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_wsh

苏州市十五五规划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8 14: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zeon 发表于 2026-5-18 09:51
长鑫目前看有点变态,2.5W亿就和苏州有一拼了。人家市盈率还低,如果3W亿的话,苏州后面只能靠数量多再反 ...

没有这么乐观,存储行业的周期性特征太强了,正常利润率就10%,长鑫是过去十年一直亏,亏到了300多亿,最近上风口了,才一个周期就赚翻了,利润率都超过60%了
另外,长鑫还有个大问题,它处在产业链的加工下游,核心部件还是需要依赖于韩国和湾湾,所以跟人家相比还是只能赚一些辛苦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5: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17 16:44
其他城市也不傻 信息也不是就苏州掌握

只要不是央企、省属国企、公办大学、公办医院等等国家统一分配的东西,市场的东西还是比较自由竞争的,不然沿海省份也不会出现这么多压制省会城市的非省会城市了。
自由市场竞争,哪怕输了也服气,只要尽力就行,眼光+扶持资金+人才引进+配套供应链建设,都是市场竞争要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6: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18 14:22
估计有内鬼搞小动作,希望南大尽可能离无锡近点。

离无锡近不是应该安排到相城区望亭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16:57:18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5-18 08:52
新区靠太湖,山陵丘地多,其实更适合发展农业和观光业,如果当年苏州新区放在北面,那么相城早就填满了 ...

新区的发展实际上是苏州第一个受到土地限制的,2000年的时候就发展到天平山脚下了,后面的发展被园区反超,土地实际上是本质原因。
园区现在也开始面临土地限制,发展已经到了苏昆边界,不过还是尚余些许存量土地。现在整体发展放缓,大致上也够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7:05: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iaoruolan 发表于 2026-5-18 16:27
离无锡近不是应该安排到相城区望亭吗?

相城肯定不乐意的 相城要放也放阳澄湖边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7: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18 17:05
相城肯定不乐意的 相城要放也放阳澄湖边上

你没正面回复我回复那人的问题。(为了离无锡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9: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piaoruolan 发表于 2026-5-18 16:27
离无锡近不是应该安排到相城区望亭吗?

按照无锡以及内鬼的如意算盘,这个节点苏锡太湖隧道盾构进度已经过半了,正好让南大苏州校区和无锡举全市之力开发的宇宙中心经开区无缝对接,一体化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0: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17 17:28
科技城应该发展农业。

不知道为啥,你整天跟科技城作对,碍你啥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0: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风雨 发表于 2026-5-18 20:01
不知道为啥,你整天跟科技城作对,碍你啥事呢?

就科技城的区位而言,发展科技城不符合苏州市的整体利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1:2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18 20:19
就科技城的区位而言,发展科技城不符合苏州市的整体利益。

放P言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1:4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2: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13 于 2026-5-18 22:08 编辑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5-18 08:52
新区靠太湖,山陵丘地多,其实更适合发展农业和观光业,如果当年苏州新区放在北面,那么相城早就填满了 ...




早起苏州规划思路很明确 西面其实是最次要的发展方向 育字我的理解就是保育不开发  一方面是意义不大不连接昆山常熟吴江三个县级市 一方面就是都是山体或者湖体不适合高强度开发,也做不到连片开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2:5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的有理有据 无懈可击。苏州的发展方向肯定不是向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3:4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5-18 22:03
早起苏州规划思路很明确 西面其实是最次要的发展方向 育字我的理解就是保育不开发  一方面是意义不 ...

想起来有一次去爬花山,好不容易到山顶往下看却是整整齐齐巨丑无比的住宅小区楼……这类地方搞城市化开发真的是把好好的风景都给抹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1:0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向东是为了融合昆山,向北是为了融合常熟,向南是为了融合吴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18:23 , Processed in 0.040002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