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长洲府尹

苏州北动车运用所发布招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8 10: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8 09:52
南通动车所确实正在扩建中,是通苏嘉甬、北沿江的配套工程,投入使用后,规模达到 10线检查库 + 36存车 ...

不过后期实际苏州北的车也不会少的,毕竟苏州北也具备通苏嘉甬始发以及去南沿江、北沿江的发车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0: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8 10:21 编辑
insospeed 发表于 2026-6-8 10:08
不过后期实际苏州北的车也不会少的,毕竟苏州北也具备通苏嘉甬始发以及去南沿江、北沿江的发车能力


是的。苏州北站始发车大部分是向北 和绕行张家港站再向南、向西。
小部分直接南下始发车满足不了节假日苏州的需求,不足的部分靠南通出车始发,经停苏州,顺带节假日限售的时候,逼迫苏州的旅客买南通的车票,在苏州上车,买长坐短,国铁借此薅一拨羊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0:45: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敢的2021 发表于 2026-6-7 09:32
1标段 是城际场动车所
济民塘改道还没完成吧  现在施工的是动车所东部区域 靠近高速的部分

同步进行 改道施工总包单位也进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2: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北站年发送旅客目标是3352万,真的不看好动局会安排苏州东停多少长途车,会影响苏州北客流。
就好比盛泽站几次调图少了好几趟长途车,现在客流还下降了。就是为了做大做强苏州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2: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childish 发表于 2026-6-8 09:19
在知乎上看到有评论说:苏州北动车所对国铁来讲是可有可无的,完全可以通过增大南通动车所来替代,苏州北非 ...

站点数量倒真不是越多越好的,南京现在也就南京和南京南两个主站,反倒促进了南京南做大。但这也和城市级别,发展现状有关,对苏州来说当然是越多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2: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9 12:11
苏州北站年发送旅客目标是3352万,真的不看好动局会安排苏州东停多少长途车,会影响苏州北客流。
就好比盛 ...

等于日发送量要9-10万,和现在苏州站差不多。其实还是有难度的,毕竟今后大多数始发车都是走南沿江的绕路车,南沿江本线客流就差的很,南下又优选苏州东,而苏北方向周末客流大些,平时哪有什么像去沪宁一样办事通勤的。
或许就让苏州站继续减车实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2: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9 13:07 编辑
|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9 12:11
苏州北站年发送旅客目标是3352万,真的不看好动局会安排苏州东停多少长途车,会影响苏州北客流。
就好比盛 ...


那东西又不是考核指标。也没见地铁客流达不到预期就阻止私家车上路的。
苏州东站的日发送旅客目标 18万,折算全年 6570万,定的比北站还离谱,难道也要让其他车站车次跨越,给东站攒客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7: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9 12:58
那东西又不是考核指标。也没见地铁客流达不到预期就阻止私家车上路的。
苏州东站的日发送旅客目标 18 ...

东站的日客流量是包含国铁、城际、地铁、公交、tod商业办公等所有在内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7: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6-9 17:09
东站的日客流量是包含国铁、城际、地铁、公交、tod商业办公等所有在内的吧

北站的也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7: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9 12:11
苏州北站年发送旅客目标是3352万,真的不看好动局会安排苏州东停多少长途车,会影响苏州北客流。
就好比盛 ...

不知道是因为少了几趟长途车所以客流下降,还是客流下降所以少了几趟长途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6-9 17:49
不知道是因为少了几趟长途车所以客流下降,还是客流下降所以少了几趟长途车

长途车影响不大,像沪兰那种标杆车,坐长途到兰州的也就不到10%。
南下的贵阳车同理,就去年暑运苏州北每天能上720人左右,就是在全年贵阳最旺的旅游旺季,这720人里也就不到30%是坐到贵阳的。平时几乎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1: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6-9 17:49
不知道是因为少了几趟长途车所以客流下降,还是客流下降所以少了几趟长途车

反倒是苏州普速场少了几趟长途车影响很大,像那个Z304原来苏州站多的时候能上五百人,光硬座就能上三百多人,T132也能上三百多人,D125还是Z85的时候,全列卧铺,苏州站一下子能把复用的卧铺填的满满当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2: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17 11:10
反倒是苏州普速场少了几趟长途车影响很大,像那个Z304原来苏州站多的时候能上五百人,光硬座就能上三百多 ...

普速车便宜,能睡一晚,比高铁性价比高,长途高铁也坐着也不是很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6:16: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9 17:24
北站的也是。

北站都算的话,好像报的数据是日均100万,我觉得把去逛商场,路过的人都算上了,东站18万,可能也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7 16:5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9 12:19
等于日发送量要9-10万,和现在苏州站差不多。其实还是有难度的,毕竟今后大多数始发车都是走南沿江的绕路 ...

每年春运, 寒暑假, 周末节假日, 还有现在的春秋假之类的, 一年估计40%的时间都是高峰期, 高峰期正好就是苏州北这种有动车所能始发终到的车站发挥的时候(包括不少换乘客流), 苏州北的客流还是未来可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2 , Processed in 0.047889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