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市十五五规划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9 01:1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向西是为了什么?不去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反而举全新区之力发展20公里外的远郊区,是嫌苏州还不够散装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8:5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19 01:10
向西是为了什么?不去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反而举全新区之力发展20公里外的远郊区,是嫌苏州还不够散 ...

你所谓的中心城区是哪里?按你逻辑,离中心城区20公里以外的都不用发展了,那什么太湖新城之类的不是20公里以外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0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iaoruolan 发表于 2026-5-19 08:56
你所谓的中心城区是哪里?按你逻辑,离中心城区20公里以外的都不用发展了,那什么太湖新城之类的不是20公 ...


太湖新城肯定要发展的 这是当年吴江并区的标志性工程 吴中吴江联手开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19 09:04
太湖新城肯定要发展的 这是当年吴江并区的标志性工程 吴中吴江联手开发

太湖科学城不也有政策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13 于 2026-5-19 09:27 编辑
piaoruolan 发表于 2026-5-19 09:07
太湖科学城不也有政策吗?


不理解你在说啥 太湖新城虽然远 但他的意义是联动吴江  科技城的意义是啥。。也没见人正面反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梨落Augenstern 于 2026-5-19 09:24 编辑
piaoruolan 发表于 2026-5-19 08:56
你所谓的中心城区是哪里?按你逻辑,离中心城区20公里以外的都不用发展了,那什么太湖新城之类的不是20公 ...


中环快速路以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18 14:22
估计有内鬼搞小动作,希望南大尽可能离无锡近点。

你说了我不敢说的。
按照十几年前无锡想做苏南中心的痴念,两个太湖隧道去连接它的经开区,这就盘活了它的发展道路。。。。。是有那么一点联系的.... 但是没有证据 不敢说

毕竟在新区那边,除了现在的位置 天池山白马涧五龙山都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piaoruolan 发表于 2026-5-19 08:56
你所谓的中心城区是哪里?按你逻辑,离中心城区20公里以外的都不用发展了,那什么太湖新城之类的不是20公 ...

太湖新城不正是向南发展融合吴江吗?作为市域一体化的标志性新城,也是科技城能碰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titulng 发表于 2026-5-19 09:25
你说了我不敢说的。
按照十几年前无锡想做苏南中心的痴念,两个太湖隧道去连接它的经开区,这就盘活了它 ...

也不用以前了,现在还是一点藏不住想做苏南中心的想法,它们的恒隆还不是各种宣传苏南的商业中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titulng 发表于 2026-5-19 09:25
你说了我不敢说的。
按照十几年前无锡想做苏南中心的痴念,两个太湖隧道去连接它的经开区,这就盘活了它 ...

也不能说是内鬼,隔壁Boss长时间你尼苏过去的,考虑交情提一些协作项目也正常的,我们也会放进研究项吧,实质推进还是要各种上位审批的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fakuntaizu 发表于 2026-5-19 09:32
也不用以前了,现在还是一点藏不住想做苏南中心的想法,它们的恒隆还不是各种宣传苏南的商业中心

无锡打着“苏锡常地理中心”的名号招到了很多区域首店和区域总部,比如无锡金拱门公司管辖苏州无锡常州甚至南通所有的麦当劳餐厅。幸好苏州近年凭借巨大的体量优势打破了无锡的虹吸。
从这个角度苏州应该坚决抵制所谓苏锡常一体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19 09:51
无锡打着“苏锡常地理中心”的名号招到了很多区域首店和区域总部,比如无锡金拱门公司管辖苏州无锡常州甚 ...

苏州最大的内鬼就是宣传部门,一点不作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我一直认为长期低生育对泥塑是有利的。如果人口长期负增长,只会让整个苏南工业区的人口资金进一步向苏昆沪核心区聚集。人口长期负增长背景下,不管是科技城还是太湖科学城,都是与工业园区-昆山-上海这个产业核心集聚带背道而驰,这种边缘区位不可能有前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19 01:10
向西是为了什么?不去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反而举全新区之力发展20公里外的远郊区,是嫌苏州还不够散 ...

发展科技城是真的有点脑子秀逗,不知道谁想出来了,花了这么多钱,产出好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18 20:19
就科技城的区位而言,发展科技城不符合苏州市的整体利益。

同意,感觉那边应该发展观光旅游度假产业,就像莫干山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18:23 , Processed in 0.067401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