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zhurongwell

无锡十五五地铁最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6 00:47:12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线西北延13公里最早要纳入四期了,估计2030年之前都不会开建,如果有四期的话,争取能获批60-80公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08: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日,惠山区召开地铁3号线北延线规划建设专题会议,就最新审批政策、项目规划方案、前期工作进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强调要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有历史纵深感的事,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动项目纳入无锡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区委**程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孙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地铁3号线是无锡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骨干线路,一期工程已于2020年10月建成通车,规划中的3号线北延线全长13.5公里,设站8座,作为串联无锡西部的纵向骨干通道,将在惠山站实现与沪宁城际、盐宜高铁、苏锡常快线的无缝衔接,真正构建起“高铁、城际、城轨”多网融合的立体交通体系,对于放大未来惠山站“十字枢纽”辐射效应,促进钱桥、洛社、前洲、玉祁组团与老城核心直连,带动产业要素集聚,助推“站产城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https://mp.weixin.qq.com/s/7SWwc_4aE9zEscln71uHHQ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0: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锡怎么转性,突然有种不想当小弟的感觉了?按照无锡**的格局,不是应该先6北,然后3南延,然后北延再拖个10年,最终惠山站拖成废站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1: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suno 发表于 2026-6-9 10:44
无锡怎么转性,突然有种不想当小弟的感觉了?按照无锡**的格局,不是应该先6北,然后3南延,然后北延再拖个 ...

这个看着好像是惠山区内部的会议,是他们在争取。所以不是说无锡转性了,只是无锡还有一部分人在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1: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洌水空城 发表于 2026-6-9 11:33
这个看着好像是惠山区内部的会议,是他们在争取。所以不是说无锡转性了,只是无锡还有一部分人在努力

我说嘛,就无锡市的格局,无锡从鼎盛拉到今天这个局面,都是自找的,每一步都走错。东站已经拉完了,现在还不弄惠山站,惠山站基本就是废站,往后百年都没机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3: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洌水空城 发表于 2026-6-8 19:33
这个看着好像是惠山区内部的会议,是他们在争取。所以不是说无锡转性了,只是无锡还有一部分人在努力

主任牛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4:0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任不知有没有空看高楼迷,一边倒的褒奖和夸赞,继续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6: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无锡站南广场改造成这个死样,全国地级市笑话死了,地市前20都进不去,这帮人混什么混。惠山发力是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0:52:05 | 显示全部楼层
suno 发表于 2026-6-9 11:40
我说嘛,就无锡市的格局,无锡从鼎盛拉到今天这个局面,都是自找的,每一步都走错。东站已经拉完了, ...

主任在为惠山区努力,两山大战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0:5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洌水空城 发表于 2026-6-9 11:33
这个看着好像是惠山区内部的会议,是他们在争取。所以不是说无锡转性了,只是无锡还有一部分人在努力

一般这种会议能发布也有吹风的意思,不见得市里不乐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2: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semi 发表于 2026-6-10 10:52
主任在为惠山区努力,两山大战中

主任百发百中看,只是不能发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3:4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emi 发表于 2026-6-10 10:54
一般这种会议能发布也有吹风的意思,不见得市里不乐见

市级的无锡发布没有提3北进三调,删了点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9: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Suizhu 发表于 2026-6-10 23:40
市级的无锡发布没有提3北进三调,删了点内容

毕竟现在是区里在攻坚争取,市里还没有定论的东西,无锡发布删掉点内容也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3:39 , Processed in 0.053761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