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18136267819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招本科生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6 23: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25 20:34
因为不赋分不公平,化学生物地理政治难度能一样吗,假设只限制选了物理的报,其余总分一样,明显地理政治 ...

限制志愿填报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3: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建康 于 2026-5-27 00:02 编辑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5 20:33
没错,如果提供不了核心技术,这种大学就应该关门。

我真的很好奇,


没问题,你不用藏着掖着,不妨说的直接一点,大家全学工科(还必须是计算机,化工这种鄙视链下游的应当被开除工科),不仅文科社科,理科农科医科军科等专业全部关门,考不上能提供核心技术的华五高校的学生全部扔技校去,大家回到中专时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3: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25 21:35
学校里还是比社会上容易可控多了。

蓄水池罢了,早晚要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0: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6 23:49
没问题,你不用藏着掖着,不妨说的直接一点,大家全学工科(还必须是计算机,化工这种鄙视链下游的应当 ...

文科和农学确实是垃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8:2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北之境 发表于 2026-5-26 20:11
我问了我们学校招生组的老师,他们确实觉得江苏理工科生源质量差,不想多招。
同你一样985华五。

那他觉得哪个地方的生源好?
我一直听的都是说江苏浙江湖北等地生源好,大学里拿奖学金,优秀的比例特别高。
我听到大量的案例是到大学转专业甚至文转理,都是实打实的排名前多少才转的,如果觉得江苏理工生源差,那这些人怎么转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8: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说走遍全国各地,但是大多数省份都交流过,我还真是第一次听到说江苏生源不行的。
自古以来江南读书都是有名的,说实话这里基本上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吧,就中学那点理化生啥的,有啥用吗?真的大学要学专业的不都是按照方向学的?
帝国主义发达国家中学基本上都是兴趣类象征性学学的,不影响人家大学选方向后的专业啊。
上海高考现在还是就主要靠大三门,其他小副科全错都是40分,全上海第一也就是70分,一门全市第一与倒数第一才相差30分。而且上海英语贼难,数学整体简单。妥妥的跟发达国家一样的文科模式。
一个本科教育而已,大学再确定方向,然后深入就行了。
有几个人工作后会用到那么难的数理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8: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说一个,招生多少,可不是什么招生组能说了算的,什么不想多招不想少招的。甚至说难听的,都不是校长能说了算,要主管上级分配或者说同意的。
这玩意很敏感的,省属的听省里,部署的可不是地方想怎么就怎么的。就像前面说的,你来要就给你?那其他人来要呢?
另外招生组的人有几个是业务出生的?专业出生?学校教职工而已,行政路线的,官僚主义官腔学得最快。
忘了前些年清华大学招生组被一窝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9: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还有“江苏省理工科生源质量差”这种论调??

我敢说恢复高考以来,苏省生源质量几乎一直全国第一。
90+00年代前期,几乎所有的知名大学,在江苏的计划招生数都是除所在省之外最多的。

后来考试院自己作死,把考生害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9: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bikershi 发表于 2026-5-27 09:18
居然还有“江苏省理工科生源质量差”这种论调??

我敢说恢复高考以来,苏省生源质量几乎一直全国第一。 ...

不停乱改确实影响一批偏科的。
但是厉害的还是厉害,
厉害的娃主要两类,一类竞赛牛,一类六边形全科的。
江苏生源再怎么也不至于沦落到差这个评价。
要知道还有大把的省市考的理科卷是easy难度。
江苏卷数学难度,哪怕中等学生跑大多数省都是优秀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6 23:43
换成全国卷的文综理综她就必然不是状元了,为她可惜不如为大量选修双A乃至双A+但三总倒挂去一本二本甚至 ...

江苏到现在也没变文综理综,考什么学什么不是应该的吗?不算分有啥动力学的,那个时候江苏高考规则就是这样,能考A或者A+的不是花了时间就是对这门课感兴趣,规则摆在这里,除非你更有实力能走学科竞赛,这样也能去好学校,应该可惜是这个制度为什么进行了十几年才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4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6 23:44
限制志愿填报就行


说的好像现在不限制一样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27 18:43
说的好像现在不限制一样的


我不知道吗?现在的这种限制还太粗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9: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7 00:52
文科和农学确实是垃圾

你喜欢这么说话就顺从你吧,你和家是本坐一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9: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7 18:56
我不知道吗?现在的这种限制还太粗糙

一共就6种选科,去掉物理历史必选一门,一共就12种可能,你还想要怎么细分?要不干脆按身份证号限制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9: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7 08:28
那他觉得哪个地方的生源好?
我一直听的都是说江苏浙江湖北等地生源好,大学里拿奖学金,优秀的比例特别 ...

你们那时候江苏生源是全国有名的好呀,先不说省外的清北复交浙大中科大,南大东南都在省内招生名额比现在多。后来那个A, B之后江苏的理工科人才质量下降其实挺明显的,不要跟别的地方比,跟浙江比都差很多,所以那时候开始很多学校在江苏的招生名额就减少了。我们学校那时候貌似只能院内转,所以文转理之类的我没看到过,而且只能大一大二转,只看见过一两个大一转的,大二转的从来没看到过。所以大量的转专业案例我没有耳闻,不要说文转理了,可能有的学校允许学经济金融的转去数学软件之类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1 , Processed in 0.365294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