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is_123

独墅湖医院二期交付在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8 06: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dday1989901 发表于 2026-6-7 21:39
科学不是万能的,在国内科学被神话了而已。跳出来才有可能看到全貌

是的,还得是烧香拜佛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7: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dday1989901 发表于 2026-6-7 21:39
科学不是万能的,在国内科学被神话了而已。跳出来才有可能看到全貌

科学这两个字本身也只是一个人为的定义而已。
统计学就一定科学?本身只是一个方法论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8:5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6-7 17:58
不接受严格的统计学检验和药物双盲试验,就是伪科学。

西医有它的严谨性,但是思路要打开,科学是一种探索事物本质的知识体系。探索的过程也是科学的一部分,没有什么体系是一夜之间建立的。并且中医也是建立了很多知识体系的,但是你不应该用西医的体系去评价中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fish 发表于 2026-6-8 08:52
西医有它的严谨性,但是思路要打开,科学是一种探索事物本质的知识体系。探索的过程也是科学的一部分,没 ...


物理学上大量按照以前所谓“科学”都解释不清的东西,量子纠缠等,双缝衍射等。

就像所以统计学概念,往往取一个置信区间,例如95%值等等。
这只是方法论,定义为多少比例,认为有效。但这也仅仅是统计学上人为定义。对于个人来说,你是置信区间外的那部分的话,那药物对你就是无效,虽然所谓“科学”的定义那玩意有效,可惜的是对你无效的话,那“科学”二字对你就是毫无意义的。
同样,某些中草药确实没人做过,也没有人打算做什么双盲试验啥的,但是对于你有效,确确实实对你有效的,所谓的“科学”二字同样毫无意义。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反对现代“科学”,但是也不盲从所谓的“科学”,所谓的“权威”。
个人各执所见便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几种药物一锅炖无论如何都不如一张清晰明了的有效成分说明说来的有说服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0:31: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医民国时期,精英阶层就没啥人信了。现在复兴,不过是某人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0: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6-8 09:01
物理学上大量按照以前所谓“科学”都解释不清的东西,量子纠缠等,双缝衍射等。

就像所以统计学概念 ...

同样,烧香拜佛确实没人做过,也没有人打算做什么双盲试验啥的,但是对于你有效,确确实实对你有效的,所谓的“科学”二字同样毫无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1: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6-8 09:05
我不反对现代“科学”,但是也不盲从所谓的“科学”,所谓的“权威”。
个人各执所见便是。

很多病毒感染性疾病都是自限性的,即使你什么药都不吃,过一周也自己好了。所以不通过双盲试验,你怎么证实中医药在疾病发展转归中起的作用呢?
再举个例子,一个糖尿病吃降糖药+喝中药两个月,血糖得到控制了,你说中医神了;另一个病人边吃药边烧香拜佛,血糖也控制住了,那还得是烧香拜佛有用。可笑不?你要如何证实中医和控制血糖之间的因果关系呢?以后总不能在一长串中药里面偷偷加一个抗生素或者对乙酰氨基酚,也说成中医的功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这位,你这种狭隘思维,我根本就不想理你。
我回只是回其他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47: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接触过正经学术训练是这样的,有民科的味道了。幸亏你不是生物医药产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知二极管就是这样。
论医学知识,这论坛能跟我比得了的没几个。
家里一堆医生背景,我也有证的。
但是我还不至于像这些没有医学知识的极端分子这样。
说的举的这些废话,无数人说过。
但是当三甲医院专家医生碰到某些人居然其他办法搞定,而目前上海大三甲都搞不定的时候,就不会那么想。
做人别那么极端。

千人千面,药理医理这么多专家学者都还相当的搞不懂。
除了比较明确的抗菌以及病毒机理外,现代医学对于人体这么复杂的结构,以及不同人的甚至完全不同的体质,了解还很少。
除了在外很多内在体质,心情舒畅会产生什么变化,为什么愁会一夜白头,等等。
在现有明确的现代医学的情况,对于还搞不定或者搞不懂,不理解的,让一些中草药能够解决,也不能直接一口就污蔑人家就是骗子。

很多人最大的无知,是没认识到自己的无知,还总以为是别人无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3:0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梨落Augenstern 于 2026-6-8 13:06 编辑

ЩζЦ鶼οЧ
Ч
Ч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3:1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ЩζЦ
鶼òοЧ
Ч
鶼Ч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3:1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梨落Augenstern 于 2026-6-8 13:13 编辑

那些药企看到你这种言论怕是做梦都要笑醒。
开发一种新药出来,连三期临床试验都可以不搞,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利用病人的安慰剂效应上市圈钱。
理由就是“病理生理学机制和作用靶点很复杂,我们也搞不明白,但它就是有效”。
连药物双盲试验都不敢参加,那你凭什么说它有效呢?“我们某某某病人主诉有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3:40 , Processed in 0.063542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