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biaogent

好不容易弄了个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为啥要放那么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 22: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sjzslz 发表于 2026-6-1 17:38
一地鸡毛。
南大已经够远了,地铁一卡,啥也不是。就是上海北京的学校,放的太远太偏的,学生考虑的时候都 ...

你是不是本末倒置了?

那些城市,都是先有的学校,位置也都很偏,只不过后来周边发展了,连起来罢了

又不是在城区新建的校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2: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poorworld 发表于 2026-6-1 22:10
你是不是本末倒置了?

那些城市,都是先有的学校,位置也都很偏,只不过后来周边发展了,连起来罢了

你觉得现在中医大的选址,多少年后可以发展成城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2: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6-1 21:50
南大到狮山有轨30分钟,远吗,学生来市中心干什么?现在都是网购时代,不出校园什么都可以买到,广州大学 ...

学生不要线下消费、娱乐吗?那万象天地、苏州中心、中环、美罗都关门吧,反正都能网购。
学生不要去企业实习、交流吗?那苏州的写字楼也都清退了,什么IFS、中海、华为、各种产业园区,建好的没建好的全都拆除,反正能线上办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2: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jzslz 于 2026-6-1 22:52 编辑
shlizp 发表于 2026-6-1 21:50
南大到狮山有轨30分钟,远吗,学生来市中心干什么?现在都是网购时代,不出校园什么都可以买到,广州大学 ...


广州大学城到最中心的珠江新城是一个小时,但是大学城八九个大学,已经形成一个城镇,基本配套都有,四周都是建成区,还有磨碟沙、琶洲这些新商业区、CBD。华科在光谷,放几十年前偏远,但是与武昌直线距离不远就10公里,随着城市化融入市区,还成为新的副中心,孵化一堆企业,地铁五六条。难不成南大、中医大现在的选址、到市区的距离,能否在学校周边形成建成区甚至商务区、产业区,通2-3条地铁呢?中医大直线距离10km连最近的木里地铁站都到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2: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1 22:58 编辑
sjzslz 发表于 2026-6-1 22:50
广州大学城到最中心的珠江新城是一个小时,但是大学城八九个大学,已经形成一个城镇,基本配套都有,四 ...


广州大学城到珠江新城站,广州地铁官网显示是31分钟,用不了一个小时。
反倒是他说的南大到狮山有轨 30分钟到不了,查了下高新有轨官网,狮山到龙山路站就已经是31分钟了,从龙山路站到南大南门还要 3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3:1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jzslz 发表于 2026-6-1 17:38
一地鸡毛。
南大已经够远了,地铁一卡,啥也不是。就是上海北京的学校,放的太远太偏的,学生考虑的时候都 ...

想法很好,这两个新大学确实位置选的不好。南大还情有可原,中医科大放园博园确实没看懂。但是对策提的很差,还炸了,这小学生发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1: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sjzslz 发表于 2026-6-1 17:44
太新有空地为什么不造?南京那么多好大学,核心资产都在市区范围,放到高淳溧水的都是些三本职校,然后还 ...

是的 应该放在太湖新城越溪那边 整个苏州大学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1: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的两个大学城都是先有大学集聚,才有各种产业(甚至包括房地产)迁入发展的。
泥塑这样的分散多中心格局,应该把大学放在一起,比如吴中越溪大学城,有现成的空地,又有地铁
东一个校区西一个校区,学生本身不方便,对方便摊大饼发展的集聚模式也有很大影响
园区的苏大独墅湖、东南,人大、西浦甚至几个专科学校就把园区南部撑满了,有人才,有创新(虽然和其他省会比 规模还不够)
相城没几个学校也凑了个济学路出来 新区也有石湖北
太新越溪还有些空地 不知道是不是准备搞房地产 把人家整乡下去 现在更散了
不得不评价一句 泥塑真的太散了 每个区都搞(大学城) 结果都是分散的 每个区几个学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5: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sjzslz 发表于 2026-6-1 21:14
太新有地铁,现在这地方没地铁🈶偏,这是两回事,ok?我又没说一定在太新,市区其实还有很多地方 ...

有轨电车两条线,我坐过去南大参观,还是很方便的,南大环境好,硬件好,适合读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7:37:42 | 显示全部楼层
sjzslz 发表于 2026-6-1 17:38
一地鸡毛。
南大已经够远了,地铁一卡,啥也不是。就是上海北京的学校,放的太远太偏的,学生考虑的时候都 ...

本来指望用南大选址倒逼地铁审批部门让步,没想到玩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7:46:11 | 显示全部楼层
jubead 发表于 2026-5-29 08:43
专心搞研究不好吗,为什么要在市中心,并且也不是很远吧

放在西部地区不好吗?为什么要落地苏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8: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中医大也拉一条有轨不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8:43:06 | 显示全部楼层
jsszkkk 发表于 2026-6-2 05:14
有轨电车两条线,我坐过去南大参观,还是很方便的,南大环境好,硬件好,适合读书

感觉南大还是有点偏过头了,其实放在锦峰路右边挺好,那边也有山。科技城空地多的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8: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其实没啥必要争的。放的远可以做山水风景的学校,离市区近可以学生提供更多的消费。但说实话,就苏州这点大学生的体量,消费也拉不起来多少的。学生也不都是那种天天想着去市区逛的人,也有沉浸在学术里的,也有喜欢山水徒步的,实习其实新区和相城区都有很多企业,距离也不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8:5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偏远一些,以后地铁规划也能看看那边,不然临湖,东渚规划都没有他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3:40 , Processed in 0.07625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