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Permanent

2026年1-4月苏州市经济运行情况公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 13: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xiao45 发表于 2026-5-31 22:41
反正都是开盲盒,万一开到涛这样亲商亲民的呢,或者是来个话语权很大的

涛比范牛吗?感觉他时间也不长,业绩也不多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3: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1 14:00 编辑
lector2005 发表于 2026-6-1 13:43
涛比范牛吗?感觉他时间也不长,业绩也不多呀?


把GDP增速从曹时期的省内靠后,拉到了省内前列;财政形势转好,完成上交任务,上级满意,认可其业绩。
另外还有争取到了“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的名头,不管最终有多大用处,至少是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44:1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路边摊是越来越疯狂,甚至搭帐篷、摆桌子了,油烟、垃圾一堆,环境糟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8: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ingsh12345 于 2026-6-1 18:06 编辑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6-1 11:36
你让他老乡来就玩完了,蛇鼠一窝勾结了


那你错了,老乡才知道怎么对付老乡,随便举个例子,10年前,黄埭菜场乱摆摊非常严重,尤其各种熟食摊,菜场的本地人都不敢管这些外地人,后来招聘了淮海帮的那些人来管理,小摊贩全部被赶走。再说个远的的例子,民国时期上海的基层policemen 为什么大多数是山东人,因为山东人镇得住那些流民,尤其是皖北,苏北,山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9: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6-1 18:05
那你错了,老乡才知道怎么对付老乡,随便举个例子,10年前,黄埭菜场乱摆摊非常严重,尤其各种熟食摊, ...

你以为苏州还有多少本地人?
好多都是他们老乡好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1: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1 13:49
把GDP增速从曹时期的省内靠后,拉到了省内前列;财政形势转好,完成上交任务,上级满意,认可其业绩。
...

没看到涛搞到什么大项目,全力搞的通用烂尾,GDP增速没有前几任的投入,不可能1年就上来,另外主要是GDP 统计方法改啦,否则也不可能这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1: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sxem 发表于 2026-6-1 16:44
现在路边摊是越来越疯狂,甚至搭帐篷、摆桌子了,油烟、垃圾一堆,环境糟糕。

路边摊2年前就有啦很多,涛在的时候已成啦很大气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3:1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xem 发表于 2026-6-1 16:44
现在路边摊是越来越疯狂,甚至搭帐篷、摆桌子了,油烟、垃圾一堆,环境糟糕。

这不就是有些人最喜欢的“烟火气”吗?哎呦,网上很多人还说什么苏州没烟火气,生活不如成都重庆广州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3: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1 23:41 编辑
shlizp 发表于 2026-6-1 21:39
没看到涛搞到什么大项目,全力搞的通用烂尾,GDP增速没有前几任的投入,不可能1年就上来,另外主要是GDP  ...


一年足够了。曹只用了一年时间就把GDP增速干到了全省倒数第一,第二年依旧倒数第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0:2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1 23:34
一年足够了。曹只用了一年时间就把GDP增速干到了全省倒数第一,第二年依旧倒数第一。

曹那会的苏州特别是昆山封控的太厉害了,几乎经济停摆了。而且苏州这艘巨轮就算是个傻子折腾几年也不会倒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8: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ingsh12345 于 2026-6-2 08:09 编辑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6-1 19:35
你以为苏州还有多少本地人?
好多都是他们老乡好不?


城管,辅警,社区居委会这些基层管理人员大部分是本地人,虽然不算体制内的,但工作稳定,也不用996,本地人还是很愿意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8: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6-2 08:06
城管,辅警,社区居委会这些基层管理人员大部分是本地人,虽然不算体制内的,但工作稳定,也不用996, ...

姑苏区等我不清楚,但是园区你说的这些就没几个本地人。
你都能看到那些某管跟货车地摊老乡打招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8:4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园区等地设区居委会大妈东北味比本地土话顺溜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8: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limeyeo 发表于 2026-6-1 09:31
是的,真的是不能同意太多,其他不说,每天的开车,不守规矩的太多太多,投诉后交管还要来给你打电话确认 ...

最重要的是已经习惯成自然,劣币驱逐良币了,大家都习惯了 正 腐 不要管,一管就闹,也管不着的状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8:48:56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6-1 10:00
因为经济不好总得有人出血  躺着收租的门面房房东自然是个好选择,小商小贩都不用租门面了 直接0成本养 ...

错,现在的副作用是明显而且长久,并且很难纠正的了。而且小商小贩那些人根本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不稀罕在工厂的那点工资。我可以说路上但凡开个摊的,给他8000块钱一个月工资,人家根本就不会理会的。找个路口摆个摊多好,收入高,不用搞卫生,没有社会责任,不用交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7:10 , Processed in 0.191491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