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Permanent

2026年1-4月苏州市经济运行情况公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 08:50:12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6-1 10:17
这纯粹是管理问题,你去北京上海的核心区看看,哪来的路边摊

问题就是根本不管,投诉了都不管。最核心的地方都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8: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6-1 10:23
苏州基层欠薪是不可能的,就是懒政,不作为,上海管理是最好的,苏州连作业都不愿意抄

欠奖金是很多的。但是目前的情况,越是不管,税收越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8: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DerekQ 发表于 2026-6-1 11:59
社会稳定和经济哪个重要?  商铺空置不能怪小商小贩,就像现在个税一样,国家不知道大部分都在逃避吗?   ...

怎么实现社会稳定?什么都不管就是社会稳定?我在说管理问题,没人管理,当然大家都能去摆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8:52:51 | 显示全部楼层
sxem 发表于 2026-6-1 16:44
现在路边摊是越来越疯狂,甚至搭帐篷、摆桌子了,油烟、垃圾一堆,环境糟糕。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投诉吧。到了夏天路上都是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8:54:32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6-1 21:41
路边摊2年前就有啦很多,涛在的时候已成啦很大气候。

现在比两年前多的不是一星半点。大有全面铺开的架势,现在除了现代大道还很少,其他中心大道,星塘街,星湖街,湖滨都很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9: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6-2 08:41
园区等地设区居委会大妈东北味比本地土话顺溜得多

园区不知道,相城这些部门好像都需要本地户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9: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6-2 08:41
园区等地设区居委会大妈东北味比本地土话顺溜得多

那完了,都是那嘎达味就没没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9:25:25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6-2 09:00
园区不知道,相城这些部门好像都需要本地户籍

相城应该本地土著还不少。
园区新区等人口增长区,肯定绝大多数都是外来人口,近的苏北安徽,远的东北华北,大头这些。
本地人除非家家生十个八个,不然根本不可能实现人口增长。

其实……姑苏区各个小街小巷,哪怕正儿八经开店的,也是外来的(包括新苏州人)人口为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9: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eerayan 于 2026-6-2 09:32 编辑
DerekQ 发表于 2026-6-1 11:59
社会稳定和经济哪个重要?  商铺空置不能怪小商小贩,就像现在个税一样,国家不知道大部分都在逃避吗?   ...


15年前可能是经济重要,但是现在是稳定重要,你看还有哪个地方敢为了经济创新的,昆山之路、园区经验、张家港精这些提法你看现在还说不说了,经济发展必定藏污纳垢,做的好是你的功绩做不好就是你的错,评价体系在少数人手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9: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6-2 09:25
相城应该本地土著还不少。
园区新区等人口增长区,肯定绝大多数都是外来人口,近的苏北安徽,远的东北华 ...

你说的这些也都是本地户籍,苏州户籍对外地人来说几乎没有门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9: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pangyu 发表于 2026-6-2 00:21
曹那会的苏州特别是昆山封控的太厉害了,几乎经济停摆了。而且苏州这艘巨轮就算是个傻子折腾几年也不会倒 ...

2022年昆山封控可以理解。
但2022年年底解封之后,2023年还是倒数第一就说不过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9: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fish 发表于 2026-6-2 08:50
问题就是根本不管,投诉了都不管。最核心的地方都摆。

城管还靠这些小摊贩“创收”,怎么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0: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leerayan 发表于 2026-6-2 09:36
城管还靠这些小摊贩“创收”,怎么管?


城管这工作不好干,不管被骂,管了碰到那些赤脚地皮光的老乡帮耍无赖拍视频传到网上,还是被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0:4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ingsh12345 于 2026-6-2 10:50 编辑
jxwbob 发表于 2026-6-2 10:45
城管这工作不好干,不管被骂,管了碰到那些赤脚地皮光的老乡帮耍无赖拍视频传到网上,还是被骂


现在的网络环境可没这么宽松了,抖音之类的平台有非常严格的自我管理,这类可能引起群体性事件的视频传到网上,基本上不会审核通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0:51:32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6-2 10:48
现在的网络环境,他们不喜欢的视频敢传到网上,分分钟打电话让你删视频,不删?等着被喝茶吧

苏州城管我觉得还挺好说话的,我经常碰到也就先警告你几下,让你自己走,碰到那种实在赖皮的才会强制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3:42 , Processed in 0.05014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