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weiqianfeng 于 2026-6-25 19:10 编辑
没说城市GDP低的原因只是因为大学位置偏远。只是说大学城的位置规划,很明显的体现出:城市管理水平太差了。因为城市管理水平差,所以GDP低。
南宁,最大的大学城在远郊(武鸣大学城规划20所大学,目前已建成16所,一所在建),而战略重点新区的良庆区,2024年之前是一所大学都没有,
你不觉得荒唐吗?
良庆区有广西最大的CBD(五象总部基地,官方媒体说面积比陆家嘴CBD还大),可以说应该是广西最大的现代服务业就业集中地;
良庆区有广西最大的科技产业园集中地(五象南振邦路科技城),规模之大,可能昆明南昌长春石家庄见了都会自愧不如;但是竟然不配套高水平大学去打造“产学研融合”的产业环境;
良庆区拥有广西最高大上的城市条件:体育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市民中心、规划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人造湖公园五象湖、人造景区南宁之夜、高大上的商场、高大上的超级大道……良庆区这么好的城市发展红利,大量大学老师与大学生不能就近享受,这有重视人才的态度吗?有留住人才的态度吗?
南宁的大学规划布局,体现出城市管理水平非常差 !差到荒唐之极的地步!(2025年 陈 刚 书 记 来了,管理风格才改变,才在良庆区五象南建广西人工智能学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