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miospxs

不如一道说清楚惠山站与无锡铁路、几个核心商圈、惠山与滨湖、惠山与江阴的几个问题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锡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人,我不确定到底比苏州多多少?


有说无锡商业过剩,开一个倒一个的,别的城市不会这样,他们信

有说无锡高楼太多,盖一个烂尾一个的,别的城市不会这样,他们信

有说无锡湖边不能搞建设,要留白回归田园才是先进城市,他们信

有说无锡人口太多,要限制的,他们信

有说无锡地铁赔钱的,运椅子,他们信

——其实他们只是不愿相信无锡怎么能成为一个发达的城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内存知己 发表于 2026-6-22 18:30
你还别说,你看盐宜开通后哪个站更方便,S1S2都直达江阴站和宜兴站,而且这两站的车次比惠山站只多不少。

最终看客流?
难道江阴和宜兴比无锡大市区人还多?
除非无锡人蠢到搭高铁要跑去江阴和宜兴。
县级市有几个站能分流地级市的?
在苏南,县级市里线路最多的是张家港站,但是对于苏州完全起不到分流的作用,最后是苏州北扩建。
无锡的问题不在于是不是被分流,而是经营者的智慧,都是鼠目寸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内存知己 发表于 2026-6-22 18:30
你还别说,你看盐宜开通后哪个站更方便,S1S2都直达江阴站和宜兴站,而且这两站的车次比惠山站只多不少。

江阴和宜兴是县级市里的站,这一点已经输了,在江苏没有哪个县级市站能超过地级市站,毕竟总人口在那摆着。
在国内,唯一一个县级市站能分流地级市站的只有义乌站,这个只是个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瓦特? 发表于 2026-6-21 11:20
就像当年争取硕放机场一样,真的是一步大旗, 如今又走在抉择路口,抓住的话,惠山站将成为苏南枢纽

地级市其实需要两个高铁站,如果如网友说的,无锡东站改在马镇,那真的是灾难,距离惠山站太近,无锡两个站相互挤压,不像现在无锡东和惠山一东一西,正好可以互相配合,不过问题是这两个站都太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xc112221 发表于 2026-6-21 12:26
我觉得这些都是次要问题。

地方城市的发展,第一离不开人,人怎么来?高校,高校不一定非要本科院校,专 ...

高校确实很重要,武汉/西安这些高校在读学生常年在100多万,所以这些城市永远不缺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xc112221 发表于 2026-6-21 12:26
我觉得这些都是次要问题。

地方城市的发展,第一离不开人,人怎么来?高校,高校不一定非要本科院校,专 ...

我觉得对于普通地级市主要还是补短板,因为地位很难提升。
不过高校这个短板真的很难补齐。
苏州这个短板确实是补上的,但无锡这个短板一直没补上。有东南大学,也是小的要死,目前还没有高水平大学,我觉得至少要有一所。
别的不需要注重质量,有了一所高质量大学,别的就只要充数,数量越多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盐宜铁路通了,个人感觉惠山站客流量可能都没有江阴站多,S1真的四通八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战略上看  无锡的未来在何方?不能和稀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内存知己 发表于 2026-6-22 18:30
你还别说,你看盐宜开通后哪个站更方便,S1S2都直达江阴站和宜兴站,而且这两站的车次比惠山站只多不少。

你理他干嘛?
无锡唯一只有西片区几个镇才会觉得去惠山站方便!
江阴站S1直达无锡北,市区,无锡南,转2号线直达无锡东,谁会傻到多坐一站到惠山站坐3号线再转1号2号线!除非脑子不好使!
除非介入沪宁直达无锡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xywuxix 发表于 2026-6-23 08:22
最终看客流?
难道江阴和宜兴比无锡大市区人还多?
除非无锡人蠢到搭高铁要跑去江阴和宜兴。

去跟那只吊畜烦啥,你看它流窜到锡版的所有言论都是唱衰盐宜和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semi 发表于 2026-6-23 09:01
去跟那只吊畜烦啥,你看它流窜到锡版的所有言论都是唱衰盐宜和S2

我只不过觉得人要有智商,地级市站被县级市站分流,在国内基本做不到,张家港站线路最多都做不到,江阴站和宜兴站更加做不到,更何况分流要做到客流量更大,江阴和宜兴加起来人口都比大市区少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惠山站要想做大,就得将盐宜与沪宁城际搞互通了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竹林扫落叶 发表于 2026-6-23 11:25
惠山站要想做大,就得将盐宜与沪宁城际搞互通了才行

跟京沪高铁/沪宁高铁互通好像都不允许,这两个太繁忙,南沿江跟沪宁互通当初也不允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wx_rain 发表于 2026-6-23 08:47
你理他干嘛?
无锡唯一只有西片区几个镇才会觉得去惠山站方便!
江阴站S1直达无锡北,市区,无锡南,转 ...

要有基本的智商,惠山站再不方便,对于无锡人也是去惠山站比去江阴站方便。
更何况,大市区人口比江阴和宜兴加起来都多,江阴人口都不一定有惠山区多。
大站还是小站,最终都是靠客流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xywuxix 发表于 2026-6-23 11:48
跟京沪高铁/沪宁高铁互通好像都不允许,这两个太繁忙,南沿江跟沪宁互通当初也不允许

京沪高铁不可能的,沪宁城际与连镇实现互联互通了,北沿江高铁将来会分流部分沪宁城际的车流。如果目前不具备条件,盐宜至少应该在惠山那边预留接入沪宁城际的条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13:05 , Processed in 0.048641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