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市十五五规划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6 07:34:45 | 显示全部楼层
Woaiqjr1124 发表于 2026-5-25 19:53
再回应一次。
因为姑苏区工业是做不了。
所以你可以开车从姑苏往西走,尤其是太湖大道与通墅路,你可以 ...

苏州科技城贡献啦苏州40%的大院大所,全国重点实验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2:24: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13 于 2026-5-26 12:32 编辑
shlizp 发表于 2026-5-26 07:34
苏州科技城贡献啦苏州40%的大院大所,全国重点实验室。


先不说数量,就这些大院大所到底是因为科技城而来的苏州 还是来了苏州被安排到科技城 这里的逻辑要搞搞清楚。 你用贡献 这两个字 我认为不妥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6 12:24
先不说数量,就这些大院大所到底是因为科技城而来的苏州 还是来了苏州被安排到科技城 这里的逻辑要搞搞 ...

科技城是2006年确定的,科技部、江苏省**、苏州市**三方共建的重点项目。作为全国首家由科技部、江苏省**、苏州市**共建的大型研发创新基地。放这些项目难道不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15 10:51
重点功能区未提及科技城

每个区一个板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5-26 07:34
苏州科技城贡献啦苏州40%的大院大所,全国重点实验室。

没错,科技城在用苏州40%的大院大所和无锡搞融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piaoruolan 发表于 2026-5-26 13:02
科技城是2006年确定的,科技部、江苏省**、苏州市**三方共建的重点项目。作为全国首家由科技部、江苏省** ...

就科技城的区位而言,发展科技城不符合苏州市的整体利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piaoruolan 发表于 2026-5-26 13:02
科技城是2006年确定的,科技部、江苏省**、苏州市**三方共建的重点项目。作为全国首家由科技部、江苏省** ...

没问题啊 可以放啊 但别用贡献这两个字 搞得像全苏州就科技城有这个本领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叁贰零伍零贰 发表于 2026-5-18 14:47
没有这么乐观,存储行业的周期性特征太强了,正常利润率就10%,长鑫是过去十年一直亏,亏到了300多亿,最 ...

随着AI普及,存储芯片需求会越来越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6:51:43 | 显示全部楼层
piaoruolan 发表于 2026-5-26 13:02
科技城是2006年确定的,科技部、江苏省**、苏州市**三方共建的重点项目。作为全国首家由科技部、江苏省** ...

三方共建的重点项目不应该放在东渚镇。
就东渚的区位而言,发展东渚不符合苏州市的整体利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7: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Woaiqjr1124 发表于 2026-5-25 20:02
你看我之前发发言,我还提过建立9号线并与上海机场联络线对接思路。
如果建成,那么这条线分两边逐步展 ...

很有建设性的提议。9号线作为通过苏州市区的核心线路,又不像1号线一样先天残疾。若能联通上海机场联络线,对苏州意义无限大。
甚至我觉得苏淀沪直接接到9号线胜浦路站都可以,非常理想且完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7:2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6年以前无锡强势,当年科技城放那里可以理解,但是现在看起来过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8:14: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6年省里也明显偏袒无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1:30:29 | 显示全部楼层
piaoruolan 发表于 2026-5-26 13:02
科技城是2006年确定的,科技部、江苏省**、苏州市**三方共建的重点项目。作为全国首家由科技部、江苏省** ...

东渚镇应该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2: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6 16:51
三方共建的重点项目不应该放在东渚镇。
就东渚的区位而言,发展东渚不符合苏州市的整体利益。

应该放你家门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2: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东渚镇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7:11 , Processed in 0.048744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