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市十五五规划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0 14:06: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0 13:51
大家不都在苏州纳税么 不都希望苏州做大做强么

像东太湖那样强行把三个商业综合体堆砌在一起的规划真的好么,只有个万象汇生意还不错,另外两个一个微死,一个濒死,不远处的凯旋乐动力商业楼空置率也高到吓人,然后运东那么多人整得一个商场都没有,旱的旱死涝的涝死,这种规划真的便民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4:1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0 13:27
盛泽代表的就是当年的散装苏州的样子 后来开发太湖新城才慢慢把主城首位度提升了 吴江的几个大学校区也 ...

而且你这个观点也有问题,盛泽在特大镇扩权之前根本没有多少财权,基本都是上交吴江统筹的,跟几个县财政不交市里的情况完全不同,这算什么散装?自己发展的好所以自动变散装?这不就跟省会说苏州是二级财政同样配方的荒谬理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4:33:28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5-20 14:15
而且你这个观点也有问题,盛泽在特大镇扩权之前根本没有多少财权,基本都是上交吴江统筹的,跟几个县财政 ...

那盛泽抓紧独立成市吧 了你心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4:3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0 14:33
那盛泽抓紧独立成市吧 了你心愿

咋一会应激一会偏激的,你属气球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4: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5-20 14:39
咋一会应激一会偏激的,你属气球的吧

其实发展盛泽很容易理解,以前吴江是县级市,当时县级别流行搞双城区,属于当时的一种城乡发展方式,宜兴丁蜀常熟碧溪张家港金港太仓浮桥甚至昆山花桥都是这么玩的。一个靠近苏州市区一个靠近嘉兴,而且恒力盛虹都在盛泽,能发展起来没啥大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4:54: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很难有中心的,从文化历史到核心景区,到民营企业的实力,都是分散的。教科文医也优势不算太大。摊大饼发展,像达拉斯沃思堡这种,顺应趋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4: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Knight_Yue 发表于 2026-5-20 13:52
所以吴江发展越来越慢,GDP差距和昆山常熟张家港越来越大。


吴江是与昆山的差距大了,而且不止吴江,常熟张家港与昆山的GDP差距也越来越大。
但吴江对于常熟张家港的GDP差距,与十年前相比,和张家港的差距始终保持在 700亿左右,而吴江与常熟的GDP差距比十年前是缩小了100亿左右。与常熟相比,吴江发展更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4:59:47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0 13:51
大家不都在苏州纳税么 不都希望苏州做大做强么

是的,大家都是苏州的,盛泽,科技城GDP 做大不也都是苏州的,用自己的钱发展自己有什么不对吗?和用苏州的钱去发展别的省市你愿意吗?都是一个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5: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20 14:56
吴江是与昆山的差距大了,而且不止吴江,常熟张家港与昆山的GDP差距也越来越大。
但吴江对于常熟张家 ...

吴江财政收入已超张家港,常熟,产业更有竞争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5: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5-20 14:06
像东太湖那样强行把三个商业综合体堆砌在一起的规划真的好么,只有个万象汇生意还不错,另外两个一个微死 ...

万象汇不实用,日常消费价格太高,还是吾悦的负一楼亲民,平时都是人潮汹涌,晚上7点到9点更是拥挤不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5:4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5-20 15:21
万象汇不实用,日常消费价格太高,还是吾悦的负一楼亲民,平时都是人潮汹涌,晚上7点到9点更是拥挤不堪

那应该是吴江本地市民溜达溜达的好去处吧,乡镇居民来玩的话肯定还是万象汇,品牌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7:1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13 于 2026-5-20 17:27 编辑
shlizp 发表于 2026-5-20 14:59
是的,大家都是苏州的,盛泽,科技城GDP 做大不也都是苏州的,用自己的钱发展自己有什么不对吗?和用苏州 ...


既然大家都是苏州的 那为啥科技城 盛泽不是苏州的重点功能区 而太湖新城 狮山 高铁新城是呢 。大家做大都是为了苏州 那为啥非要分个主次呢 大家都变成重点功能区么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7: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13 于 2026-5-20 17:36 编辑
Mihimaru 发表于 2026-5-20 14:06
像东太湖那样强行把三个商业综合体堆砌在一起的规划真的好么,只有个万象汇生意还不错,另外两个一个微死 ...


因为若干年后 你们盛泽人 平望人 等南部乡镇的居民 特别是下一代 陆陆续续会向太湖新城 向苏州中心城区靠拢 所以提前规划建设这些商业设施  方便你们日常消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7: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安家置业都是跟着规划走的 所以我在第四楼讲了下 科技城不在重点功能区 需要留意这个变化。 完全客观称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7:58:05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5-20 14:06
像东太湖那样强行把三个商业综合体堆砌在一起的规划真的好么,只有个万象汇生意还不错,另外两个一个微死 ...


人家说的是加强市域融合、增强中环快速路以内中心城区的向心力,怎么被你偷换概念偷换成商业体选址了?
思维也跳跃过了头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17:23 , Processed in 0.052394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