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市十五五规划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0 12: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lizp 于 2026-5-20 12:58 编辑
zzyzytc1 发表于 2026-5-20 10:20
这就是你的知识盲点了,狮山是新区的压舱石,GDP大头在枫桥,枫桥是堪比浒关国家经济开发区的存在。 科技 ...


那是自然,毕竟狮山枫桥发展啦40年,高新区的核心区,和苏州主城连片,但狮山路南面大企业都搬的差不多啦,枫桥街道GDP ,税收就是因为枫桥有大量的土地,后发优势,狮山现在主要靠三产,有银行,保险,总部企业纳税,但和普通老百姓就业关系不太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lizp 于 2026-5-20 13:14 编辑

发展科技城可以改善东渚,镇湖,通安民生,辐射光福,望亭,难道在两市交界就不发展啦? 盛泽在江浙交界,难道就不发展啦,变成苏州的大西北吗?去年苏州1号调研要把盛泽打造成江苏的南大门,要好好规划。苏州科技城同理,建设南大苏州校区,说白啦就是苏州太湖科学城卖地的钱建的,苏州市级财政又没出钱,如果没苏州科技城,苏州高新区也不会主动去对接南大,苏州也就不存在南大这个985校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2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5-20 13:13
发展科技城可以改善东渚,镇湖,通安民生,辐射光福,望亭,难道在两市交界就不发展啦? 盛泽在江浙交界, ...

盛泽还真是没有好好发展……你看看吴江在盛泽投入了什么资源,吴江投入最多的资源在东太湖,第二是开发区,第三是汾湖,盛泽只能排老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2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13 于 2026-5-20 13:29 编辑
shlizp 发表于 2026-5-20 13:13
发展科技城可以改善东渚,镇湖,通安民生,辐射光福,望亭,难道在两市交界就不发展啦? 盛泽在江浙交界, ...


盛泽代表的就是当年的散装苏州的样子 后来开发太湖新城才慢慢把主城首位度提升了 吴江的几个大学校区也都没放盛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2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0 13:27
盛泽代表的就是当年的散装苏州的样子 后来开发太湖新城才慢慢把主城首位度提升了 吴江的几个大学校区也都 ...

这个观点不能认同,湖州的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就在边界上,难道是给吴江作嫁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3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渚、镇湖、通安、望亭应该重点发展生态农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32:03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5-20 13:29
这个观点不能认同,湖州的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就在边界上,难道是给吴江作嫁衣?

你举的这个例子也不一样啊 你说的这个学校是跳出了主城 特地放到吴江区边上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5-20 13:22
盛泽还真是没有好好发展……你看看吴江在盛泽投入了什么资源,吴江投入最多的资源在东太湖,第二是开发区 ...

是的,盛泽就是靠自己,当年盛泽的钱去发展松陵啦,去年前**去盛泽调研说要好好发展盛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shlizp 发表于 2026-5-20 13:36
是的,盛泽就是靠自己,当年盛泽的钱去发展松陵啦,去年前**去盛泽调研说要好好发展盛泽。

发展松陵是为了做大苏州主城区 你有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38: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himaru 于 2026-5-20 13:41 编辑
sd13 发表于 2026-5-20 13:32
你举的这个例子也不一样啊 你说的这个学校是跳出了主城 特地放到吴江区边上的吗?


所以你认为是放在边界有问题,还是不放在主城区有问题,因为你说给别的城市作嫁衣,我自动理解了边界区设置大学是在极好边界城市这个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0 13:30
东渚、镇湖、通安、望亭应该重点发展生态农业。

按你这逻辑苏州就不该搞工业,发展生态旅游,做田园小苏州,上海后花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4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0 13:37
发展松陵是为了做大苏州主城区 你有意见?

这反问听着有点应激似的…反正现在都是苏州园区的钱在输血松陵,盛泽过去是低端产业吭哧吭哧给松陵输血,现在已经完成了历史任务,现在还能有什么意见呢,出钱的人才能有发言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51:15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5-20 13:47
这反问听着有点应激似的…反正现在都是苏州园区的钱在输血松陵,盛泽过去是低端产业吭哧吭哧给松陵输血, ...

大家不都在苏州纳税么 不都希望苏州做大做强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20 13:27
盛泽代表的就是当年的散装苏州的样子 后来开发太湖新城才慢慢把主城首位度提升了 吴江的几个大学校区也 ...

所以吴江发展越来越慢,GDP差距和昆山常熟张家港越来越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3:5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himaru 于 2026-5-20 14:08 编辑
sd13 发表于 2026-5-20 13:51
大家不都在苏州纳税么 不都希望苏州做大做强么


重点问题是不够大不够强吗,苏州又不是财力不足,是可用财力不足,盯着散装苏州这个论点去辩并不解决苏州城市问题,我认为散装苏州各自区域配套完整非常便民,中心城区也不像别的大城市那样有那么多城市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17:22 , Processed in 0.052778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