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市十五五规划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5 13: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董浜机场 发表于 2026-5-25 11:14
地铁,高架,商业一塌糊涂!

科技城发展靠的是产业,房地产已是过去式啦,苏州科技城有产业,而不是一大堆空置的写字楼和无人住的校区。现在网购时代商业没那么重要,汽车那么便宜,没地铁也不影响科技城的产业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3: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cltz 发表于 2026-5-25 09:13
30年前的苏州总体规划确实重心是一体两翼,两翼齐飞,也是GWY批的。现在的苏州规划是先服从GJ规划,沪苏 ...


其实对苏州而言最利于自己的是自家的市域一体化而不是什么苏锡常一体沪苏一体。。相城作为地理中心发展高铁新城北接常熟一体化打通北三县和长江本该是最好的重点发展方向。沪苏最大的问题是沪开发重点并没有放在西边,很多地方至今是原始乡村风貌,反而园区昆山顺其自然发展建成区已经差不多连上了。。毕竟自家发展都都还没做好的情况下就想着和别人一体,其实是不符合苏州自己的利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3: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5 11:15
苏州还缺卫星城么。。花这么多钱就为了搞个卫星城 。。苏州本来只有四个县级市了现在相当于西面又多了个县 ...

苏州市级财政对科技城花啦几分钱,一个地铁都没修,还是那个市级单位放在啦科技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3:3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5-25 13:27
科技城发展靠的是产业,房地产已是过去式啦,苏州科技城有产业,而不是一大堆空置的写字楼和无人住的校区 ...


所以东渚应该向胜浦看齐 胜浦产业也很发达的 高新区好的资源应该放在狮山创新区(狮山 横塘 枫桥)类似金鸡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3: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TOD4K 发表于 2026-5-25 13:24
学区,你不要一本正经的偷换概念。  南大你考得上?就算你考上了,你毕业会留在科技城定居工作吗?


南大毕业在科技城的不少,南大那么的教授还不照样在苏州科技城买房,科技城有山有水,难道不适合定居?科教文卫缺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4: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13 于 2026-5-25 14:08 编辑
蛐蛐22 发表于 2026-5-25 13:30
其实对苏州而言最利于自己的是自家的市域一体化而不是什么苏锡常一体沪苏一体。。相城作为地理中心发展 ...


除了科技城 苏州其他几个重点发展的区域都不在市域边界上 都是为了市域一体化的 要相信苏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4: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5 13:37
所以东渚应该向胜浦看齐 胜浦产业也很发达的 高新区好的资源应该放在狮山创新区(狮山 横塘 枫桥)类似 ...


高新区不是一直这么做的吗?在老的狮山和横山街道发展房地产和楼宇经济,退二进三,吸啦很多古城区人来狮山片区置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4: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5 12:39
有外力牵引这是客观情况,所以苏州在尽可能拉近与县级市的距离 ,而科技城是自己主动往西凑。我这会儿查 ...

你这个家伙天天黑曹,现在甚至都在发明历史了 要不要这么拼啊?
太湖科学城的苗头始于奶香时期,2019年和南大签约建分校区;
正式规划出台于2020年蓝时期而不是你说的什么曹时期;
昆林时期继续加大力度投资太湖科学城建设;
曹时期也是继续秉承前任的思路继续推进。
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好黑的?这个战略就算失败了,也怪不到曹一人头上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4:3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5-25 13:22
南大苏州校区是二流校区?苏州一流校区在那?

南大那是学区吗?你懂什么是学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4:3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5-25 13:27
科技城发展靠的是产业,房地产已是过去式啦,苏州科技城有产业,而不是一大堆空置的写字楼和无人住的校区 ...

你说的太对啦,科技城永远没有地铁永远没有综合商业,因为没用处,对不?科技城人民真的感谢你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5: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董浜机场 发表于 2026-5-25 14:39
你说的太对啦,科技城永远没有地铁永远没有综合商业,因为没用处,对不?科技城人民真的感谢你哦!


这个无锡人说苏州永远没有机场一样,你和无锡人没啥区别!无锡人感谢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5: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董浜机场 发表于 2026-5-25 14:37
南大那是学区吗?你懂什么是学区吗?

南大那个不是校区是啥?你啥学历,读过大学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6:1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5-25 15:33
南大那个不是校区是啥?你啥学历,读过大学没有

南大你房子买在附近能直接去上吗?跟普通百姓有个毛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6: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苏州科技城在全国348个科技城中排名第9(第一是中关村科学城,第二是张江科学城),其科研实力不用多说;其次,苏州科技城主要布局光子产业、医疗仪器,知名的有中科院医工所(这是与园区中科院纳米所一个级别的,一东一西)、中移动苏州研发(规模很大)、浙大工研所、中国兵器集团、国知局审协江苏中心(专利审查)、长光华芯(最近股市很火的激光芯片)、英威腾、天准科技、宁德时代(在建,规模很大),各种医疗仪器公司不再一一举例。可以说科技城偏,不能说科技城没产业了,科技城主要就是以产业立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6:4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主要是新区的地形决定了大阳山以西才有大片的土地。
我只是觉得应该发展更紧凑些,沿着太湖大道南北填满,白马涧天池啥的,开发到230省道足够了,230以西留给太湖生态区一些大自然更好些。

230以西相对来说确实挺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7:11 , Processed in 0.040688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