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市十五五规划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1 15: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华大盗 发表于 2026-5-21 10:02
想回复人口还是很容易的,无限加大生育奖励就行。反正以现在的社会生产力,根本不需要那么多人从事生产。

可以没人从事生产,但是不能没人消费。内需不振才是最大隐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5:56:54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fish 发表于 2026-5-19 13:13
现在都工厂上楼,没有那么缺地的

首先,工厂上楼是园区提的。园区平地比新区多一倍,都要工厂上楼,可见新区要有多困难;
其次,工厂上楼目前还只是提出阶段,真正落实很困难。工厂普遍都是需要大量土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6:07: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1 15:56
可以没人从事生产,但是不能没人消费。内需不振才是最大隐患。

飞机都没地方坐 振啥内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6:23: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1 15:53
你给我整笑了,明清时期苏州城就窝在护城河内,杭州城就窝在西湖边上,两块鼻屎大的小地方,规模能跟2026 ...

这跟大小有什么关系,你不是在说大城市的人口吸引力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6:25: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1 12:35
还真是少很多了,你那小孩多基本上啥小区心里有数了。
稍微成熟点的小区大肚子都见不到几个。幼儿园已经 ...

我们西沈浒路这边的小区,小孩还是超多,看看星海,星湾学校的人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6: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风雨 发表于 2026-5-21 16:25
我们西沈浒路这边的小区,小孩还是超多,看看星海,星湾学校的人数

星海初中湖西早就招不满了,只能加大择校生。
星湾也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6: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1 16:38
星海初中湖西早就招不满了,只能加大择校生。
星湾也快了。

星海都去卷其他学校了啊,那别的学校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6: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幼儿园传导到小学再到初中高中需要几年时间的。
湖西小学早就负增长了初中入学都负增长两三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6:4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湖东大约晚个十年吧,现在才幼儿园传导到小学,2030年初中也会负增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8: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ingsh12345 于 2026-5-21 18:27 编辑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1 15:56
可以没人从事生产,但是不能没人消费。内需不振才是最大隐患。


底层人有什么消费力?出来玩也是穷游,人多有什么用?像马斯克这种才应该多多生育,把优秀的基因,和花不完的财富继承下去,穷人生孩子,就是牛马生牛马,苦难循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8: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想提高出生率,出一点只供二胎/三胎家庭报考的带编岗位,中考/高考加分,一个月300根本花不完,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09:35:26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15 10:52
和上海一样。上海的十五五规划也是只字未提地铁四期。
政策都不明朗。

南京的十五五好像是提了下一轮规划建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09: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十五五写的挺明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3: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放开一夫多妻制,让有钱人名正言顺多生点,有钱的人子女才能多消费,普通人生多了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5: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1 15:56
首先,工厂上楼是园区提的。园区平地比新区多一倍,都要工厂上楼,可见新区要有多困难;
其次,工厂上楼 ...

我们常熟乡下都完成工业上楼了,并非属于提出阶段,主要看工业类型,重工业当然没法上楼,轻工业上楼很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09:39 , Processed in 0.04536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