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查看: 9069|回复: 39

借图涂鸦了一个闸之北超级TOD,与静安400米高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13 10: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哈哈哈,纯属娱乐,不过有广州站和成都北站的两个老TOD改造,以及杭州西站和成都天府站两个新站设计,这个格局是合理的,乐观点大概打折70%实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3 10:44: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唉  它太老实了,人家不公布它公布399米最高限度?  不过那个老荣光无法建设三四百市里的规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3 10:5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斯 发表于 2021-11-13 10:44
唉  它太老实了,人家不公布它公布399米最高限度?  不过那个老荣光无法建设三四百市里的规定!

历史啊!现在远的,金桥,张江320,330双塔都起来,近的,苏河湾320双塔起来。火车站是静安唯二可以打造CBD的核心区了,静安寺顶多见缝插针塞一两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3 11:4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火车站是最适合打造静安未来天际线巅峰的区域,当然前提是苏河湾顺利开发完成。北静安开发重点转移回火车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3 12:2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再等五年左右吧。我估计郊区一圈高铁站tod造完。苏河湾造完以后,市区车站改造的紧迫性和北静安增长点的需求会推动改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3 12:4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而且我希望站台本身彻底改造一下。至少像虹桥机场旧楼一样彻底翻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3 13: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目路这块都搞完了,才会搞火车站这块吧。和苏河湾地块比,火车站这里是真的有点落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3 13:3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aka88 于 2021-11-13 13:40 编辑

除了北外滩和临港,什么时候才能规划新的400+天际线,把密度高度全部提升才是魔都应该有的规划,不要在四处限高保守了,寸土寸金不是光靠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3 13: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仅仅南广场来一栋400 一栋300 两栋260  效果就很震撼了
因为南广场周边本身的商务区氛围、高密度街区已经有了,就缺更高的地标了
而且这4各地块都是南广场旁边那4个围合街区的老商业楼,完全可以以街区更新的方法重建,拆迁阻力也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3 14: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colory 发表于 2021-11-13 13:58
仅仅南广场来一栋400 一栋300 两栋260  效果就很震撼了
因为南广场周边本身的商务区氛围、高密度街区已 ...

这个整体色调很清爽。上海站本来模样就挺周正。黑色屋顶可以改造成水晶顶的上架平台,直接步行连通南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3 14: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ilverveil 于 2021-11-13 14:45 编辑
railboy 发表于 2021-11-13 12:21
再等五年左右吧。我估计郊区一圈高铁站tod造完。苏河湾造完以后,市区车站改造的紧迫性和北静安增长点的需 ...


临港开放区和松江南站的上盖都已经是顶级的设计了。上海站楼可以高一些。理由很简单,松江火车站TOD330米,市中心反倒比松江还低?

另外找到张成都火车站的改造方案,差不多一个思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5 07:3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火车站也可以成为未来苏河湾西北以北唯一大型商务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5 13:42:57 | 显示全部楼层
silverveil 发表于 2021-11-13 14:42
临港开放区和松江南站的上盖都已经是顶级的设计了。上海站楼可以高一些。理由很简单,松江火车站TOD330 ...

我每个帖子都是支持上海站建造一个400+为主体的天际线,引领整个苏河湾--火车站片区。从远景看,**活动区弄个10来个400+我觉得是理所当然的。基本上每个区都可以搞一幢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5 13:44:02 | 显示全部楼层
colory 发表于 2021-11-13 13:58
仅仅南广场来一栋400 一栋300 两栋260  效果就很震撼了
因为南广场周边本身的商务区氛围、高密度街区已 ...

这效果图画的帅。唯一就是400+还可以粗一点,就有气势了,现在还没旁边200+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15 15: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仿照东京站来改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摩天族

GMT+8, 2022-9-27 07:30 , Processed in 0.080791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