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市十五五规划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5 08: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董浜机场 发表于 2026-5-25 06:29
省省吧,锡 B自个玩去吧!特大苏不可能再上当!苏锡隧道废了已经说明了一切!

你可以看看苏州版长还是隔壁长,你这种人滚一边去吧。你这种人凭什么给别人随意盖帽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08: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5 00:31
整个苏州都有被上海虹吸危险,应该发展苏北,发展徐州最符合江苏整体利益。

你的脑袋瓜子被门挤了。
拿数据说话,那思路说话。那赌气的话反驳,脑子肯定被门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08: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jxwbob 发表于 2026-5-22 13:27
不如放开一夫多妻制,让有钱人名正言顺多生点,有钱的人子女才能多消费,普通人生多了没用

古代妾基本是没有名分的,现在私生子可以上户口的,现在你只要有钱随便纳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09: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Woaiqjr1124 发表于 2026-5-24 21:39
个人占长期主义。深圳南山当年去福田,罗湖都是进城的感觉。现在南山在深圳是王者之一吧。
科技城还是本 ...

产业要人啊  科技城除了一个二流学区拿什么吸引人啊。 其他全是劣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09: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Woaiqjr1124 发表于 2026-5-24 21:31
不然!
发展西部科技城含科学城,其实最符合苏州整体利益。

30年前的苏州总体规划确实重心是一体两翼,两翼齐飞,也是GWY批的。现在的苏州规划是先服从GJ规划,沪苏同城一体化,再服从省规划苏锡常一体化,肯定是向东、向东南第一,在GJ层面上,长三角一体化还有苏、浙、上海沪的一体化,目前已经有沿G50向西南的趋势,可能这也是今后苏州的重心。苏州往太湖发展本来就有环保生态和审批上的难度和争议,大概率会顺其而为,至于重心和资源估计不会往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09: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2498897512 发表于 2026-5-24 18:04
???buer怎么还有这种想法的,太离谱了

小年轻真是的,反话都看不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0: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科技城发展的不好?我觉得作为单独的卫星城,没什么不好的吧,产业配套很齐全,也许当时目标高了点,实际打了点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1:14: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irenzeZhao 发表于 2026-5-25 10:08
科技城发展的不好?我觉得作为单独的卫星城,没什么不好的吧,产业配套很齐全,也许当时目标高了点,实际打 ...

地铁,高架,商业一塌糊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1:15: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13 于 2026-5-25 11:33 编辑

苏州还缺卫星城么。。花这么多钱就为了搞个卫星城 。。苏州本来只有四个县级市了现在相当于西面又多了个县级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1: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5 08:17
对啊 苏州科技城是市域边界 南山是妥妥的城市中心位置,不知道在类比啥

我也看的一头雾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2: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5 11:15
苏州还缺卫星城么。。花这么多钱就为了搞个卫星城 。。苏州本来只有四个县级市了现在相当于西面又多了个县 ...

一般来说区域中心城市才会自然而然形成周边几个卫星城,苏州离上海太近了,旁边有这么个巨无霸,很难成为区域中心城市,相反苏州自己都感觉是别人的卫星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2:3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枪斗罗 发表于 2026-5-25 12:05
一般来说区域中心城市才会自然而然形成周边几个卫星城,苏州离上海太近了,旁边有这么个巨无霸,很难成为 ...

有外力牵引这是客观情况,所以苏州在尽可能拉近与县级市的距离 ,而科技城是自己主动往西凑。我这会儿查了下 当时市里出台支持太湖科学城的文件 发现那个时候是曹的周期。。。果然是倾锡。。再多干几年 可能太湖隧道 硕放线都已经修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3: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5 12:39
有外力牵引这是客观情况,所以苏州在尽可能拉近与县级市的距离 ,而科技城是自己主动往西凑。我这会儿查 ...

发展太湖科学城是蓝在的时候提出来的,许也支持太湖科学城的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3: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TOD4K 发表于 2026-5-25 09:07
产业要人啊  科技城除了一个二流学区拿什么吸引人啊。 其他全是劣势。

南大苏州校区是二流校区?苏州一流校区在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3: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5-25 13:22
南大苏州校区是二流校区?苏州一流校区在那?

学区,你不要一本正经的偷换概念。  南大你考得上?就算你考上了,你毕业会留在科技城定居工作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9:39 , Processed in 0.839929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