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市十五五规划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5 19:5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5 17:27
看来这个Woaiqjr1124应该很支持无锡做苏南中心,现在又搁这呼吁苏锡融合,其心可诛啊

没有。无锡我不了解。
要说熟悉战队,上海可能更熟悉一点。
只是巧合公司产业在高新区落地,也是纯乐子而已。
在高新区科技城,也是同类企业落实高新区比较多而已。

不过既然你说无锡味,也打算去多了解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just-walk124 发表于 2026-5-25 17:03
发展科技城主要是因为离无锡机场近,要不是有锡机的带动,科技城哪有今天?

你又复活啦? 这是又献祭了几个家人啊? 你说得对,没有苏州科技城的辐射,你们的房开区是个屁,房子卖给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02:22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5 17:47
他哪里人我不知道 但他的发言其实很有锡蛙味 他说园区是外资驱动 科技城代表本土力量 他说园区会被上海 ...

你看我之前发发言,我还提过建立9号线并与上海机场联络线对接思路。
如果建成,那么这条线分两边逐步展开科技、文化,无论是效率,融合都是最好的。
但是是否互相吸,但是被上海单边吸,其实不好说。
但是从沪苏同城化来讲,是最大方便。类似佛山与广州,一条线从佛山直接干到珠江新城,也就是到广州的核心区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46: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13 于 2026-5-25 20:50 编辑
Woaiqjr1124 发表于 2026-5-25 20:02
你看我之前发发言,我还提过建立9号线并与上海机场联络线对接思路。
如果建成,那么这条线分两边逐步展 ...


又在乱对比了 广佛线总长38公里 差不多只是机联线的一半 机联线往苏州不管什么走向到市中心 直线距离都要70公里 这种距离怎么可能同城化。上海自己本身就很大 市区和临港青浦做到同城化已经非常吃力,需要市域快线加持了。苏州主城的发展极限也就是和吴江昆山西常熟南融合  从来没想着要和上海变一个城市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梨落Augenstern 于 2026-5-25 21:04 编辑
Woaiqjr1124 发表于 2026-5-25 19:53
再回应一次。
因为姑苏区工业是做不了。
所以你可以开车从姑苏往西走,尤其是太湖大道与通墅路,你可以 ...


张家港、太仓是人家既有的发达县级市。现在是没办法把全市产值集中在中环以内的中心城区,才退而求其次把张家港、太仓链接起来。
既有散装问题都没解决,反而去25公里外画一块科技城的饼,然后想办法把这块飞地链接起来,是没有障碍就想办法制造障碍?没苦硬吃的典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1:03:03 | 显示全部楼层
Woaiqjr1124 发表于 2026-5-25 20:02
你看我之前发发言,我还提过建立9号线并与上海机场联络线对接思路。
如果建成,那么这条线分两边逐步展 ...

9号线不是因为摊大饼式发展,人口密度太低,客强不达标的问题被叫停了么?
姑且把你往好处想,暂且不把你当成无锡佬。如果你是散装路线的拥趸,四期规划因为客强不达标而黄掉,倒是求仁得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1: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5 17:01
高铁新城、太湖新城、园区的远湖东,发展未必尽如人意,但是它们的发展顺应了市域一体化的潮流,符合苏州 ...

有篇报道讲苏州光模块的产业 园区的企业可能上下游就在园区或者昆山 车程半小时以内的地方   如果这企业在科技城的话 那他的上下游可能更多是和无锡互动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1:1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梨落Augenstern 于 2026-5-25 21:35 编辑

其实这货的话术就是典型的无锡内鬼,不去发展和常熟昆山接壤的区域,反而去发展和无锡毗邻的东渚镇,并且发明一套话术“园区被上海虹吸不利于发展”“园区缺地”云云。估计提到高铁新城还有另一套话术,我都替这货想好了,“高铁新城有高铁站,去上海太方便,也会被上海虹吸不能发展,什么链接常熟昆山都不重要,去上海越困难才越好”。
他如果真是前几年被忽悠上车的科技城居民,被套牢了梗着脖子论证科技城交通不便的优越性,那还真是近锡者锡。现在因为散装路线导致中心城区居住密度不足,地铁客强不达标,9号线因而被搁置叫停,倒是求仁得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1: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love0627 发表于 2026-5-25 14:26
你这个家伙天天黑曹,现在甚至都在发明历史了 要不要这么拼啊?
太湖科学城的苗头始于奶香时期,2019年 ...

其他因为我没查到具体文件 我只看到有个官方文件是曹的周期发的 不过这种也没啥讨论意义了曹以后 这两年我看市级都不怎么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1: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5 20:46
又在乱对比了 广佛线总长38公里 差不多只是机联线的一半 机联线往苏州不管什么走向到市中心 直线距离都 ...

常熟昆山吴江本来是几百上千年的建制沿革,现在是中心城区不谋求吸血式发展,才想办法链接下属县级市形成市域融合。
这货倒好,用中心城区的资源去25公里外的东渚镇画一块飞地,然后再想办法链接这块飞地科技城,美其名曰“市域融合”。
没有障碍就为自己制造障碍,这货如果不是脑袋瓜子被门挤了,就是无锡内鬼来反串倒钩的,想办法让南大校区离无锡经开区近点,顺便忽悠泥塑在散装路线上一路狂奔,削弱泥塑中心城区的凝聚力。
他如果真是科技城居民,那真是近锡者锡,现在因为散装路线导致中心城区居住密度不足,地铁客强不达标,9号线因而被搁置叫停,倒是求仁得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1: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13 于 2026-5-25 21:50 编辑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5 21:27
常熟昆山吴江本来是几百上千年的建制沿革,现在是中心城区不谋求吸血式发展,才想办法链接下属县级市形成 ...


他为啥不去忽悠上海把那些大学校区造的离苏州近点 倒是我看临港又开工了个新的大学校区。 如果常熟张家港哪天要修去无锡的快速路 哪天要和无锡融合发展 我只能说 有太湖科学城这个榜样在  自食其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1:4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13 于 2026-5-25 21:49 编辑


比起地铁 我更担心有轨电车  明明是个落后技术 其他城市试验很多都暂停了 为了科技城 为了南大 还在像堆屎山代码一样 保有轨电车。。也不知道啥时间是个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2: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梨落Augenstern 于 2026-5-25 22:45 编辑
fakuntaizu 发表于 2026-5-25 20:01
你又复活啦? 这是又献祭了几个家人啊? 你说得对,没有苏州科技城的辐射,你们的房开区是个屁,房子卖给 ...


无锡内鬼的如意算盘还真是这么打的,“聚力共建产业创新集群”。

某时期对无锡的要求还真是有求必应,“苏锡太湖隧道”“苏锡快线”“锡虞城际S3号线”,共建“轨道上的苏锡”。

“苏州无锡太湖通道已在酝酿筹建中,未来苏州高新区与无锡滨湖区之间将新增一条快速过湖通道”

“锡虞城际S3号线接常熟”

这可是泥塑发布自己官宣的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3: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akuntaizu 于 2026-5-25 23:24 编辑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5 22:42
无锡内鬼的如意算盘还真是这么打的,“聚力共建产业创新集群”。

某时期对无锡的要求还真是有求必应 ...


苏州内部有无锡的内鬼,这个我肯定信,从不少事情上就能看出来,属于演都不演的那种

包括寒山闻钟上天天念经一样催地铁苏锡线的,想不通住在苏州的什么人会用到这个地铁,只能是无锡的内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3:3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СWoaiqjr1124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7:11 , Processed in 0.05196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