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地铁的困境与解决思路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0: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5 18:03
6号线园区段有儿童医院和奥体中心,涵青桥、南施公园周边都是档次不错的小区。 相比之下9号线园区段几乎和1 ...

9号线园区段和1号线重合是最好的。这样可以跳站,拉大站距了,目标是和胜浦、昆山的高速连接。这是现在1号线无法做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33:41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22 12:24
现在常熟也是这样。昆山当年的翻版。
但昆山是财大气粗,无论什么方案都能自己财政cover,但常熟也想在 ...

你现在的言论也越来越屁股歪了,统统都是市区无罪论,统统都是县市自己的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2 15:35
是的。而且分段施工好处太多了,先完成的线路可以先开通,不会因为某一段出问题影响其他段。
后期像3号 ...

冷知识,10号线在蓝时期许时期就是超长线路了,不要什么锅都甩给曹。
另外,我看出来了,你这个帖子就是打着讨论苏州地铁规划的幌子在这批曹骂曹辱曹,甚至不惜发明历史篡改历史来辱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1日起,苏州市区公交不再“逢站必停”。这个帖子还在审核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0:43: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19:39
我也非专业人员,也是键盘侠。
单纯看现在来说,因为南门商圈不咋滴,从游客角度,十全街比竹辉路要好些 ...

你问:“难不成你还能找到一条东西走向的在干将路以南的更好的线位?”
我说:“5号线走十全街-葑门横街的线位显然更好。”

你说:“这么靠近1号线,直接规划评审就给你砍了。你走个十分钟都不行?”
我说:“6号线走十梓街,十梓街离1号线比十全街更近。”

你说:“这是多个线位比选的结果。5号线基本上经过全是成熟区,客流也就这样。”
我只能说你是真的能杠。

反正我要说:“如果5号线能走“十全街-葑门横街”的线位,客流绝对能多一大截,日均多5万真的不是问题。”
永远不要忽略爆点车站对客流的影响力,2号线以前一直落后于1-4号线,自从石路万象天地崛起后,2号线直接冲到第一,这就是万象天地带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immy777 于 2026-5-26 10:47 编辑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5-26 10:11
不是嗜车如命,是开车和停车成本太低。像上海这么严格的交规和较高的停车费,很多人不得不选择地铁或公 ...


交规严停车费贵我感觉还是改不了多少?其实10多年的交规是很严的,当时我记得高架早晚高峰还会从80变成60,超速必拍,还是因为根深蒂固的思想和路况太好,除非是真的限行才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0: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Kimmy777 发表于 2026-5-26 08:36
我这边已经说了十几次了一切的源头就是从35换位硬塞S1进第三轮的时候,当时的那版规划就是原来的5号线走9号 ...

确实,我也记得苏州最初的规划里面,原本5号线是走9号线的线路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改掉的。
自从5号线走现在的竹辉路的线路开始,苏州的地铁规划就开始烂掉了。
也不要说啥苏省打压泥塑,自己内部规划有问题,怨不得别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52:04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0:43
你问:“难不成你还能找到一条东西走向的在干将路以南的更好的线位?”
我说:“5号线走十全街-葑门横街 ...

多5万?你想多了,你以为是5千?
太高看所谓的十全街葑门横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0:49
确实,我也记得苏州最初的规划里面,原本5号线是走9号线的线路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改掉的。
自从5号线 ...

有什么最初不最初,已经是第二版规划了,法国公司做的9线规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0: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love0627 发表于 2026-5-26 10:38
冷知识,10号线在蓝时期许时期就是超长线路了,不要什么锅都甩给曹。
另外,我看出来了,你这个帖子就是 ...

是的,曹的前后任都高升到JS省委,只有曹被流放东北也是我操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0:49
确实,我也记得苏州最初的规划里面,原本5号线是走9号线的线路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改掉的。
自从5号线 ...

是的,不管省里当年打压也好,市域线批不下来也摆,事实就是从35换位开始到3期的规划全是卖地线末端人口大镇不通,比如3号线不走兴贤桥经过老浒关改走惠丰花园的空地,36哪怕延伸到阳山花园那片都行,有些人凡事提到这点还在硬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0:49
确实,我也记得苏州最初的规划里面,原本5号线是走9号线的线路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改掉的。
自从5号线 ...


哪怕再退一步不提线位的问题,两次改动浪费了至少3年两个窗口期,这个是铁一般的事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0:5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末端大镇不到,确实是个问题。
不过苏州这地方,人口多的住宅区不见得客流就大。
就像5号线经过斜塘莲花帝国,当年大家都以为这客流会很大,想着那么多人,也不是别野等私家车多的地方,结果客流没多少。
苏州的城市形态就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1: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love0627 发表于 2026-5-26 09:55
别尬黑,自古以来,从蓝时期到许时期,再到曹时期,9号线和10号线都一直在第四期规划方案里面,别把锅全 ...

抱歉,四期规划方案是在曹的时期才曝光出来的,在曹之前我确实是没见过四期方案呢,是我孤陋寡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1: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26 11:02
抱歉,四期规划方案是在曹的时期才曝光出来的,在曹之前我确实是没见过四期方案呢,是我孤陋寡闻了。

他们会说被流放是战队错误跟能力无关,但他当年改的那版规划就是臭名昭著的“西环线”版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1 , Processed in 0.050366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