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长洲府尹

gwy印发城市更新“十五五”规划,严格规范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 14:57: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6-1 13:35
快速路里程全国前几,地铁不但已经成网,相对于城区人口规模、人口密度而言甚至已经过剩了,直接导致地 ...

你想停止开发远郊,就应该呼吁扩大市府的财政支配能力,钱袋子是散的,发展自然是东一块西一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5:3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对于高铁新城和桑田岛科学城,这几年太湖科学城的投入并不大,今后苏州北站和东站周围的开发力度肯定比太湖科学城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7: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6-1 08:46
地铁未必,看客流强度,除非客流强度都超0.7,甚至超1.才有绝对的说服力。

客流强度是广东IP发明的不是官方的指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8: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1 14:57
你想停止开发远郊,就应该呼吁扩大市府的财政支配能力,钱袋子是散的,发展自然是东一块西一块

这个不用我呼吁,按现在TFR低于1.0的人口形势,东渚镇湖20年内就会萎缩成为空城。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8: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jsszkkk 发表于 2026-6-1 15:31
相对于高铁新城和桑田岛科学城,这几年太湖科学城的投入并不大,今后苏州北站和东站周围的开发力度肯定比太 ...

拿走了南大和全市40%的大院大所,还叫投入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8: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1 14:57
你想停止开发远郊,就应该呼吁扩大市府的财政支配能力,钱袋子是散的,发展自然是东一块西一块

对新区来说,是狮山不能开发,还是浒关不能开发?

现在的问题是新区不发展中环快速路以内的中心城区,反而去梭哈东渚镇湖,难道区府的财政支配能力还不够大?难道新区各个街道的钱袋子是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8:4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6-1 18:26
对新区来说,是狮山不能开发,还是浒关不能开发?

现在的问题是新区不发展中环快速路以内的中心城区, ...

对啊发展哪都可以,都是LD一句话的事情,包括中心城区怎么划分也是,但是核心区就不一样了,它需要比较广阔的人口腹地,当年新区先成立,园区后成立,虽然后期园区发展一骑绝尘,但这俩设立的初衷就决定了它们一定会发展各自的核心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8: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1 18:43
对啊发展哪都可以,都是LD一句话的事情,包括中心城区怎么划分也是,但是核心区就不一样了,它需要比较广 ...

所以新区既然选择了发展东渚镇的散装路线,导致中心城区居住密度不足,地铁客强不达标,9号线因而被搁置叫停,倒是求仁得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9:04: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6-1 18:53
所以新区既然选择了发展东渚镇的散装路线,导致中心城区居住密度不足,地铁客强不达标,9号线因而被搁置 ...

新区也就这样了,狮山已经饱和,浒关板块新区站就是新区发展腹地不足的一个缩影,苏州站园区站车次都要比新区站多,自然机会上限也要比新区多,新区在苏州唯一的区位优势就是离硕放近,这是实话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9: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1 19:04
新区也就这样了,狮山已经饱和,浒关板块新区站就是新区发展腹地不足的一个缩影,苏州站园区站车次都要比 ...

这不是优势,去硕放必须经过望亭,望亭属于相城,要近也是相城近,新区优势是新区有地,开发程度不如园区,今后发展潜力比园区大,开发成本比园区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9: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大家跟他辩论啥呢,纯费口舌,他就是反地铁,你根本就说服不了他,当然,他也说服不了板块里绝大多数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9:30:34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1 19:04
新区也就这样了,狮山已经饱和,浒关板块新区站就是新区发展腹地不足的一个缩影,苏州站园区站车次都要比 ...

那是新区自找的。不发展中环快速路以内的中心城区,反而去发展东渚镇这种25公里外的飞地,现在中心城区的地铁基本已经完善了,只有科技城和太湖科学城地铁梦碎,进一步导致科技城产业发展受阻。
新区自己选择散装路线,结果反而遏制了科技城自身的发展,也是求仁得仁。
这叫本意是坏的,结果被执行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9:3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sszkkk 发表于 2026-6-1 19:29
这不是优势,去硕放必须经过望亭,望亭属于相城,要近也是相城近,新区优势是新区有地,开发程度不如园区 ...

相城有自己的京沪高铁苏州北站,跟新区站拦不住车完全不一样的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9: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jsszkkk 发表于 2026-6-1 19:29
这不是优势,去硕放必须经过望亭,望亭属于相城,要近也是相城近,新区优势是新区有地,开发程度不如园区 ...

今后20年苏州不会缺地,只会缺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2: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主城区不是用几条路(一般是用环线)框一下,然后就说这几条路中间的部分就是主城区的。

主城区是动态的,随着建成区和人口分布的变化而变化,不受制于人为用几条路框定的范围。

除了离散的孤立的片区,大部分城建区相连,居民来往频繁的地区,就是主城区,不管在环线外还是环线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7:10 , Processed in 0.037003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