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NHJ

常州工学院更名常州理工大学还是江苏交通大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0 16: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再看看苏州对苏州大学,无锡对江南大学的支持力度,常州要做的应该更多,因为常州大学还远比不上兄弟院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3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10 16:10
再看看苏州对苏州大学,无锡对江南大学的支持力度,常州要做的应该更多,因为常州大学还远比不上兄弟院校。

无锡就一个能不支持嘛,常州有三个,资源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5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桃花灼灼 发表于 2026-6-10 16:39
无锡就一个能不支持嘛,常州有三个,资源不够

借口太多了,无锡学院不需要支持吗?
常州工学院由新北支持。
江苏理工学院由武进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8:4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南飞 发表于 2026-6-10 16:10
再看看苏州对苏州大学,无锡对江南大学的支持力度,常州要做的应该更多,因为常州大学还远比不上兄弟院校。

2017年之后,常州大学能获得的地方资源就变少了,河海南航南医来了之后,注意力和剩下资源都转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9: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在石 发表于 2026-6-10 18:40
2017年之后,常州大学能获得的地方资源就变少了,河海南航南医来了之后,注意力和剩下资源都转移了

常州大学也进步了,现在是省市对口重点发展B类大学。地位已经比以前好多了。985211双一流下来就是省市共建AB类大学。常大下一步目标应该放在进入A类大学然后5-8年内争取双一流。毕竟南工大,江大扬大后面基本上就断档了,省内有技术含量有层次的也就是江苏科技,通大,常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州大宝 发表于 2026-6-11 09:37
常州大学也进步了,现在是省市对口重点发展B类大学。地位已经比以前好多了。985211双一流下来就是省市共 ...

常州大学在双一流被新的政策取消前进双一流基本上不可能。一是双一流不可能一直扩容,南工大,江大、扬大这三个未来5年内能进一个就不错了,江苏本来双一流数量就多,没有倾斜政策。二是获批博士点时间太晚,教育部只会倾斜西湖大学这种新型研究型大学。三是学科评估成绩根本不够看,江苏上一个进双一流的南医大,是靠A+学科进的。常州大学强势的石油、化工、材料别说A+了,想进A都很困难,B+就是最好成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桃花灼灼 发表于 2026-6-10 16:39
无锡就一个能不支持嘛,常州有三个,资源不够

无锡也多啊,东大校区,南邮校区,无锡学院,江南都几个分校区了。说白了也看不上江南的食品轻工,要不然江南为啥急吼吼的也弄集成电路专业,呵呵。自己的产业还只能指望东南,南邮这几个工科学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常蠢锡坏 发表于 2026-6-9 18:53
常州大学是必须要有的,但是放弃江苏工业大学成就常州大学,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常州大学给常州工学院最好 ...

对的,本来江苏工业学院升级江苏工业大学顺理成章,水到渠成。常州大学名字放在那里,也丢不了,后面留给其他几个大学,谁办学好, 有实力了,就可以把常州大学名字给他们,能促进常州的教育良性竞争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13:06 , Processed in 0.108194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