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18136267819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招本科生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5 19: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18:24
有啥问题?
高校录取标准不都是各个高校定的?
不符合人家标准进不去不是很正常?

啊?大厂的算法程序员写代码,工程师搞研发,哪一行用不到高数、线代、概率论和数理统计啊?
不否认英语在科研里面确实有用。文言文、诗词歌赋各种舞文弄墨,能为你提供任何一项谋生技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9: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25 19:00
可能还是你接触的学校毕竟好吧,我记得当时我们班两门赋分的平均分只有60~70的样子,物理反而拉分了低的3 ...

可能吧。
一直说大三门决定大头,拉分太厉害了,大三门不好的基本上211以上绝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9: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18:24
有啥问题?
高校录取标准不都是各个高校定的?
不符合人家标准进不去不是很正常?

各个高校恰恰对江苏高考08方案严重不满。
前任boss说的原话:“我请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给我增加指标,邱勇说今年给你加1个指标吧!以我和邱勇的交情,怎么也不至于是这个结果,实质上是江苏高考的选拔方向,和清华不一致、不吻合。昨天还有位校长说,江苏学生是很好,但是不考物理化学,我一个都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9:5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5 19:39
啊?大厂的算法程序员写代码,工程师搞研发,哪一行用不到高数、线代、概率论和数理统计啊?
不否认英语 ...

能进大厂的人不管什么卷成绩都不会差好不?
理科厉害还有竞赛路线等,竞赛都不突出,你好意思说自己理科大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9: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高考也是胡闹,小三门要算分就一起算分,还弄个什么赋分,再不行退回到全国卷的文综理综都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9:5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5 19:42
各个高校恰恰对江苏高考08方案严重不满。
前任boss说的原话:“我请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给我增加指标,邱勇 ...

找借口弹你总能找得到理由的。

按照这么说,恢复全国卷五年了,江苏高考成绩也很拔尖,特别是全国卷的数学,怎么清华不给你扩招?

靠个交情就给你扩招?想多了,你个swsj面子还真没那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9:5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5 19:54
现在的高考也是胡闹,小三门要算分就一起算分,还弄个什么赋分,再不行退回到全国卷的文综理综都行。

因为有选科,不同的科目没法直接比分,就搞出来了赋分。
浙江还全赋分,赋得个高高的。
山东甚至可以物理历史一起选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9: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23 13:42
心理上的区别。
他考不上,就不会怪你不让他去考了。
现在的社会矛盾就是他们觉得“我命由我,不能由 ...

然后把不稳定因素扔到大学去,杀杀杀、哈哈哈,大学又能扔给谁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9: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19:56
因为有选科,不同的科目没法直接比分,就搞出来了赋分。
浙江还全赋分,赋得个高高的。
山东甚至可以物 ...


用选科限制专业填报就行,这不是什么难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5 19:39
啊?大厂的算法程序员写代码,工程师搞研发,哪一行用不到高数、线代、概率论和数理统计啊?
不否认英语 ...

按你这种理论全国的大学可以都关门了,全部改成技校教大家谋生技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比美国,东大的高考考得是已经够全了。
美帝高考就考两门:阅读与写作、数学。
德法英等也有些大同小异,鬼佬其实主要还是数学和综合,对应文要求还是挺高的。
我甚至怀疑当年各种改革就是学他们的,乱搞综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25 17:57
当时高考模式确实偏重文科,物化考两个A,语数英分不够本科都不能上,之前不是有个状元哪一门有个B,985直 ...

那个状元也是文科状元,和你说的“重视文科”好像没有什么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康 发表于 2026-5-25 19:58
用选科限制专业填报就行,这不是什么难事

关键是绝大多数专业对于选生物还是地理都无所谓啊,甚至之前连化学都不要求。
只要有不限制某门的专业。你就面临不同科目对比的问题。
除非所有的专业均仅限制一个组合填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25 18:16
高中同桌,数学170+,物理化学A+A+,三本

你以为这种人很少吗?我当年高考的时候身边一堆语数外成绩和选科成绩不匹配的人,文科理科都有,不是只有理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0: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25 20:06
关键是绝大多数专业对于选生物还是地理都无所谓啊,甚至之前连化学都不要求。
只要有不限制某门的专业。 ...

那么这就是现在可以改进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6:01 , Processed in 0.057645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