,很多人都不断在各种渠道询问,但他们就是用各种模板来回复,看得人都能背出来了,宁波两条线也不是网民关注了就能通车的 ...


宁波那两条线,感觉和南昌东站很像。都是当时在任领 导有利可图,所以积极推动。宁波和南昌局的领 导,后续也都因为这些工程下马了。
宁波是计单,下属县市的财政都由宁波统筹,能调用的资源太多。南昌东站建设也是国铁南昌局说了算。而苏虞张,财政相互独立,工程推动也是相互掣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10 11:50
宁波那两条线,感觉和南昌东站很像。都是当时在任领 导有利可图,所以积极推动。宁波和南昌局的领 导, ...

以前可以说是苏虞张三地财政相互独立,三个地方有一个墨迹工程都动不了,现在张家港选择放弃,只剩苏虞两地,期望十五五能顺利协调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7: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6-10 09:49
上海的崛起,可不仅仅因为苏州,宁波人占了重头,宁波帮在金融、航运、贸易等领域占据核心地位,掌控上 ...


上海崛起,地理是本质原因,什么苏州人宁波人无锡人盐城人,都是循着肉味而来的狼,过来淘金或者避难的。然后,上海就成了他们的上海。

所以我觉得一个地方上的人并不重要,毕竟人是流动的,城市的本质是地,什么样的地吸引什么样的人,地足够好才能吸引足够多的人、足够好的人,人聚集在一起劳动生活,就有了城市,人越多,人越好,城市也就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7: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yuehan168 发表于 2026-6-8 17:12
一天到晚融入上海,听到这个词就恶心,苏州的县应该融入苏州,而不是融入上海,为什么苏州这么喜欢矮化自己 ...

这是国  家政策,而且国   家十五五规划就是写明了沪苏(州)同城一体化战略。

而且其他城市都在融入上海,就你苏州不做,那么好的资源都被其他城市拿走。等着被周边城市孤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9: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七次回到过去 发表于 2026-6-10 16:54
以前可以说是苏虞张三地财政相互独立,三个地方有一个墨迹工程都动不了,现在张家港选择放弃,只剩苏虞两 ...

张家港没放弃,十五五预留(高铁站地下配套),十六五建设,最新交通规划里是2035建成。常熟最新规划里十五五研究线位,估计也得研究好几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9: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波罗2024 发表于 2026-6-11 09:13
张家港没放弃,十五五预留(高铁站地下配套),十六五建设,最新交通规划里是2035建成。常熟最新规划里十 ...

现在没钱,等有钱了建设,很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9:30:26 | 显示全部楼层
zzyzytc1 发表于 2026-6-10 10:52
上海就是垃圾,坏的一批。上海陆家嘴(隶属浦东新区国资委)把浒关北毒地搞臭了,现在几百栋房子还空着

你都说是毒地了,还怪陆家嘴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0: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草孟德斯鸠 发表于 2026-6-11 19:30
你都说是毒地了,还怪陆家嘴啊

这事本质就是两个狼狈为奸的,东窗事发之后,狗咬狗罢了,最倒霉的还是那些购房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09: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阿波罗2024 发表于 2026-6-11 09:13
张家港没放弃,十五五预留(高铁站地下配套),十六五建设,最新交通规划里是2035建成。常熟最新规划里十 ...

这什么研究,不就是没钱吗要改的线位就那么十几公里怎么可能几年了都研究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0: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6-10 17:07
上海崛起,地理是本质原因,什么苏州人宁波人无锡人盐城人,都是循着肉味而来的狼,过来淘金或者避难的 ...


地理是一方面,人也很重要,制度也很重要。同样的地方,比如北美大陆,印第安人长期只是部落,没有孕育出伟大的文明,直到欧洲移民者的到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0: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草孟德斯鸠 发表于 2026-6-11 19:30
你都说是毒地了,还怪陆家嘴啊

工业用地有污染很正常,苏钢在拍地前已经通知陆家嘴土地有污染。陆家嘴没治理就盖了房子和学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12:41 , Processed in 0.06421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