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is_123

独墅湖医院二期交付在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3 10: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love0627 发表于 2026-6-3 09:21
中医就是封建糟粕 从来不信中医中药 毫无理论支持和科学依据

本来是不大信的,但是本着经验医学说不定也有可取之处的想法试试看,大失所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mygod 于 2026-6-3 12:21 编辑
Kevinlove0627 发表于 2026-6-3 09:21
中医就是封建糟粕 从来不信中医中药 毫无理论支持和科学依据


主要还是靠经验吧,
比如这几个草药混在一起,可以治感冒,
疑难一点的,估计都悬,
难得有大师,
不然古代的皇帝都要活到八九十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47:05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2 22:53
没办法,现在的医患环境就是这样,患者不信任医生,医生提防着患者。甚至一些患者带着“我要考考你”的 ...

还有一种情况,一般手术科室,包括心内科消化科,专家出门诊就是为了收病人做手术,沟通手术方案的。
如果挂专家门诊仅仅是解读报告,不耐烦的主任会觉得病人是在浪费医疗资源。本来就是挂个普通号就能解决的事情。
有的主任态度好又耐心,开刀却搞不定。有的主任嘴臭,实际上手上有绝活。所以这个论坛里有那个本事对主任的医术发表意见的,估计不超过五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3: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最大医院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4:29:59 | 显示全部楼层
lector2005 发表于 2026-6-3 13:39
苏州最大医院吗?

不是。
总床位数最多的医院是市立医院,太湖总院、道前院区、白塔院区、山塘院区、康复院区、妇幼保健院加起来一共 5000张;
单个院区床位数最多的是附一院总院,3600张。
独墅湖一期二期加起来是 3000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6: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6-3 12:47
还有一种情况,一般手术科室,包括心内科消化科,专家出门诊就是为了收病人做手术,沟通手术方案的。
如 ...

虽然不能一杆子打死,但是绝大多数来说,态度好的一般水平都是差不多的,态度差的不闲聊直奔主题的,有时候是有两把刷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20:40:22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拍的漂亮,再发点照片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0:0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独墅湖医院成为园区医疗标杆医院!早日通过三级甲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1: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骑蚂蚁上高速 发表于 2026-6-2 18:53
去过四次,不同的科室, 同样是主任医生差太多。。。我个人觉得还不如中医院

中医院和市立医院是苏州比较好的。独墅湖医院是真的不太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11:53:20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love0627 发表于 2026-6-3 09:21
中医就是封建糟粕 从来不信中医中药 毫无理论支持和科学依据

片面,中医还是有很多很厉害的医生的,论证不了的科学并不是伪科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17: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fish 发表于 2026-6-6 11:53
片面,中医还是有很多很厉害的医生的,论证不了的科学并不是伪科学。

不接受严格的统计学检验和药物双盲试验,就是伪科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fish 发表于 2026-6-6 11:53
片面,中医还是有很多很厉害的医生的,论证不了的科学并不是伪科学。

是的,这个只有亲历了才有发言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6-7 17:58
不接受严格的统计学检验和药物双盲试验,就是伪科学。

终于理解了你在论坛里的风格了,典型二极管思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3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6-7 17:58
不接受严格的统计学检验和药物双盲试验,就是伪科学。

科学不是万能的,在国内科学被神话了而已。跳出来才有可能看到全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6: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骑蚂蚁上高速 发表于 2026-6-7 21:12
是的,这个只有亲历了才有发言权

亲身经历还是烧香拜佛最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3:40 , Processed in 0.04920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