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市十五五规划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8 09: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照2035总规和十五五计划执行就行了,不要乱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5-27 21:36
房地产已是过去式,买那的都是亏,高峰买园区的应是亏的最多的,这几年太湖科学城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低, ...

买在园区的不会去黑科技城的。观察了多个帖的前后文,那俩id应该是在相城置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1: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cltz 发表于 2026-5-28 09:09
对照2035总规和十五五计划执行就行了,不要乱黑

是的  很多事情慢慢也就释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2: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叁贰零伍零贰 发表于 2026-5-28 09:38
买在园区的不会去黑科技城的。观察了多个帖的前后文,那俩id应该是在相城置业的

就东渚镇的区位而言,发展东渚不符合苏州市的整体利益。
东渚镇应该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22:5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8 22:00
就东渚镇的区位而言,发展东渚不符合苏州市的整体利益。
东渚镇应该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

我是无所谓,科技城我也没房。只不过都是苏州的地盘,没必要敌意这么大,发展哪、不发展哪,普通人说了也不算
考虑整个城市的整体利益固然好,但对普通人来说概念太大了,每个人顾好自己门前的一亩三分地就行了。如果说是因为两个互相竞争关系的板块之间互黑倒还可以理解,毕竟人都是利己的嘛,能把它黑掉一点是一点,自己这边的房子容易卖,但要说为了城市利益,就真的有点奇怪了
作为路人视角,我是这个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3: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叁贰零伍零贰 发表于 2026-5-28 22:52
我是无所谓,科技城我也没房。只不过都是苏州的地盘,没必要敌意这么大,发展哪、不发展哪,普通人说了也 ...

就科技城的区位而言,发展科技城违背了市域融合的潮流,不符合苏州的整体利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8: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9 03:36
就科技城的区位而言,发展科技城违背了市域融合的潮流,不符合苏州的整体利益。

作为老沧浪区居民,当年新区把管委会从狮山搬到科技城时,我也不认为是明智之举,那边确实离无锡很近,发展好了给无锡作嫁衣、发展不好也会把好不容易聚拢的中心城区资源给分散了,相信很多人也都看得出来,不过也仅此而已了,毕竟远、毕竟也没什么利害关系,也不会盯着它黑
所以就很好奇你的动机是啥?是曾经在科技城卖房亏过、好不容易脱身了来再踩一脚?或者其实是想买那边房子、贬其价值好再砸点下来?或者其他什么理由?人做事都有动因,所谓整体利益,道理上是对的、可以理解,但对于个人而言太空、太大了。就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人肯定有,但咱来这论坛的普通人就没必要遮遮掩掩了,就是为了个好工作、娶个好老婆、有个不错的社会地位而读的,一个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8: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9 03:36
就科技城的区位而言,发展科技城违背了市域融合的潮流,不符合苏州的整体利益。

不要复读机了,发展都会按照规划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09: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当时新区设在姑苏区的北面,即现在相城区的位置,对新区的发展和市域一体化就好很多了(园区东面连接昆山,新区北面连接常熟,况且对于新区来说腹地可开发够大,及交通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09: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CONGKUN 发表于 2026-5-29 09:03
如果当时新区设在姑苏区的北面,即现在相城区的位置,对新区的发展和市域一体化就好很多了(园区东面连接昆 ...

确实,新区是发展能力强但没地,相城是土地多但发展能力弱。太可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16: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叁贰零伍零贰 发表于 2026-5-29 08:08
作为老沧浪区居民,当年新区把管委会从狮山搬到科技城时,我也不认为是明智之举,那边确实离无锡很近,发 ...

如果凡事从个人利益出发就没必要来这个论坛了。你也可以叫那些整天呼吁地铁四期的主动搬出苏州,直接去地铁里程更长的城市定居。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3:40 , Processed in 0.075678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