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长洲府尹

苏州北动车运用所发布招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7 21: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6-7 00:57
现在张沪间走沪苏通和南沿江占比各多少

大概 2:1,目前南沿江的车没沪苏通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xiao45 发表于 2026-6-7 17:57
想问下存车线和动车所具体区别是啥啊)

动车所标配检查库、洗车库、牵车设备、车轮故障检测棚以及存车线等。存车线是动车所内部一个组成部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7 21:43
动车所标配检查库、洗车库、牵车设备、车轮故障检测棚以及存车线等。存车线是动车所内部一个组成部分。

城际还没有招标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1: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7 21:52 编辑
csjxc002 发表于 2026-6-7 21:49
城际还没有招标是吗?


是的。
估计要等如通苏湖城际苏州东-八坼段施工招标一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2: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7 21:51
是的。
估计要等如通苏湖城际苏州东-八坼段施工招标一起了。

城际场有多少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7 22: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csjxc002 发表于 2026-6-7 22:03
城际场有多少亩

环评里没写。
只讲了规模是存车线 15条,检查库线 8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8:44:24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xiao45 发表于 2026-6-7 17:57
想问下存车线和动车所具体区别是啥啊)

存车线,就是只能存放;动车所除了存放,还具备检修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ildish 于 2026-6-8 09:21 编辑

在知乎上看到有评论说:苏州北动车所对国铁来讲是可有可无的,完全可以通过增大南通动车所来替代,苏州北非枢纽、非尽头车站,能争取到完全得益于经济体量。
通苏嘉甬全程11站,苏州境内占了5站,不少人很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09: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childish 发表于 2026-6-8 09:19
在知乎上看到有评论说:苏州北动车所对国铁来讲是可有可无的,完全可以通过增大南通动车所来替代,苏州北非 ...

这不就跟机场一个论调么他们不去看看通甬的环评,苏州北站定位是始发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8 09:38 编辑
childish 发表于 2026-6-8 09:19
在知乎上看到有评论说:苏州北动车所对国铁来讲是可有可无的,完全可以通过增大南通动车所来替代,苏州北非 ...


动车所在国铁眼里 确实可有可无,但对于苏州意义重大,全靠苏州在全国两.会上的恳请 和后续的反复争取,以及充值。
至于苏州境内占了5站,没啥好酸的,因为苏州面积大,并且人口多。去看看同样面积大、人口多的济宁市,时速350的日兰高铁,在济宁市内,正线设了泗水南站、曲阜南站、济宁东站、济宁北站、嘉祥北站 5站,另外还有两个线路所,联络京沪高铁曲阜东站,这配置是相当豪华。国铁济南局甚至专门开了一趟G6964次,依次停靠 嘉祥北、济宁北、济宁东、曲阜南,之后经联络线至 曲阜东站,再换向 经联络线至 泗水南站,一趟车次在济宁市内停 6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42:03 | 显示全部楼层
childish 发表于 2026-6-8 09:19
在知乎上看到有评论说:苏州北动车所对国铁来讲是可有可无的,完全可以通过增大南通动车所来替代,苏州北非 ...

酸就对了,让他们酸。07年苏州站扩建,这样的羡慕,类似的言论多了去了,不妨碍苏州逐步成为铁路枢纽、交通枢纽、东中市的事实。

这是苏州一直在努力的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29 09:56
是的。只不过节假日车票限售的时候,之前是买上海的车票,在苏州上下车,买长坐短;以后多了一个选择, ...

南通的客流跟上海没有可比性,上海始发限售是因为上海的客流就能填满一列车,南通始发还限售,国铁是想运椅子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47:45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8 09:27
动车所在国铁眼里 确实可有可无,但对于苏州意义重大,全靠苏州在全国两.会上的恳请 和后续的反复争取 ...

锅贴向来是这样,设置硬件时觉得苏州可有可无,然后为了赚钱又会不断加大苏州的班次,那苏州这次不就直接让锅贴避免尴尬么,提前帮锅贴把赚钱的硬件先准备好了
什么加大南通动车所规模,某些北上海整天就会做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4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8 10:19 编辑
cqlzcl 发表于 2026-6-8 09:43
南通的客流跟上海没有可比性,上海始发限售是因为上海的客流就能填满一列车,南通始发还限售,国铁是想运椅子吗? ...


没必要跟上海比,到了节假日高峰期,连惠州、温州、连云港这样的城市始发车都是限售的。旅客们不敢赌上自己的行程,只能买长坐短,尽早拿到票。国铁这招数几十年了屡试不爽。
限售的目的,不是“客流”在始发站填满一列车,而是“车票”从始发站卖出就够了,国铁才不在乎车上到底有没有人。
这样做,既可以薅旅客的羊毛,还可以促使沿线城市充值始发车,一石二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8 10:13 编辑
insospeed 发表于 2026-6-8 09:47
锅贴向来是这样,设置硬件时觉得苏州可有可无,然后为了赚钱又会不断加大苏州的班次,那苏州这次不就直接 ...


南通动车所确实正在扩建中,是通苏嘉甬、北沿江的配套工程,投入使用后,规模达到 10线检查库 + 36存车线;苏州北动车所的国铁部分是 4线检查库 + 24条存车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2 , Processed in 0.04673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