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市十五五规划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7 00: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perryshen 发表于 2026-5-26 17:27
06年以前无锡强势,当年科技城放那里可以理解,但是现在看起来过时了

那时候房地产红火,大家都在往城市外围跑马圈地,并且当时园区相对新区也没有那么大的优势,新区乐观一点搞东拓也没有什么问题。只是科技城确实远了点,中间还有阳山阻隔,没有达到发展预期,目前看来就是这么个情况,情有可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1: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7 00:14
那时候房地产红火,大家都在往城市外围跑马圈地,并且当时园区相对新区也没有那么大的优势,新区乐观一点 ...

就科技城的区位而言,发展科技城违背了市域融合的潮流,不符合苏州的整体利益。
东渚镇应该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6: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lizp 于 2026-5-27 06:47 编辑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6 13:15
就科技城的区位而言,发展科技城不符合苏州市的整体利益。


科技城的区位一点不差,离硕放机场很近,科技城区位差能招这么多大院大所?就是现在无锡经济实力在全国也是排14,背靠的新吴区实力在全国也是前几位,科技城和新吴区的发展也是竞争与合作,相互成就,看无锡的太科园与科技城发展时间差不多,太科院发展的城市界面远超科技城,无锡又把经开区并给新吴区,无锡一路向东,和科技城一湖之隔。无锡为啥不发展生态农业?无锡举全市之力发展太科园,经开区,苏州科技城的机会很多,不愁招不到优秀的人才,南大苏州校区也不缺项目和毕业生找好的用人单位,南大苏州校区也一定越办越好,从长三角一体化的角度看,苏州太湖科学城区位优势非常好,在整个太湖科创圈的核心地带。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1:1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梨落Augenstern 于 2026-5-27 13:00 编辑

能猜到某些科技城吹是什么成分了。
“太湖科创圈”不是无锡提出的规划吗?当初还要“争创国家级新区”呢。
科技城这是准备用苏州40%的大院大所,为无锡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1: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梨落Augenstern 于 2026-5-27 11:45 编辑
shlizp 发表于 2026-5-27 06:42
科技城的区位一点不差,离硕放机场很近,科技城区位差能招这么多大院大所?就是现在无锡经济实力在全国 ...


无锡内鬼的丑恶嘴脸露出来了吧?开始鼓吹科技城和无锡融合一体化发展了?
我早该想到了,以科技城的人口数量和居住密度,网络上不可能形成多大的声音。为科技城摇旗呐喊的,要么是2021年前后高位接盘被套牢的炒房客,要么皮下就是彻头彻尾的无锡内鬼。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1:45:25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5-27 06:42
科技城的区位一点不差,离硕放机场很近,科技城区位差能招这么多大院大所?就是现在无锡经济实力在全国 ...

能猜到某些科技城吹是什么成分了。
“太湖科创圈”不是无锡的规划吗?当初还要“争创国家级新区”呢。
无锡内鬼不但偷走了苏州40%的大院大所,还把这些大院大所用来发展无锡,为无锡的科技添砖加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1:55: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13 于 2026-5-27 12:03 编辑
shlizp 发表于 2026-5-27 06:42
科技城的区位一点不差,离硕放机场很近,科技城区位差能招这么多大院大所?就是现在无锡经济实力在全国 ...


今天鼓吹科技城和无锡融合发展 明天就鼓吹常熟和无锡融合发展 后面在扣上不和他共建硕放zz不正确的屎盆子  反正目的就是分裂苏州 实现他的无锡苏南中心美梦。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2: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5-27 06:42
科技城的区位一点不差,离硕放机场很近,科技城区位差能招这么多大院大所?就是现在无锡经济实力在全国 ...

科技城区位太差 因为离无锡太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2: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7 12:04
科技城区位太差 因为离无锡太近

昆山花桥离上海太近就部用发展啦,为啥还要大力发展,作为江苏对接上海的桥头堡,汾湖离上海太近就不发展啦,还要上升到国家规化,长三交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区。苏州和吴江重点优先发展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3:2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13 于 2026-5-27 13:33 编辑
shlizp 发表于 2026-5-27 12:49
昆山花桥离上海太近就部用发展啦,为啥还要大力发展,作为江苏对接上海的桥头堡,汾湖离上海太近就不发展 ...


哪里看出来大力发展 昆山的大学放在花桥还是奥体放在花桥  吴江的苏大放在汾湖还是大剧院放在了汾湖  哪有什么大力发展 不就是忽悠点上海外溢客户来割他们韭菜么 连吴江昆山自己都看不上的地方。 反而科技城 亲儿子待遇 全是喂奶项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3:2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 你既然喜欢这么对标 那科技城将来就和花桥 汾湖做一桌吧 房价也要和这两个地方拉平哦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3: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5-27 12:49
昆山花桥离上海太近就部用发展啦,为啥还要大力发展,作为江苏对接上海的桥头堡,汾湖离上海太近就不发展 ...

市辖区和代管县级市的自主权是不一样的。昆山发展哪里是昆山自主决定的。苏州只能做好自己,把园区发展好,把相城发展好,同时在东渚镇发展生态农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3: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7 13:37
市辖区和代管县级市的自主权是不一样的。昆山发展哪里是昆山自主决定的。苏州只能做好自己,把园区发展好 ...


昆山有自主权 但昆山也没有把市府放在上海边上 没有把大学放在上海边上 没有把奥体放在上海边上。挑拨内部关系是锡蛙的惯用伎俩 可别上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3: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7 13:37
市辖区和代管县级市的自主权是不一样的。昆山发展哪里是昆山自主决定的。苏州只能做好自己,把园区发展好 ...

你做啦苏州1号再说吧,等下辈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3: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5-27 13:51
你做啦苏州1号再说吧,等下辈子

记得当年苏版集体反对苏锡地铁的时候 也有锡蛙是这种口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7:11 , Processed in 0.050641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