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zhurongwell

无锡十五五地铁最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30 00: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线二期通车试运营后,2027年争取客流强度达到或接近0.7,2028年申报三期调整,2029-2030年获批开建,2035年之间建成,届时能达到线网总里程280公里左右(含市域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4:0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统计局 发表于 2026-5-30 00:59
4号线二期通车试运营后,2027年争取客流强度达到或接近0.7,2028年申报三期调整,2029-2030年获批开建,203 ...

十五五期间需要78号线全部开建,不然就不用写到这里了,三期调整是2025年的事,很快就会落地。78号线2028-2029年开建。原理是保持人员不停工:四号线二期建完了建六号线二期。五号线建完了建七号线。六号线一期建完了建八号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5:5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看 无锡的地铁还可以,现在所有的城市都很难再批地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7: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万年前的老规划图了,现在瞬息万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7: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编地铁已没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8: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qwertti12 发表于 2026-5-30 14:01
十五五期间需要78号线全部开建,不然就不用写到这里了,三期调整是2025年的事,很快就会落地。78号线2028 ...

按照当前的审批要求和卡位,十五五后期能审批完成三期增补那15公里都不错了;7、8号线四期,在十五五连申报机会都不会有的。增补的部分依旧要按新规来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8: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leonleon 发表于 2026-5-26 21:11
无锡就差在客流强度,不过3月4月无锡地铁客流强度分别是0.65和0.66,进步明显离及格线不远了,努努力也不 ...

因为流传出来的广州方案 都被大砍特砍  只有60km了,合肥只有40km了。我锡么…能批个一条半条的 就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8:37:14 | 显示全部楼层
kafingw 发表于 2026-6-2 18:18
因为流传出来的广州方案 都被大砍特砍  只有60km了,合肥只有40km了。我锡么…能批个一条半条的 就赢了

所以三调能批个10几公里就是胜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semi 发表于 2026-6-2 16:37
所以三调能批个10几公里就是胜利

还能有3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9: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公示的十五五规划里就有提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9: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线北延到惠山站应该先实施,否则这个盐宜惠山站就是个渣渣了,一点优势都没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3: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局锡段AZ 发表于 2026-6-4 09:30
3号线北延到惠山站应该先实施,否则这个盐宜惠山站就是个渣渣了,一点优势都没有了

本来就不重视,要不是常泰建设了,盐宜估计还能等个十年八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15: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字交叉的惠山站,届时人流量远超硕放机场,所以没有3号延长线肯定不合理,持续对上积极争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5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时江阴站有S1 宜兴站也有了S2!
惠山站是中转站,中转!
3号南延长线对苏南航空发展至关重要,涉及到机场扩建等工程的审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8:4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北利亚 惠山高铁站有地铁?未来10年估计都只会在纸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12:40 , Processed in 0.170310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