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长洲府尹

gwy印发城市更新“十五五”规划,严格规范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 16: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vilala1 发表于 2026-6-2 16:34
南京什么政策没有? 国家级新区 全省独此一家

今年还能出口下降的自贸区,全国唯二

就这么多的事实摆在面前,某省会的人还能堂而皇之的说出政策只有苏州一半这种鬼话,好处吃尽,自己发展不好就把原因归咎于苏省,什么嘴脸可见一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6: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vilala1 发表于 2026-6-2 16:34
南京什么政策没有? 国家级新区 全省独此一家

今年还能出口下降的自贸区,全国唯二


而且江苏省是沿海发达省中唯一一个只有南京是副省城市的省份(广东、福建、浙江、山东、辽宁都有2个)。要是苏州有个副省/计单地位,打破一切瓶颈,结果可想而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7:0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鸡湖王 发表于 2026-6-2 16:47
而且江苏省是沿海发达省中唯一一个只有南京是副省城市的省份(广东、福建、浙江、山东、辽宁都有2个) ...

错了,福建只有一个副省级城市,厦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7: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2 17:05
错了,福建只有一个副省级城市,厦门

嗯。这个确实,但是福州毕竟是省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7:1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鸡湖王 发表于 2026-6-2 17:07
嗯。这个确实,但是福州毕竟是省会。

所以苏省省会缺乏ZC倾斜这个话就是省里彻头彻尾的谎言,苏省就是把资源ZC堆砌在省会,省会独大的省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7: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2 17:11
所以苏省省会缺乏ZC倾斜这个话就是省里彻头彻尾的谎言,苏省就是把资源ZC堆砌在省会,省会独大的省份

正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7: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2 17:11
所以苏省省会缺乏ZC倾斜这个话就是省里彻头彻尾的谎言,苏省就是把资源ZC堆砌在省会,省会独大的省份

不过是为了掩盖自身发展不行而找的借口罢了,拿苏州去挡枪,说苏省把资源都倾斜给了苏州,搞得外省人真以为苏州得了多大的便宜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7: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fakuntaizu 发表于 2026-6-2 17:18
不过是为了掩盖自身发展不行而找的借口罢了,拿苏州去挡枪,说苏省把资源都倾斜给了苏州,搞得外省人真以 ...

某萝城坛老双标了,谈经济时 就说政策都给苏州了,谈到配套时 就说各种吊打苏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7: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6-2 17:21
某萝城坛老双标了,谈经济时 就说政策都给苏州了,谈到配套时 就说各种吊打苏州

谈上交的时候直接懵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7: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6-2 17:21
某萝城坛老双标了,谈经济时 就说政策都给苏州了,谈到配套时 就说各种吊打苏州

但是配套确实人家吊打你啊。
八爪鱼的高铁,地铁,市域,还有科教文卫,最大的机场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7:4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长洲府尹 于 2026-6-2 17:48 编辑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6-2 17:30
但是配套确实人家吊打你啊。
八爪鱼的高铁,地铁,市域,还有科教文卫,最大的机场等等


对啊,没否认它配套是好啊,但细算算这些都是靠它“自己奋斗”得来的吗?没有政策优势、行政体制安排在里面?这叫得了便宜还卖乖,既当又立,典型的双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7:4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6-2 17:44
对啊,没否认它配套是好啊,但细算算这些都是靠它“自己奋斗”得来的吗?没有政策优势、行政体制安排在里 ...

它们还真的觉得自己这一系列的配套是靠自己得来的,而不是靠政策,这就很搞笑了,不止一次看到声称如果哪天直辖了,要把所有高校国企央企之类的全部打包带走,让苏省一下子完蛋云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8:0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akuntaizu 发表于 2026-6-2 17:47
它们还真的觉得自己这一系列的配套是靠自己得来的,而不是靠政策,这就很搞笑了,不止一次看到声称如果哪 ...

这种人现在很多,把平台能力当成自己的能力,一介p民没有清醒的认识、以为自己买个房 有点资产就是城市/郭嘉的主人了,这类人苏版也有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8: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6-2 17:44
对啊,没否认它配套是好啊,但细算算这些都是靠它“自己奋斗”得来的吗?没有政策优势、行政体制安排在 ...

任何地方的发展都是靠政策出来的,包括东隔壁的魔都,帝都北京,还有后起之秀深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8: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6-2 18:16
任何地方的发展都是靠政策出来的,包括东隔壁的魔都,帝都北京,还有后起之秀深圳

要不是近几年崛起一个卖假货的拼夕夕,东隔壁可以算民营企业荒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2 , Processed in 0.12909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