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长洲府尹

gwy印发城市更新“十五五”规划,严格规范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 08: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6-1 08:46
地铁未必,看客流强度,除非客流强度都超0.7,甚至超1.才有绝对的说服力。

客流强度这玩意是地球独一份,某国特色。
其他所有国家地区都是各自地方自己根据实际定的。
所以也算是印度特色的标准。
目的也比较简单,因为转移支付也是印度独一份的特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9: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share5k 发表于 2026-5-29 22:01
您对江阴比常熟更清楚

我只是陈述无锡S1的事实情况,你不信可以自己去查。关常熟什么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0:31:33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6-1 09:57
我只是陈述无锡S1的事实情况,你不信可以自己去查。关常熟什么事?

您贵人多忘事,在另一个帖子里,问常熟有没有高楼,您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0: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6-1 08:55
客流强度这玩意是地球独一份,某国特色。
其他所有国家地区都是各自地方自己根据实际定的。
所以也算是 ...

城市人口也是印度特色,其他国家地区的城市人口,只算核心区建成区,中国的城市人口,是把郊县划个区,就算城市人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建肯定要继续保持,事关民工发工资。
若停了,准备让业务大军回家男耕女织?

都知道财政没之前宽裕,不等于没有。要干还是继续干,轻重缓急,慢一点、收一点,拉长周期。

苦了苏州这种钱袋子城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1 01:52
谁跟你说都发钱等于不发钱的,每个人都发2000块钱,对富人来说买个包都不够,而穷人则可以省吃俭用一个月 ...

基建审批口子一开,优先考虑的还是客强>0.7的城市,客强不达标的城市规划直接被打回。

类比一下,相当于只给富人发2000块钱,穷人不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默认选C 发表于 2026-6-1 12:16
基建肯定要继续保持,事关民工发工资。
若停了,准备让业务大军回家男耕女织?

忘了世纪之交的大下岗了?

为了史密斯专员的口袋,就可以继续举债建水司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36: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6-1 08:55
客流强度这玩意是地球独一份,某国特色。
其他所有国家地区都是各自地方自己根据实际定的。
所以也算是 ...

地铁这种大基建的本质也同样是转移支付——很少坐地铁者对习惯性地铁通勤者的转移支付,高位接盘者对未买房者的转移支付。
在房地产长期繁荣时期,舆论并不清楚要花多少钱,也不觉得需要清楚(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天上掉馅饼),更不清楚、也不认为自己要为这些投资承担怎样的代价。
但是现在土地财政已经发生深刻转折,想要继续维持这种投资,那就只有动每个人头上的蛋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3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6-1 12:30
基建审批口子一开,优先考虑的还是客强>0.7的城市,客强不达标的城市规划直接被打回。

类比一下,相 ...

这要看你是什么立场了,在市场的立场上,财政健康的城市就应该多造以吸引更多人口落户,创造更多城市财富。在政治的立场上,那当然是看级别和现有基本盘,这样能保证既得利益者资产不贬值。和稀泥的积极主义者认为大家都可以造,消极主义那就是反正人口在跌,大家都不应该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41:55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1 12:37
这要看你是什么立场了,在市场的立场上,财政健康的城市就应该多造以吸引更多人口落户,创造更多城市财富 ...

吸引人口落户,看的是能不能提供足够高薪岗位,而不是看造了几条地铁。如果靠大基建就能吸引人落户,那么大家应该都去雄安打工,而不是深圳东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2: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1 12:37
这要看你是什么立场了,在市场的立场上,财政健康的城市就应该多造以吸引更多人口落户,创造更多城市财富 ...

现在苏州是中心城区人口密度不够,太过冷清,没有都市感的问题。北京是拥堵的极端,而苏州滑向了冷清的另一个极端。
具体一点说,就是地铁线网客流惨淡,客强不达标。于是科技城、太湖科学城、盛泽的地铁梦碎。正好遂你心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3: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1 12:37
这要看你是什么立场了,在市场的立场上,财政健康的城市就应该多造以吸引更多人口落户,创造更多城市财富 ...

在市场的立场上,如果不能盈利,甚至连收支平衡都维持不了的项目,统统都应该叫停。

从社会效益的立场上,如果客强不达标,地铁利用率跌破斩杀线,连民生账和间接效益账都算不来,那它就真的会被叫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3: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6-1 13:02
在市场的立场上,如果不能盈利,甚至连收支平衡都维持不了的项目,统统都应该叫停。

从社会效益的立场 ...

你去抖音那块吧,那边适合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3: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蒋半鑫 发表于 2026-6-1 13:15
你去抖音那块吧,那边适合你

4回帖的三无号趁早销号跑路吧,免得来现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3:2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6-1 12:41
吸引人口落户,看的是能不能提供足够高薪岗位,而不是看造了几条地铁。如果靠大基建就能吸引人落户,那么 ...

对啊,你城市基建都落后,没有鸡场,地铁不成网,快速路建设落后,人家高薪企业凭什么落户呢?筑巢引凤,你都不愿意筑巢,自家生的凤都得跑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6 07:10 , Processed in 0.027647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